減輕壓力的自我安慰 8 種技巧

2023071212:30


減輕壓力的自我安慰8 種技巧

自我安慰的過程包括在你與壓力作鬥爭和
感到不知所措時平衡情緒並讓你的身心平靜。
許多敏感、善解人意的人還沒有學會
在心煩意亂或生活變得緊張時如何自我安慰。
像許多孩子一樣,
也許你沒有那種擁抱你、讓你知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父母。
如果你的父母感到焦慮,他們也可能會將焦慮傳染給你。
敏感的孩子會吸收這種物質,
並可能在成年後不知不覺地攜帶它。
要掌控自己的情緒,請練習以下自我安慰技巧,
以防止因世界壓力或內在壓力而不堪重負。

運用我的書《同理心生存指南:敏感人群的生活策略》中
的這些策略將幫助您保持冷靜和集中注意力。

8 種減輕壓力的自我安撫技巧
1.有意識地呼吸
一旦壓力襲來,立即進行幾次深呼吸。
呼吸可以幫助排出緊張情緒,使其不致滯留在你的身體內。

2.進行正面的自我對話
自我安慰技巧
告訴自己:“這只是一個暫時的情況。
我會找到處理這件事的最佳方法。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不要讓負面的、基於恐懼的聲音妨礙你用善意來安慰自己。
參閱:29 種行之有效的建立自信的方法

3. 建立見證狀態
你比恐懼更偉大。你比焦慮更偉大。
當你發現自己感到壓力或不知所措時,告訴自己:
“我不是這種情緒。我可以集中精力。
我可以充滿愛地擺脫不堪重負的狀態,
並充滿愛地見證我正在經歷的感受。”

意識到你比感覺更偉大,會讓你放鬆並為你提供視角。

4.不必為他人的業力負責
不斷提醒自己,每個人都應該有尊嚴地走自己的路。
將幫助你避免對其他人正在經歷的事情承擔不必要的責任。

5. 光的視覺化
想像神聖的白光從你的頭頂流入,
負面情緒從你的腳底流出。
這可以通過保持能量流通來減少壓力。
參閱:光的冥想法

6. 使用薰衣草精油
吸入薰衣草精油或在雙眉中間
(眉間輪)抹一些,讓自己平靜下來。



7. 將雙手合掌放在心輪前
正如母親通過輕撫嬰兒的胸​​部來安慰一樣,
你也可以將手放在自己心輪上來讓自己平靜下來。
心輪位於胸部中部,是無條件愛的中心。
當你合掌時,愛就會被激活,
並開始向全身發送稱為內啡肽的幸福生化物質。



8. 喚起自我慈悲(self compassion)。
你的想法會有所作為。
盡可能善待自己—避免責備自己。
當感到壓力或情緒失控時,請記住表現出慈悲心。
用正面的想法取代負面的想法能增強你的幸福感。
作為一個有悲憫心、有愛心的人,
你可以接受各種各樣的感受。
當你感受到愛和快樂時,你就會體驗到幸福。
然而,負面情緒可能會令人不安。
作為自我保健的一部分,希望你盡可能保持冷靜。
運用我提供的技巧
將有助於在你的生活中,創造更多的平靜與安寧。
參閱:練習自我照護和善待自己的 5 種方法

作者:朱迪思·奧爾洛夫博士 
摘自:醫學博士朱迪思·奧爾洛夫(Judith Orloff)
《同理心生存指南:敏感人群的生活策略》  ,
是一本為同理心者和所有希望在一個常常
不敏感的世界中保持開放心態的
有愛心的人提供的指南。
www.drjudithorlof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