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別哭

2011062610:00

 

 

 



朋友別哭

朋友別哭 有沒有一扇窗,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象夢一場,
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輸、有人老, 到結局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有太多茫然癡心的追逐,
你的苦,我也有感觸。 有沒有一種愛,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有太多茫然癡心的追逐,
你的苦,我也有感觸。 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 請你不要不在乎

今天無意中聽到呂方的《朋友別哭》,
不得不說這是一首很容易讓人動情的歌曲,
雖都是樸實的歌詞卻極其貼近人心,體現了濃濃的友情,
但我覺得這首歌更是寫出了我們自己的心聲。
       
【有沒有一扇窗,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象夢一場, 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輸、有人老, 到結局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就不可能回頭望。 】

短短的開頭讓聽眾豁然開朗,其實,人生如夢,
到頭來結局還是一樣。
不但是對朋友的讚美,還是對人生作了一個美麗的總括。 
         
【有太多茫然癡心的追逐/你的苦/我也有感觸/
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我陪你就不孤獨/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 】
這幾句歌詞構成了歌曲的高潮,並沒堆砌太多華麗的詞藻,
但對朋友的關愛卻溢於言表。“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說得多好,聽到這,我們不由地為之動容,
是啊,朋友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
在你最無助,最彷徨的時候,朋友說”
我一直在你心靈的最深處“給你沿著人生的道路繼續走下去的勇氣。有這樣的朋友,吾複何求?”
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也正是有了眾多攜手前進的朋友,我們的人生旅程才不會單調,才不會孤單。
朋友別哭,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朋友別哭,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