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靜靜地想你

2012042020:00

 

 



 今夜,在檀香的繚繞中我獨自悵坐,靜靜地想你,
想知道你有沒有在這個春雨微寒的夜裡安然入睡;
想知道當你走進甜美的夢鄉,
是否看到我在夢的路口等你。

我喜歡靜靜地坐在這裡想你。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靜靜地想一個人,
對方是否能真切地感受到。

如果你會有一種莫名的顫動,
你是否知道這是因為我在靜靜地想你?

就這麼靜靜地想你,靜靜地在心底呼喚你的名字。

我真的很想在這個雨夜裡呼喚你。

儘管我知道,漆黑的夜,窗外的雨,
無法將我的心聲傳得很遠。

但我總覺得,無論多遠,你一定能夠收到,
因為我已將思念託付給雨聲,
讓它在這個夜裡扣響你的窗櫺,
讓你枕著帶來我思念的雨聲入眠。

就這麼靜靜地想你,在這個下著雨的微涼的夜晚。

因為想起了你,這個夜晚變得美麗而憂鬱。

我想你,想為你點亮一盞桔色的燈,靜靜守候著你;
想為你遞上一杯溫熱的香茗,緩緩驅散你臉上的倦容;
想用我輕柔溫情的呼喚,撫慰你煩燥不安的心靈,
然後靜靜地看著你……
我祈求,祈求這一刻的寧靜、永恆。 

如果可以,我情願是一隻鳥兒,
可以飛翔在這個雨夜,停在你窗前的樹梢。

你窗前獨立的老樹是寂寞的。

但我不會寂寞,因為我離你是那麼近,
我喜歡你窗前散發的淡淡的燈光,溫馨而祥和,
我可以真實地感受你的氣息。

但我不會鳴叫,不會打擾你的清靜。

我只是輕輕地梳理自己被風吹亂,
被雨淋濕的羽翼,整理自己疲憊的心。

然後,默默地站在你的窗前,靜靜地想你。

也許是前世我用無數次回眸
換取了與你今生的一次相遇,
再用我疲憊的心,在某個孤寂的角落靜靜地想你。

今夜,思念像是手中永遠無法捨棄的,
縷縷青煙如流蘇般彌漫,
也許從此再也無法驅散,也許是生命在故意和我周旋,
將這難忘的思念烙在心底。

今夜,我靜靜地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