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攜手相伴,人生路上不覺孤單

2012100820:30
 
 

 


 

 時值深秋,暮色斜陽,精緻的葉,
是秋風染紅的思緒,
從絲滑的空氣裡飄零,
踩著優美的華爾滋,舒緩地落下。
  
靜謐的午夜,寂寥的思緒湧上心頭,
獨站窗前,望著窗外皎潔的月光:
月度銀牆,風絲嫋嫋,欲說幽懷,相思成念。
  
靜坐,凝眸。

聽一曲柔情的古韻,旋律裡有我想對你說的絮語,
曲調裡有一種天涯咫尺,心靈相惜的感動,
我知道,閑來時你也會聽,因為你也喜歡,
所以它成為我們之間溝通的言語。
  
窗外,一株乾枯年邁的老樹,它一定也是寂寞的,
看著它,我就時常會聯想到自己,
當暮年來臨時,我還會如此地很想你嗎?

我的意念如此瞬間萬變,
但是它經常穿越時空,卻穿越不出對你的思念。

或許,我是一個有前世的人,
我的前世些許也似這株老樹一般,
在風燭殘年,淒淒淩立于風雪雨露中,
等候一個歸人的到來。
  
回望,多少個被時光勾走的日子,
凝聚在思想裡就成了一成不變的場景:
你靜靜地坐在心海邊,傻傻地捧著腮,
亮起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遙望著遠方的那葉扁舟。

茫茫的心海上,我撐著那扁舟,
在與世俗的風浪搏擊中,緩緩向你駛來。
  
就這樣,我們走進了對方,
在彼此心底點綴著愛的華美樂章。
  
眼看,即將踏上人生新的旅程,
和以往不同的是,我的心底、生命中有了一個你。

我很開心,這一路上有你陪伴,
縱然是將身影沒入越來越黑的夜色中,
茫然未知的將來,
不知將去向何處,我依然感到幸福快樂,
親愛的,你是否也有相同的感受?
  
遇見彼此之前,你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
而我喜歡獨自流浪的漂泊,在這匆忙短暫,
滿載著快樂憂傷的人生旅途中,
每一處驛站你我都只是稍作停留。
  
走過一座又一座的城市,
遇見過一張又一張熟悉而又陌生的臉,
我們就像天空中的飛鳥,
偶有失速流離的時候,卻沒有誰讀懂彼此內心的孤獨。

從不曾有誰讓你我為他(她)停留許久,
屬於你我的故事,
每一天都在展開新的一頁,我們盡情演繹著自己,
卻是那樣孤獨,如同生命之初,
孤獨一人來到這個世界。
  
在新的驛站,我們相遇,
當你的目光關注我的時候,流浪的我停步回望,
只是片刻,我們讀懂了彼此心裡的憂傷,相識的緣分,
於我們來說,如同陽光輕輕掃去了心底的陰霾。
  
我們的性格經歷是如此相似,也如此投緣;
心境如此相近,也如此相通。
  
傾心地相愛,全情地付出。

如今,我將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你說你多年以來,
很少有你我在一起時的那種開心、幸福,
我說我也是。

說那話的時候,我們都笑了,
我的笑容裡,難掩長年流浪的滄桑,讓你心疼。
  
我說雖然不知道未來去向何處,
不知道以後會有多大成就,
但我會努力,拉著你的手,
和我一起堅定地走下去。

不管在哪裡,愛上你,我漂泊流浪的心早已安定。
  
你靜坐,用深情的目光注視著我,
說有我在你身邊,愛著你就是你最大的幸福;
你說讓我帶著你一起奮鬥,
不論身在何處,不論貧富,不論健康,
你都願意和我一起,
牽手走下去,一直走過春夏秋冬,
走過地老天荒,走到白頭,走到永遠。
  
我很開心,也很感動,我伸手握住你的手,
感受著你手心傳來的溫暖,以及那份堅定的力量。

你笑了,我哭了,你問我為什麼會哭,
我說是因為高興,因為你讓我感動。
  
如今,緊牽你的手,我時刻告訴自己,
我會將過去的憂傷忘掉,
連同曾經的歡笑和傷感的過去,
一同埋葬封存在心底。

和你攜手好好走下去,從此以後,
人生路上有你攜手相伴,我不再感到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