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韻美文4

2013011318:00





 
 

 
過而不能過,去也不能去,
青絲三千落腰間,風塵三千落滿地,煩絲三千落何處?
言而不能由衷,心向所往,往如何處望?
花葉落,清風流,銀光瀉,封住這一世塵埃,
望著這一處寂靜,竟然落寞的生涼,
竟然落寂的垂淚,開鑿的洪流,流也流不止,
原來這一處隻身一人,
原來淚滴的聲音覆蓋了心跳的速率。

霧散,夢醒,我終於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夜雨染成天水碧。
有些人不需要姿態,也能成就一場驚鴻。
有緣相遇,無緣相聚,天涯海角,但願相憶。
有幸相知,無幸相守,蒼海明月,天長地久。

曾言相思不憂愁,為何天涯不相守,
彼時心巧,難懂緣,愛遲悔,
相思難回,千年期盼終成灰,
別回想,終是浮華夢一場,
古曲仍斷腸,何處話淒涼。
紅塵浮生別時意,咫尺天涯不相往,
卻難解愁,終是難忘,淚沁衣衫,最思量,
若是年少輕狂時,便琢情傷,淚自嘗……
不相識,又何妨?

一尊濁酒,水落紅蓮,唯聞玉馨,卻此情不在。
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
那些生命裡最執著的期盼,
是否會將紅塵裡沉重的困倦沉澱?
雲魂的默契是否會將紅塵裡的舊愁離痛擱淺?
此時,寂寂的夜色中,
是誰的身影沾成一幀靜默的風景?
是誰的雙眸凝結一汪幽碧的湖水?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人世多情,天涯陌路。
多少癡情佳女子,多少執著俊少男。
等白了頭,等碎了心,
等到了海枯石爛,等到了天荒地老,
卻等不到那一生的情愛。
滄海桑田,相望秋水,情劫,緣劫,
紅塵多苦若。卻倒是兩情難卻,永相隔。

誰為誰守望成一座永恆的碑,
誰為誰凝結成一滴千年的淚。
誰為誰把滄海守到桑田,
誰為誰把黑夜候到白天。
誰為誰把青絲熬成白髮,
誰為誰把青春耗成落花。
誰讓誰笑了,誰惹誰哭了,
誰牽了誰的手,誰娶了誰?
到底誰是誰的誰,
知不知道答案也無所謂,不要去強求成為誰的誰!

於紅塵蒼穹中,輕拂墨染時光,
落葉飄落了滿地的繁華,
你依舊守著那座溫暖城池,
我依然刻畫著我的琉璃夢,
只是希望我們在去往天荒地老的路上,
都能簡單生活,暖心相惜,亦足夠安好。
雖然我們曾經被傷害過,也悲傷過,
深深淺淺的痕跡落落無痕。
但我想,念起,便是溫暖。

漂泊天涯,寒月悲笳。
我是人間惆悵客,不是人間富貴花。
縱然多一片癡情,就多一片傷心,
我依舊腸斷銷魂,傷盡年華。
無奈心事終虛化,幾闕等待,幾回空勞牽掛。
常記得,瀟湘別院,你拈花笑,纖指彈花落滿天。
秋千擺過,千與千尋,紅顏不在,好景依然。
曉風起夢伊人,恍若從前;花雨落憶往事,凝是昨天。

初見時,
你是如花似玉的婷婷少女,
我是玉樹臨風的謙謙公子。
再遇時,
你是愁鎖深宮的寂寞紅,
我是斷腸天涯的惆悵客。

初見時,瀟湘別院,只道天上人間同心一諾;
再遇時,玉瓦紅牆,便把才子佳人分隔兩方。
一寸相思,傷盡年華。
若愛,只如初見,此刻你不會在深宮,我不會在天涯。

聽膩了鏡花水月的承諾、看倦了薄情寡義的背叛。
分不清好壞、美醜的日子荒蕪迷惘;
不堪中淪陷、掙扎的晝夜往復迴圈。
鎖不住夢裡花紅柳綠、繞不開腳下山重水複。
縱使那年山盟海誓,也抵不過滄海桑田。
與其貌合神離的遊戲,不如煙消雲散的淡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