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妳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3022220:00
 
 
 
 
 
 
 
 
 
時光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

白駒過隙,一直覺得這個詞特別唯美,
蘊含著詩意之美洋溢著灑脫之氣。

因此這個詞就成了年輕時候的最愛,
常常用它來寫作文,寫總結,
寫出內心深處對時光一閃而過的浪漫感受。

那些年少不識愁滋味的日子,
那些不矯揉不做作的好時光,
就像一張張封存已久的照片,
留存在記憶的深處,常予我以最美的笑顏。

回首往昔,彷彿還能見到年輕時那個躊躇滿志的自己,
總覺得過去的時光就像是開在莊園裏嬌艷欲滴的玫瑰,
釋放著醉人的甜美,
而自己便是那個擁有一切的玫瑰莊主,
手握著大把大把的時光,在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裏,
笑看花開花謝,漫隨雲卷雲舒,
從來都不需要靜下心來去顧及時光在流逝,
也無需用心去領悟一寸光陰一寸金,
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真正的含義。

然而,隨著時光的流逝,彷彿眨眼之間,
皺紋已悄悄地爬上了額頭,青春也成為了遙遠的記憶。

時光如白駒過隙,
當再一次引用這句不知被自己拿捏過多少次的話時,
我突然發現內心深處居然有了一絲莫名的惶恐。

滄海桑田,在時光兜兜轉轉中,
歲月一圈又一圈地刻畫著年輪,
而行走在其中的我們,除了悄然改變的模樣,
是否已蒼老了內心?

時光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

過去的日子就像是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裏,
滴在時間的流裏,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那些逃去如飛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
如薄霧,被初陽蒸融的日子了。

回首往昔,那匆匆而逝的365個日日夜夜啊,
多像是船行走在平靜的水面,
泛起微微的漣漪,復又歸於寧靜。

在我們戀戀不捨的眼眸中,
歲月,沖淡了多少年華的記憶?

不知不覺中,一年的光景說走就走,
感覺比翻一本書還要快。

當日曆撕的只剩下薄薄幾頁,
驀然驚覺,自已又站在了季末歲尾。

踏著流連的腳步,
那些在我生命裏雀躍而過的日日夜夜,
那些曾經擁有過的幸福、快樂、痛苦、迷茫,
都一一成為了歷史。

正如普希金在一首詩中所說:
“而那過去的,都會染上莫名的相思”。

走過的365個日子,每一個匆匆的腳步,
隨歲月消失在時間的流裏,也留在了我們記憶的海裏,
而那些曾經的悵然若失,也終將成為生命的歷煉。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在匆匆,
太匆匆的感慨中,我們即將掩上2012的書卷。

歌德有句名言:“人之幸福,在於心之幸福。”
那麽就讓我們懷著幸福去暢行未來,
去感恩所有的一切。

感謝日出,讓我擁有陽光的心情;

感謝日落,讓我擁有思考的空間;

感謝家人,給我以平實的幸福;

感謝朋友,予我以心靈的慰藉;

感謝文字;伴我在漫漫的長夜;

感謝命運,賜我以美麗的機緣;

感謝信念,為我支撐起所有的希望……

新的一年已經來臨,站在新的起跑線上,
讓我們懷著對時光的珍惜,
一起快樂地度過新年的每一天,
一起去認真感悟生命的珍貴。

讓我們把最美好的祝福,
當作對自己和他人的喝彩,
讓我們用最最誠敬的心
向2013年道一聲:新年快樂!

願時光不再被辜負,願歲月不再成蹉跎,
願我們穩健的腳步,踏響在生命裏的每一天!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
新年伊始,妳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