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億三千萬遺產‏

2013030912:30
 
 
 

 

 中年喪偶是件難以忍受的痛,辦完喪事後大半年了,
我都沒有辦法從悲慟中平復,
儘管親朋好友催促我趕快看看他的遺囑,
早日料理好他的遺產,我始終不肯去打開那個保險箱,
保險箱裡不只是他的最後心願,
也有我們共同珍藏的心愛寶物,
我們的結婚證書,我們的定情之物,
婚後每個結婚紀念日都買一個兩人都看中意的戒指,
那些,讓我會更加睹物生情,
不捨他的體貼、溫柔、幽默、豁達,
任我自己沉浸在悲傷中,整天以淚洗面,不肯出門。

婆婆看不過去,要我振作起來,
她說國稅局來催過很多次,要把財產做個什麼結案的,
我只好會同律師一起打開保險箱,
除了交代的非常仔細的遺囑之外,
他還留了一個署名愛妻親啟的卡片,
我好奇的展開來讀:

原來,他留給我一個網路笑話:
「一個寡婦向朋友哭訴,
老公去世之後什麼也沒留給她,
只留給她兩億三千萬!
友人充滿疑惑又非常羨慕的問她:
你老公這麼好,妳該很滿足,日子也該很好過啊!
喔!不!寡婦回答,我先生給我的兩億是:

回憶和失意。
他的三千萬則是:
一、千萬要照顧好小孩;
二、千萬得孝順公婆;
三、千萬別改嫁。


笑話後面,他繼續寫著:我比較窮,
我只能給你一億一千萬,
一億當然是我們美好的回憶,
一千萬則是千萬要忘記傷痛,快樂起來,

會怪我給的太少,而不肯要這份遺產嗎?

看了卡片,我在他死後第一次破涕為笑,
卻忍不住勾出他更多的好,
我在婆婆面前哭哭笑笑,終於擦乾了眼淚,
牽起婆婆的手,告訴她,
我已經準備好今後一定要振作起來,
好好花他這筆遺產,一億一千萬,我怎麼會嫌少呢?

你的遺產有多少?有些人汲汲營營一輩子,
虧待父母、不照顧好孩子、苛刻員工、欺詐朋友,
累積一世,最後除了錢沒卻有任何的遺產!

各位兄弟姐妹:
我更窮,將來我的遺產只有三毛錢!


十分的謝謝!

十分的對不起!

十分的祝福!


可是最近許多朋友改了這則兩億三千萬,
兩億是:
回憶+記憶(不癡呆喔)!
三千萬是:
千萬要多愛自己、千萬不要愛小孩的小孩(孫子)、
千萬不要太早把財產分給孩子,否則千萬後悔來不及!




給每個佛弟子的“三千萬”遺產/慧律法師
古人說,
“半部《論語》治天下,半部《楞嚴》救正法”。

諸位要好好地推廣《楞嚴經》,
尤其是最上乘這個禪宗的心法能救度一切眾生。

每一個人,只要一句話就會終身受用無窮。

現在呢,
師父要留這個正法的三千萬的遺產給每一位佛弟子。

每一個人都分三千萬!先給一千萬:


一、千萬不要任意地去
譭謗、批評、傷害任何一位僧寶,
任何一間道場,任何一門宗派,這是“第一個千萬”。

這個是正法的一千萬,收到口袋裡面了哦!
也要記得放在你的心中,這一千萬不得了。

現在要給你二千萬了。


二、千萬要深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要老實念佛,求生淨土。


這個是“兩千萬”了啊。

三、千萬要感恩,
有感恩的心,要感謝佛恩,祖師大德的恩。


佛弟子千萬要有感恩的心。
要發大菩提心,擁護正法,支持正法,推廣正法。

有一句話講得非常貼切,說:
“當一個新生命的開始,會伴隨著許多的血和痛苦。”
意思就是說,一個產婦在生產的過程,
新生命的開始會伴隨著許多血和痛苦,
但是,可愛的寶寶出現了!






我們現在也是這樣,
這個正法要重現,一定會要經過很多的逆境、挑戰。

諸位,推廣正法不要硬幹,要用智慧!

師父這個正法心靈的“三千萬”遺產,
好好留在每一位佛弟子的心中。

你這一輩子將不會是貧窮的人,是一個很富有的人。

如果整個佛教,出家人沒志氣,沒骨氣,
不守佛陀的戒律,嘴巴講因果不守因果;
在家居士都自立門戶,不敬三寶,剛愎自用,
生大我慢,自以為是,搞小團體,
心懷惡知見、邪見、謗佛、謗法、謗僧,諸位,
正法一定會走向滅亡,要牢牢記住!

佛陀無上的般若見性大法、永恆的解脫真理,
將永遠消失在人間。

所以諸位呀,無論出家和在家要勇敢地站起來;
諸位如果不站起來,
佛教這個巨人就一定會躺下來,沒有任何例外!

這是師父作最後的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