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自己願念的性質

2014051308:30

 




 
當你思考如何去創造燦爛如金的未來時,
必然要涉及到自己怎樣去做自我實現的問題。

在現代社會中,有各種自我實現的方法正在盛行,
尤其歐美國家提倡和推廣自我實現與成功法則等觀念,
這在日本和亞洲地區也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從真理的觀點出發,這個自我實現與成功法則具有兩種面相。

其一是正確的一面:在自我實現的法則當中有一個方法,
那就是為了使願望具體實現,可以在心中描繪出視覺性的理想圖景,
若是每天皆能強化這種心念,有時就會藉著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方法,
使這意念在現實當中實現。

的確,就法則來說的確是如此。
實際上,在靈界當中利用心念和祈禱來自我實現,
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所以若把這個實在界的法則應用於三次元世界,
即成為自我實現的法則、成功的法則和實現願望的法則。

但在三次元世界仍然存在一個問題,即:
法則歸法則,它是否正確,則取決於使用這個法則的人的心境究竟如何。

要知道錯誤的自我實現,就如同坐在直達地獄的特快車指定席上。

明確地說,在做自我實現時,要檢查自己奮鬥的方向,
究竟是通向佛境、天國的方向呢?還是奔往魔界、地獄的方向?

正確的自我實現,必須具備下列三項要件:
一、自我實現不僅能給自己,更能給周圍的人帶來幸福。
二、自我實現的結果不會導致他人的不幸。
三、自我實現應該與提高自己的人格相連結。

如果能夠完全具備這三項條件,
你的心願就是正確的心願,你的祈禱就是正確的祈禱。

強烈的心念和祈禱,無論其種類、內容如何,
其波長一旦發射出去,四次元世界以上的靈人必有所感應。

因此,若是不顧他人的利益,而導致他人的不幸,
在自我欲望的實現之中做祈禱,那麼回應你的將是地獄的亡靈。

所以,在暗淡的意念下即使一時之間似乎有了好運,
也必定是被地獄靈附身、操縱,
最終將陷入疾病、敗業和人生僵局等不幸的狀態之中。

在祈禱當中,包括著疾病痊癒的祈禱,
如果不向佛懺悔自己的過錯、不做充分的反省、
沒有感謝曾幫助過自己的恩人、只想到自己趕快痊癒就好,
在這種執著滿腹的狀態下祈禱,
那麼,在結果上只會加重地獄靈的附身狀況,
進而使病情加重。這種事情在現實中經常可見。

相同的情形也適用於自己能夠發財、能夠晉升就滿足了的祈禱。

所以,這就需要在事前認真的思考:如果自己的經濟富裕了;
如果自己晉升了,下一步應該怎麼做呢?
如果自己有了晉升的機會,
就應該為更多的人創造利益,這才是正確的心願。

如果在自己坐上了上級的位置之後便傲氣凌人,這種態度是不正確的;
如果只是想賺大錢,過比別人更舒適的日子,在人生路上就會亮起紅燈。

把財富用於正確的人生目的,才能取得人生的及格分數。

成功和繁榮的本身並不是惡事,佛心中包含著成功和繁榮,
重要的是必須如終保持著正確的人生觀,心懷正確的使命感和目的意識。

正心之人可獲得大成功、大發展,並且能夠為人類帶來希望與光明。

我想在此告誡人們:「必須注意自己願念的性質」。

作者:大川隆法

出自:黃金之法/華滋出版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