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找對象先看哪裡?

2015022412:30
 

我問了47位大學二年級的女學生:
「男人在看女人時,妳認為他們會先看哪裡?」
我把這些學生的答案整理如下:
(講話方式、個性、清潔感、是否會做菜、
胸、手、聲音、身高、服裝、臉孔、化妝、腿、
開朗與否、身體動作、頭髮、禮儀、拿筷子的方式、
感覺、是否善解人意、身材、體味、
姿勢、笑容、吃東西的樣子、身家等)。

接著,我進一步請她們從這些項目中,
列舉出「妳認為男人最在意的前五個條件」,
並要求她們評分並統計分數。
第一名是五分、第五名是一分,
將選出來的項目依分數由高至低排名。

多數女學生認為,
男人最在意女人的「外表」,如臉孔、身材及腳等。
由此可知,大部分的女人認為,男人選擇異性時,
多數會注重外貌,或是身材等外在條件。
不過,她們在回答「最希望男人重視的五個條件」時,
卻希望男人找交往對象,在意的是「個性」。
以下,我選出在這個調查中,得分最高的前五名。

 第一名/個性 206分
第二名/開朗 80分
第三名/笑容 69分
第四名/感覺 67分
第五名/禮貌 51分

這個結果讓我非常意外,前五名的選項竟然都與外表無關。
由於這個矛盾實在太有趣了,我忍不住想問,
「如果可以增加自己的魅力,妳會想讓男人目光離不開妳,
還是成為他想交往的對象?」如果是妳,妳會怎麼選?

 

作者:佐藤剛史、馬場純子
摘自: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大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