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內的兩個世界

2015031908:30
《奇蹟》一書的吉兒泰勒(Jill Bolte Taylor)
這段演講吉兒用生動的演講來講述她整個中風過程,
她生病之後發現自己的科學經驗與世界觀竟然因此徹底顛覆,
憑著過人的毅力與恆心,吉兒再次地恢復健康,
跟大家分享意志克服健康障礙的人生經歷。


我以屬於右腦的心靈意識,
全心相信《奇蹟》將會從你們的手中,
流傳到其他能因此受益的人手中。

十年前,我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從事研究,
並指導年輕醫生有關人腦的知識。
但是在1996年12月10日,我給自己上了一堂生死課。

那天早晨,我經歷了一種罕見的左腦中風……
在那短短四小時內,我透過腦科學家好奇的雙眼,
看到我的腦袋如何一點一滴的喪失處理資訊的能力。
兩三個小時後,我已經不能行走、說話、閱讀、寫字,
甚至連自己的生平都想不起來……

我堅持寫這本書,是為了我們社會裡
即將在今年經歷中風的七十萬人(以及他們的家人)。
這是第一本由罹患嚴重腦溢血、竟然完全康復的腦科學家,所寫的書。
我在想,只要有一個人是因為讀了〈中風那天早晨〉那一章,
而認出中風徵兆,並向外求救,那麼我在過去十年來的努力就值得了。

如果你認識罹患過中風、或其他腦部創傷的人,
那麼本書中關於復健的篇章,或許就更格外值得一讀。

最終,我也將帶你進行一趟非比尋常的旅程……
這是我進入右腦意識的旅程,
在那裡,我被包裹在一團深沉的內在祥和裡……
漂浮到一個令我覺得天人合一的境界。
我終於了解,我們如何能經歷那種「神祕的」或是「形而上的」經驗,
……內心的洞見因而產生。
我期望各位都能享受這趟旅程!

1996年的冬晨,哈佛大學的腦科學家吉兒.泰勒
左腦血管突然爆裂,她嚴重中風了,當時她才37歲。
但是泰勒沒有被擊潰,她憑藉著自己對大腦的了解,
用右腦解救了左腦。
八年後,她奇蹟似的完全復原,
而且還開發出右腦的潛能,達到安詳平和的涅槃境界!
這真是人生最不可思議的奇蹟!──引用自博客來-奇蹟





解開右腦祕密的鑰匙在於「潛意識」,右腦和潛意識是有闕系的。
七田真認為,這個宇宙存在著所謂的「宇宙情報」,
所謂的字宙情報是指宇宙創始以來有關宇宙的 全部記憶,
這些記憶(情報)變成波動在宇宙裡亂飛,
由於人的腦中也會發出腦波的波動,如果人的腦波和字宙的波動同頻,
各種宇宙情報就會進入右腦,而且會輸 入到右腦的潛意識中,進而湧現圖像。
如果能夠把宇宙情報從潛在意識取出來並轉換到左腦的顯在意識裡,
那麼將會成為一個「超能力者」。
至於能輸入這個宇宙波動並將它與腦波調整成同一步調的是腦幹中的「間腦」,
也就是間腦中叫作松果體的小器官,透過冥想或是圖像訓練法來刺激松果體,




可以活用右腦的潛在意識。
不論是語言的記憶或是計算的能力,
只要輸入潛意識,就可以自由自在的運用,
將可以說一口流利的多國語言,而且只要記住一次就終生難忘
我們可以利用靜坐或一心不亂地祈禱來加強右腦的直覺力量,坐禪時的冥想。
測定冥想中的高僧的腦波,便出現了美妙的α 波。
那時,對於禪究竟為何物的關心席捲世界,
而帶動出這股東方熱的理由之一 便是α波了。
培養預知力或透視力等超能力,只是希望大家瞭解人類的潛在能力和α波,
如果都是右轉,可以在睡前用廖閱鵬前世今生催眠術找到自己的指導靈,
找到人生目的。

一張圖分出你是用左腦還是右腦。
如果你看見這個舞女是順時針轉,說明你用的是右腦;
如果是逆時針轉,說明你用的左腦。
耶魯大學耗時5年的研究成果,據說14%的美國人可以兩個方向都能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