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良言的魅力

2016122618:30




金玉良言的魅力


語言具有強大的力量,這種力量一旦釋放出來,
就會像魔杖一樣為你的生活創造機緣和條件。
你所使用的每一個字都有其獨特的震顫、音調和意念,
能夠吸引它在現實中的對應物。
語 言具有改變你生活的潛能:
它們或播下毀滅的種子,或帶來美妙的經歷。
你對自己和他人所說的話奠定了你的生活基礎,
如果你想以更高級的方式生活,也就是說,
如果你想接受心靈的引導,聽從心靈感應,
你必須把生活建立在愛和創造性的語言的基礎上,
並用平靜和諧的聲音把它們說出來。
我的心靈導師很早 就曾教過我語言的重要性,
從中,我明白了我們都是神性的人,
與大宇宙共存,我們生活的基礎是通過語言建立的。
我們所說的話沒有什麼是錯誤的或無力的——
實 際上,我們所說的每個字都比信仰更有力,可以命令大宇宙服從。
只要大宇宙聽到了,我們所說的就是法律,
因為大宇宙並不區分真話和謊言,
它把我們的話都當真理,並努力去實現它。
你曾因為想休息一天而打電話給公司請病假,
結果發現這一天你真的覺得不舒服嗎?
或者你曾編過藉口放人鴿子,結果這個借 口被當面揭穿嗎?我有過。
十幾歲的時候,我不想和一個傢伙一起外出,
所以就找了個藉口說我要當臨時保姆,不能赴約了。
出於愧疚,我好幾次表示我真的很遺 憾,很希望能見到他。
一放下電話,我就和我的女朋友們跑到市區溜冰了。
我在溜冰場滑到第三圈時,
竟然發現那個被放鴿子的傢伙正和我面對面地站著。
“臨時保 姆?哼!”他朝我大聲咆哮,接著氣衝衝地滑走了。
我傻在那裡,覺得很尷尬,但想想這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因為我確實說過我真的希望能見到他……我想大宇宙只 是覺得我是認真的吧。
你要留意的不僅是你說了什麼,還要注意你是怎麼說的,
因為大宇宙是建立在聲音和意念的基礎上的。
你的語言越平和,意思越清楚,你的話所創造的效果就越好。
太多粗魯、刺耳和憤怒的言辭——即便你覺得它們代表了你的真實情感——
對你自己和他人都具有破壞性的影響。

對 我的來訪者珍妮來說,這真是艱難的一課。
她曾去諮詢過一個心理治療師,
治療師鼓勵她弄清自己的想法,誠實地說出來。
在這位治療師的訓練下,
珍妮開始以情緒 化的方式來告訴每個人她的真實感受。
她罵她的丈夫,說她不喜歡他的頭髮、氣息、他的著裝品位和行為習慣。
又指責她的公公婆婆多管閒事。接著,她一發不可收 拾,
為她新釋放出來的“誠實”自豪不已,
又當面批評她的老闆觀念陳舊,還提出要漲工資。
她一直以為自己正在變成一個強勢的、解放的婦女。
當她被炒魷魚、丈 夫搬出家、兒子也隨爺爺奶奶一起生活時,她驚呆了。
她一直都很誠實,
所以不能理解為何她的生活不僅毫無起色,而且還越發不可收拾。
畢竟,她的心理治療師花 了兩年時間才教她相信誠實是獲得快樂的唯一途徑。
不幸的是,當她告訴每個人滾遠一點時,他們真的如她所說的,離開了她。
對世上的珍妮們來 說,問題就在於,她們必須仔細區分真話和意見的不同,
意見會孤立自己、傷害別人,而誠懇的真話,雖然可能不那麼中聽,
但絕不攻擊任何人——反之,它提倡理 解和相互尊重。
換句話說,誠實意味著說出的話不傷人傷己。
用這種方式交流是一門藝術和學問,它釋放了功能強大的心靈震顫,
這種震顫能夠溝通心靈,建立信 任,贏得幫助,醫治創傷,
這種真話有一種魔力,它能讓你真實地說出心底最深的願望。

大宇宙幫助的是真正的你,你和它說得越清楚,它就能越好地幫你。
當我們帶著迷惑、憤怒、責備或欺騙說話時,那些既刻薄又含糊的語言,
會讓大宇宙迷迷糊糊地兜圈子,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 的來訪者瑪德琳老是抱怨她的前夫鮑勃有多可惡。
據她所說,這個男人給她帶來了無盡的煩惱,把她的生活搞得痛苦不堪。
他們離婚已經10年了,
鮑勃很少給她打 電話,他居住在另外一個城市,已經再婚了。
就我從心靈層面觀察到的來說,他根本就沒怎麼想她。
只要他們一說話,就不可避免地演變成爭吵,
因為瑪德琳總是對 鮑勃吹毛求疵,兩人都因此暴跳如雷、互不相讓。
現在,他已經過著自己的生活了,
但她仍然沉浸在過去的痛苦之中,無法擺脫鮑勃的陰影。
 
人們對瑪德琳避而遠之,因為她非常消極。
雖然每次她向別人訴苦都會博得3分鐘的同情,
但她得不到心靈的自由,無法繼續自己的生活。
她有時也會提到想 再找一個人來愛,
但這更像是瑪德琳和她前夫的傳奇劇中一個短暫的商業廣告,
而非一個真正的、虔誠的願望。
她總是不斷抱怨,那麼大宇宙只能按她所說的去做,
給她越來越多關於鮑勃的煩惱,不介紹別的男人進入她的生活。
問問自己,你是否用美好的語言表達了自己的願望。
如果把語言比作搭建生活的積木,
那你當然不能指望消極、粗魯的言辭能搭建出泰姬陵來。
此 外,使用隨便、褻瀆的語言也會削弱六感人的力量,
因為它製造了不和諧的消極心靈震顫。

使用惡毒的詛咒或髒話
(尤其是在理應使用正常語言的場所)也會傷及靈 感的。
雖然,表面看起來這種話沒什麼壞處,
很搞笑,而且還確實挺流行的,
但使用這種語言實際上是在腐蝕你的光明之身,嚴重降低你的心靈震顫。
我並不是說你 的用語應該和飄揚的雪花一樣純潔,
我們都知道,有時候,一個強烈的感歎詞就表達出了我們的感覺和意思。
我所強調的是,絕對不要用粗話和駡街來取代正常的語 言,
不管是出於習慣還是因為太懶、太粗心或不知道如何才能有效交流。
大宇宙只會根據你所給它的語言,以及你說話的方式來工作,
所以一定要記住:出來的是垃 圾,進去的也是垃圾。

所有語言都具有強大的力量,但帶著愛說出來的話卻魅力無限。
它們就像魔咒一樣神奇,能把整個世界帶到你的身邊。

比如, 我以前有個來訪者,生活的主要內容就是和肥胖作鬥爭,
雖然她非常注意飲食,堅持每天鍛煉,但沒什麼效果。
她總是把自己的塑身工程稱為“減掉我的脂肪”,雖 然她其實什麼也沒減掉。
後來有一天她改變了說法。她開始熱情洋溢地宣稱她正在“塑造我的美麗”。
這個更振奮人心的說法鼓舞和激勵了她,在她改變說法後的第 一個星期就減了10磅。
她愛上她的“美麗工程”了,並且輕而易舉地就取得了進步。
要謹慎並創造性地使用你的語言,對所聽到的話也是如此。
要 知道,語言是為即將到來的美好生活創造條件的,
所以如果你聽到閒言碎語,不要放在心上;
如果有人被責備,請保持沉默。
遠離那些消極的談話不僅可以使你保持 高頻率的心靈震顫,
還能防止其他人因為要避人耳目而降低自己的震顫。

保持更高心靈震顫最好的辦法是,
讓你用到和聽到的每一個詞、每一種思想 都盡可能地充滿愛心和養分。

沒有比這更直接的辦法了——沒有捷徑、旁門或例外。
當有人問你最近過得怎麼樣時,不要含糊其辭地說,“還好,”
試著回答“我好 極了!”或者“我過得很幸福!”
當和別人打招呼時,說“這不是個好天嗎?”
而不是“我討厭這種天氣。”讚揚而非埋怨;
懷有感恩之心勝過自怨自憐;欣賞而非 批評別人——看看發生了什麼。
你所聽到的話是否充滿了愛和積極的能量?如果沒有,就當作耳邊風吧。
一遍一遍、反覆地練習表達你的愛。
你越注 意你的語言及其所帶來的結果,你就能越快地覺察到心靈感應的甦醒。
你的語言將讓你感覺更輕鬆、更自由,負擔更少,
你的胸膛將更開闊,你的腰會挺得更直,你 的心靈會更開放。
當你內心的喧囂平靜下來,溫柔甜蜜的調子將成為你內在的聲音,
讓你覺得更安寧並且更富有創造性。





第六感訓練


本週,注意你所說和所聽到的話語。好好地使用你的語言。
不管多麼有理,都別言辭激烈,因為那將使你迷失方向。
記住,你和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緊密相連的,所以,攻擊別人就是攻擊自己。
這是很有道理的,不管我們的小我是否明白。
要 自制,話要深思熟慮以後再說,儘量使用贊同、寬容和幽默的愛的語言。
必要的話,可以練習如何使用友好的語言,
如果你不習慣使用友好語言,你更要勤加練習。
要是很難在別人面前表達自己心意的話,
可以用電子郵件、傳真、情書、記事簿、
便條、方便貼、留言板和賀卡來向別人致意。
不過僅僅如此是不夠的,就算你感覺 很彆扭,
也要試著用有效和友善的方式表達你的意思。
通過練習,它將變成你的第二天性。
要特別注意避免不假思索地使用雖然流行但極具破壞力的語言,
像:“我想 死……了”,“我怕死了”,
“太笨了”,“我討厭這個”,“我受不了……”和“我恨死了”!
擴大你的詞彙量,這樣你便可以選擇精確、美麗、感性、振奮、
發人深省、神秘和有效的語言。
買一本“每日一詞”日曆或字典,學習新的詞彙來更好地表達你的意圖。
每天學一個有趣的新詞,當天使用3遍。
每晚睡覺前,大聲對自己說5件美好的事情。

第六感智慧:你是由你說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