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而不沉溺其中

2016122708:30




觀察,而不沉溺其中

你的第六感僅僅能運作是不夠 的,你還希望它能良好地運作。
為什麼?因為如果不加選擇的話,你的第六感可能會無意中接入你並不想要的東西。
各種心靈感應就好像收音機的不同頻道,總在同 時播放著良莠不齊的訊息。
你理想自我所發出的信號,相當於心靈電臺的經典頻道,
即高級的、有用的、能夠醫治心靈的頻道;
而我所說的“心靈垃圾”,或者其他 人所發射的感覺、
情緒、恐懼、思維、擔憂、甚至噩夢,就相當於心靈電臺的談話節目。
如果你心靈的收音機開著,但並未調到你理想自我的頻道,
那麼你可能會意外地接收到負面能量,甚至你自己還毫不知情。
你可能會無意識地接通其他人的憂慮、沮喪或恐懼,
並將其當作你自己的能量加以吸收,最後你自己 也會變得沮喪或者多疑。
或者,你可能會吸收其他人的憂愁、憤怒甚至是疾病,
突然無緣無故地變得焦躁、無力。
正如我的一個來訪者曾無奈地對我說:
“索妮亞, 在地鐵裡我覺得我在連接所有人的心靈頻道!
等我到了單位時,我的身體裡好像承載了他們所有人的疼痛、痛苦和憂愁。”
這是真的——不管你相不相信。心靈吸收 是普遍存在的,並且相當容易傳染。
你身邊有過整天憂心忡忡、焦慮不安的人嗎?
過了多久之後你發現自己也變成那樣了?
就算之前你的自我感覺再 好,也可能突然被這種情緒打敗。
避免這種“心靈污染”的辦法就是,保持專注,忠於自己的優越視野和生活目標。
你的目標越明確,你的心靈防火牆就越厚,就越 能與不良的心靈感應絕緣。
毫無疑問,你會與患有流感的人保持距離,
同樣,你也應與那些讓人焦躁、不快,或其能量不健康的人保持心靈距離。
雖 然這只是常識,但我不得不時時提醒自己。
當我身邊有精神緊張的人時,
我會在3分鐘之內吸收他們的憂愁,就像感染心靈病毒一樣。
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我去本地 郵局時。
就好像那裡有某種心靈污染病,一走進去,我整個身體的自我防禦系統就失靈了。
郵局建築本身又舊又暗,而且還陰沉壓抑,
那裡的工作人員也明顯受到它 的不良感應的影響,
因為他們粗心、魯莽、冷漠,而且這種“傳染病”還波及到了排隊等候的人們。
如果我不遮罩這種能量,到離開時,心情就差到想自殺了。
然 而,我卻喜歡去這家郵局。因為它給我機會去實踐我的觀點。
我預先告訴自己,在那兒,只觀察不吸收,
對那些被“不良感應”所感染的人要懷有同情之心。
我的狀 態並不是在所有的時候都很好,所以我學會了在感覺不對勁時,
絕對不去那家郵局——這是避免麻煩的秘訣。
不過在我心靈狀態很好時,我還是能“出淤泥而不染” 的。
你也可以運用這種觀察而不吸收的“隔離法”,
這樣你就能在許多能量混雜之時保持精神集中了。
這種能量夾雜的場合很多,比如在機場候機,
在人多的餐館吃飯,坐在人頭攢動的電影院,
去醫院,參加一個體育活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辦公室上班,
以及最難避免的一項——和你的家人共度假期。
所有 這些場合都容易讓你吸收不屬於你的能量,使你喪失平衡。
如果你練習隔離,它會幫你把這個秘密存在腦中作為咒語——
觀察,不要吸收”——直到它成為一種習 慣。
在我跟隨查利老師學習時,他讓我觀看許多帶有強烈感情色彩的照片和圖片,
從新生的嬰兒到從火災現場逃出的人們以及介於其間的所有東西,
但是,他要求我看的時候要保持超然。
我的任務就是要不受任何感情影響地研究這些圖像。
如果做不到的話,它們散發出的能量就可能擊垮我的心靈,讓我變得迷茫 困惑。
由於有些圖片實在太具視覺衝擊力了,
我花了好幾個月才能夠客觀地研究它們,而不把感情投入其中。
日復一日,查利每天給我看一張恐怖或詭異的圖片,
我都嚇壞了,大叫“天哪,太可怕了!”
他笑著表示同意,但他說沒有必要把自己的感情投入其中。
我擔心不投入感情意味著我不在乎,但說來奇怪,情況卻相反:
我投入的感情和主觀判斷越少,就越能準確地得到我的靈感的指引,
同時,對我們人類就更加充滿同情和熱愛。
反之,當我感情用事時,我的心靈感應便不起作用了,所以我什麼都感覺不到。
 
每當想起自己生活中的挑戰和為保持超然而做的努力時,
我常會想起救援人員,為了説明那些受害者,
他們需要多麼忘我才能戰勝情感投入生活的危難中啊。
在那些高貴出色的靈魂面前我相形見絀——沒有了他們,我們該怎麼辦?
這就是查利所教我的,世界上所有的救援人員都是我的行動榜樣,上帝保佑他們。
在心靈實踐中,這種保持超然的訓練讓我獲益匪淺。
現在,不管來訪者多麼感情用事、心煩意亂,或者形勢有多麼緊張,
我都能保持超然,這讓我不會陷入彼時的迷局和困惑中,從而可以客觀地找到答案。
我最近遇到了一個叫達琳的女人。
她對她的混帳男友滿腔怒氣,聲淚俱下地給我講述了她的故事,
包括她男友威脅她,拿走她的錢,窺視她的個人隱私,
並且不斷地為各種各樣的事情非難她。
聽起來他簡直就是一個瘋子,應該被關起來。
從 感情上來說,我希望那傢伙被抓起來。
但是,我仍然保持客觀,我用第六感深入地觀察這個問題。
這次我發現了另外一個版本的劇情,它與達琳的版本大相徑庭。
我 觀察到,雖然她的男友乏善可陳,但他確實愛她,
而且明確告訴她,她太沉溺於鎮痛劑、酒精和花錢了,
如果還不清醒過來,他就要離開她。
但她已經積習難改了, 而他則設法阻止她毀掉自己的生活。
假如,他完全被她的生活所羈絆,而迫不得已用這種方式反抗的話,
那麼他不應像她希望我相信的那樣該進監 獄。
我建議她戒掉這些惡習,而他則去做一些心理諮詢——
她開始對我發火,就像對她的男友一樣。
她陷入了嚴重的精神困境,但原因並非她自己所說的那樣。
如果 我同情她的感情遭遇,
那可能就找不出問題的癥結所在了,也失去了幫助她的機會。
學會超然對我們這些天生具有六感的人來說很難。
因為在接收心 靈感應的過程中,
我們可能會接收到任何東西,要注意力非常集中才能避免接錯。
有些人指責我指導他們時表現得很漠不關心,可重要的是,
要理解面對強烈的感情 能量而保持超然並不意味著我漠不關心。
超然只是讓我能更好地敞開心靈,尋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案。
所謂“只有同情才能關心”只是神話罷了。
關心 意味著給人以空間去分辨是非,
而不是把你自己的感情投入到已經不堪重負的混亂中去。
重要的是,聽從你的心靈感應,不要使你的心靈系統負擔過重。
如果你為洗衣店的店員、食品店裡粗魯的傢伙,
或火車上的其他乘客而煩惱,那麼就不要經常光顧這些地方了。
無論何時,你都要盡可能地遠離各種煩惱,
遠離不了的話,就保 持超然(不管怎麼樣,都盡力保持你的幽默感!)。
我最喜歡的保持超然的辦法就是,把我周圍的世界想像成一場精彩的電影,
我從中學習和享受, 但不是裡面的明星。
我不會沉浸在電影中,蹦起來奔向銀幕,
同樣,也不會衝動地吸收周圍人的能量來當作我自己的。
用這種方法,我能清醒超脫地觀察身邊的事 件。
你也可以做到。如果你被捲入身邊的不愉快中,記得提醒自己:
那只是你所看的電影——不是你自己。這樣你就能抽身而出。

保護你自己
不 管何時,面對強烈的感情衝動時,保持心平氣和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
手臂交叉放在你的太陽神經叢上(就在你肚臍周圍),
這是我們常做的一個動作。
想想看,當 你覺得受侵犯時,是不是會自然而然地把手交叉放在胸前呢?
最近,我在機場等候航班時,看到了一個情景,讓我想起了這種本能的自我保護方式。
我看到一個2歲 左右的小孩正被他火冒三丈的媽媽訓斥,
被訓斥的時候,他正視著她,手挑釁地交叉放在胸前,
對她的歇斯底里置若罔聞,就這樣,
他成功地抵禦了媽媽的訓斥,令 我忍俊不禁。
像那個小孩那樣,把你的雙手交叉放在胸前或肚臍上,
可以阻擋負面能量進入你的身體,保護自己不受負面能量的影響。
與此同時,深呼吸也可以防止外來能量侵入你的光暈。
你呼吸得越慢,就越容易心平氣和,越能夠保護自己。
另 一種保護你不受不良能量影響的方法就是轉過身去。
遇到有人心煩意亂的時候,要記得轉過你的身體,不和他們面對面,然後深呼吸
因為能量是通過肚臍進入你身 體的,所以你轉過身,就不會正對著這些能量。
提醒自己這不是你的電影——同時深呼吸,轉身,把手交叉放在胸前——
不管情況有多糟,這通常很有效。
如 果你吸入了別人的能量而自己渾然不覺,
那麼密切關注你的心靈感應,問問你自己,它們是不是你真正的心靈感應。
你感覺到的沮喪或擔憂也許不是你自己的,
可能 是吸收了你周圍太多負面能量的結果。
舉個例子來說,我曾經有個來訪者在監獄上夜班,結果,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
當她辭職去教堂工作時,她的抑鬱馬上就消失 了。
因為監獄的能量讓她不堪重負——
從她服務社會的意願出發,在教堂工作顯然更有利於發揮她的熱情。
另一個阻止他人能量入侵的辦法是,停下 你手頭上的事,
至少用5分鐘來描述你看到的每一件事物,可能的話,大聲說出來,

現在,你可以看著你周圍說,“我看到了一個黑色的檯燈,一部棕色的電話,
三 本雜誌,插著一朵紅色康乃馨的白花瓶,
支鉛筆,棕色的廢紙簍,我的老板正對著客戶微笑”等等。
這樣,持續3到4分鐘或直至你完全放鬆、平靜和客觀。
這訓 練你跳出思維的樊籬,
把注意力轉移到眼前實實在在的東西上,防止你投入太多的感情,入戲太深。

對於在強烈的感情衝動下保持超然的好處,我並沒有言過其實。
超然不會割斷你和內心的聯繫,它只會使你更加開放。
實際上,如果你拒絕吸入周圍的能量,便會保持清醒、心平氣和,
你將輕而易舉地接通你富有創造性的心靈頻道,選擇使用從理想自我那裡得到的訊息。

第六感訓練
本週,找點時間去看幾部電影,練習在欣賞劇情的同時,又能置身戲外。
挑選幾種類型的片子來看,從愛情片到懸疑片甚至喜劇片。
當你覺得自己的情緒開始被感染時,把你的手交叉放在腹部,深呼吸。
如果你被電影所營造的氣氛所征服,不妨站起來四處走走。
看看你和演員的能量產生了多少共鳴,耐心一點,
記住欣賞劇情的同時集中注意力保持置身戲外。
揣摩一下你對不同類型的片子的反應,
想想為什麼你看某些類型的片子時能跳出戲外,
而看另外一些片子則會入戲很深呢?
問問自己,面對真正的人生戲劇時,你是否也會這樣呢?
訓練自己保持冷靜客觀,觀察一下,當你置身戲外時,你的靈感增加了多少。
最後,看看你在這種冷靜的心境下,能否預知電影的結局。
這不僅很有意思,而且也是增強你的心靈感應的妙方。

第六感智慧:記住:“這不是我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