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法則一、純能量法則 The Law of Pure Potentiality

2021080806:30







The Law of Pure Potentiality

【週日】  法則一、純能量(潛能)法則 
 Sunday: The Law of Pure Potentiality


本法則基於這個事實─
即我們最本質的狀態就是純意識。
純意識即純能量,
這是一切可能性和無限創造性的境地。
純意識是我們的靈性的精髓。
由於祂無限制、無窮盡,所以又是純粹的愉悅。
純意識的其他屬性為知識、無限的寂靜、
完美的平衡、堅定、樸實以及喜悅。
這些都是我們的本性,祂是一種純能量。

  當你發現了本性,瞭解真正的自己,
有了自知之明,你就能實現任何夢想,
因為你是恆常的可能性和無限的潛能。
無論過去、現在、未來皆然。


純能量法則也可稱作宇宙法則,
是構成五彩繽紛人生的基礎。
它是單一的無所不在的精神。
你與能量場域密不可分.純能量場就是你的真正“本我”。
你對自已的真正本性體悟得越多,就越接近純能量場。
   
體悟“本我”或曰“本我導引” 
(《當下的力量》書譯為“大我”),
意味著我們的內在指引點,
就是自已的靈性,而不是我們能感受到的客體。
與“本我導引”相對的是客體導引。
以客體作為導引時,
我們總是受到本我之外的客體影響,
它包含了環境、際遇、其他人和事物。
我們總是不斷地尋求他人的認可。
我們的思想和行為總是期待著某種外界的反應。
因此可說是基於內心的恐懼。
   
以客體為導引時,我們對事物會有強烈的控制欲,
強烈地追求外在權力需求感。
渴求他人認同、想要控制事物和權力的追求,
都是基於恐懼而產生的需求。
這種力量不是純能量的力量,
不是“本我”的力量,更不事真正的力量。
當我們感受到“本我”的力量,就了無恐懼,
沒有控制事物的衝動,
不會迷失於他人的掌聲或者外在力量尋求。
   
以客體為導引時,內部的指引點是你的“自我EGO”。
(假我)(《當下的力量》譯為“小我”)
不過,這個你認為的“自已”並不是真正的你(不是純能量)。
這個“自已”只是你的自我映像,是你的社會面具,
是你所扮演的角色(各種角色總和)。
人的社會面具熱衷於認可,希望控制事物,
靠外力支撐,因為它生活在恐懼之中。
   
你的真正自我(本我),
就是你的靈性,你的靈魂(純能量),
是完全不受這些事物所束縛的。
祂不害怕批評,不畏懼任何挑戰,
而且不覺得人有高下之分。
因為祂充分瞭解:大家都是同一的“本我”。
相同的靈性,只是各具不同之表相而已。
   
這便是客體導引與本體導引的根本差異之處。
以“本我”為導引時,
你所感受的是真實的你(純能量),
無懼於任何挑戰,
尊重所有的人且不覺得居任何人之下。
因此,“本我”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力量。
   
然而,基於客體導引的力量是靠不住、虛幻的。
由於它只是基於“自我”(假我)的力量,
因而它會隨著導引客體起舞,
依著其存在而存在,消失而消失。
譬如:你有個頭銜—
假設你貴為一國之君、企業董事長,或者腰纏萬貫的富翁,
你享受的力量系來自頭銜、職業和金錢。
基於“自我”(假我)的力量,
只能像那些東西一樣稍縱即逝。

反之,本我的力量是永久的,
因為它是建立在對“本我”的充分認知上。
“本我”的力量有其特點:
祂能把人們吸引到你周遭,
把你欲求的事物帶來。
祂更能召喚天時、地利、人和來幫助你實現願望。
這也可以稱之為宇宙大自然法則的援助。
這種力量使你樂於接觸他人,人們也喜歡和你親近。
這種力量來自彼此的連結力—出自真愛的連結力。
   




通過每天演練靜默(沉靜)、
冥想(放鬆,腦波進入阿爾法波狀態)
不批判(主觀分別),
你就會接近純能量(本我)。

經常撥出時間去接觸、欣賞大自然一切萬物,
有助於你感受生命中所有元素與力量之間的和諧律動,
讓你與宇宙萬物合一。
無論是溪流、森林、高山、湖泊,或是海灘,
與大自然智慧的相聯繫,也將有助於你進入純能量場。
   
你必須學會接觸內心最深處的本性。
這種最真實的本性是超越“自我” (假我)的。
它無所懼、自在、不受批判,也不畏挑戰。
沒有高下貴賤、不卑不亢、神奇無比,充滿了魅力。
   
探觸真實的本性,可使你洞察各種關係的實相,
因為所有的關係都是你和自身關係的映射。
如果你對金錢、成功或其他事物感到罪惡、恐懼和不安,
這就反映出你人格的基本面的狀況。
再多的金錢或再大的成功,
都解決不了這些存在的基本問題。
唯有親近本(真)我,才能真正藥到病除。
當你真正了解自己的本性,
就不再對金錢富裕或是慾望感到罪惡、恐懼和不安,
因為一切物質富足的根本是生命的本源(純能量)。
而純能量是你與生俱來的本能。

隨著你對自已真實本我瞭解的越多,
創造性的思想越會自然而然地湧現,
因為純能量場同時也是純無限創造力場和純知識場。

宇宙的豐盛富足,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是大自然創造力心靈的顯現。
你越能與大自然的心靈和諧共鳴,
就越能接近其無窮盡的創造力。
但是,首先你得跨越你內心對話的亂流,
以便與豐富充沛,無所不能的創造力心靈溝通,
然後,你開創了動態活力的可能性,
同時也擁有了永恆、無限寬博、創造性心靈的寧靜。
靜默、博大、無所不能的心靈,
和動態、侷限、單獨的心靈間絕妙的組合
是靜與動的完美平衡,
這種平衡能夠創造出你想得到的一切。
陰陽同時共存,也是靜與動的同時存在,
使你能夠獨立於環境、處境、人群和事物之外,
不受其約束和影響。
   
當你默默地體會到靜與動的巧妙共存時,
(陰陽平衡的穩態),你便與能量的世界合一,
物質世界的根源─非物質、非成分的量子場域。
這個能量的世界是流動的、動態的、有彈性的、
不斷變化的,永遠處於運動不止的狀態。
然而,它同時又是不變、靜止、安靜、永恆和沉靜的。
   
靜止本身就是創造力的潛能,
而運動本身就是創造力限制在特定方面的表現,
但是動與靜的結合,
就能讓你施展全方位的創造力——心想事成。
   
無論你置身於怎麼吵雜的處所,
記得內心都要保持靜如止水,
這樣,你周圍的喧鬧混亂永遠別想阻礙
你進入創造力的寶庫—純能量場。




Whizolosophy | The Law of Pure Potentiality

具體實施方法:

1.我每天早晚至少靜坐冥想各一次,每次約三十分鐘。
2.每天撥出時間與大自然溝通,靜觀萬物的內在智慧。
我會靜觀落日,傾聽海浪溪流的聲音,聞聞花香。
沉浸在靜默的喜悅裡,與大自然的連接中,
享受恆久以來的生命悸動、純能量場和無窮盡的創造力。
3.我會演練不論斷(不批判)!—
「今天我將不論斷(不批判)發生的事!」 
以這句話作為一天的開始和時刻的警醒。
同時,真正地對任何發生的事不論斷。


作者: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 

圖文改編自:
福至心靈: 成功致勝的七大精神法則/智庫文化

“The 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7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THE – Prestige Boo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