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心法22─ 提升情緒位階

2017070708:30

相關圖片

《吸引力法則》心法22─提升情緒位階



 

運用時機

覺得沮喪,想要覺得自在些卻不能。

發生了某些事或某個親近的人嚇到了你,使你感到措手不及時
(譬如某人去世、所愛離去、狗兒走丟了等等)碰到危機必須要處理時。

重大的疾病被診斷出來時。

某個所愛的人被診斷出來罹患重症時。

自己的孩子或某個親近的人遭遇到創傷或危機時。

 

當下的情緒設定範圍

當你的情緒設定介於下列範圍時,(提升情緒位階)這個心法最為有效:

(17)憤怒,與(22)恐懼/悲傷/絕望/無力感

 



人生中的對照使你認清自己的偏好與願望,無論你是否大聲說出來,
本源都聽到了--無論看起來有多大或多小--也都給出了回應。
而那個叫做吸引力法則的經理人,
則將環境、事情、其他的人及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幫助你實現願望。
你有所問求,就必有所回應,但是,你必須讓其進來。

 

切記,非物質界並沒有黑暗、疾病、混亂或邪惡的本源,
有的只是無時無刻不流向你的圓滿之流

除非你做出某種形式的抗拒,你是一個完全的接收者,
至於涵容或抗拒圓滿之流的程度,則有情緒幫助你瞭解。
感覺越自在,抗拒越小;越是覺得不自在,抗拒便越強。

 

提升情緒位階心法在幫助你降低抗拒,改善你的涵容狀況,
不論你下在什麼地位、在創造什麼或感受如何,
只要你感受自在,就表示抗拒減少了。

 

我們所要幫助你的,
是要你瞭解,用心創造其實就是用心達到一種情緒狀態。

 

舉例來說:

當你因缺錢而想要擁有更多的金錢時。
我們便希望你瞭解,你要跨越的並非金錢不夠與金錢足夠之間的差距,
而是不安全感與有安全感之間的差距。
只要想法能使得自己隨時都感覺有安全感,錢也就隨之而來。

 

當你因生產而想要健康時,
你所要跨越的並非疾病與健康之間的差距,而是恐懼與信心之間的差距。
只要想法能使自己更有信心,健康也就隨之而來。

 

當你獨身而想要找一個伴侶時,
你所要跨越的其實是孤獨感、與興奮感或滿足感之間的差距。
只要能使自己感到興奮或充滿期待,美好伴侶也就隨之而來。

 

你或許會說,我想一輛新車,但宇宙所聽到的可能是:

現在的這輛車使我開心不起來。

現在的這輛車弄得我很煩。

無法擁有一輛較好的車,令我很沮喪。

鄰居那輛車好多了,我嫉妒不已。

我很氣自己買不起新車。

 

或許你會說,我想要健康,但宇宙聽到的可能是:

我擔心自己的身體。

我對自己很失望。

我擔心自己的健康。

我害怕自己的遭遇會跟母親一樣。

我氣自己沒有照顧好自己。

 

或許你會說,我想要換個工作,但宇宙聽到的可能是:

我氣老闆不重用我。

我覺得一點成就感都沒有,無聊。

目前的待遇使我開心不起來。

無法讓他們瞭解我,使我備感挫。

我感到身心俱疲,工作實在太多了。

 

無論你或任何其他人想要如何,可能基於各種不同的理由,
但是,唯有你認為自己做並因而感到自在,那才是最可貴的。
一旦你有意識地確認了自己當下的的情緒狀態,也就不
難瞭解,所選擇的想法空間是更接近自己想要的目標,還是離得更遙遠了。
設法改善自己的感受或情緒,
並將之當成是自己的目標,那麼,你想要的也就會隨之而來。

 

下面是一份基本情緒的清單,從抗拒最少的情緒開始,一路往下直到抗拒最強的。
只要是振動相同的情緒,我們就將之列在同一位階,
其中包括涵容本源能量最強的與抗拒本源能量最強的,
分別以充實或喜樂這類字眼標示最高的位階,一路往下,
以憂鬱或無力感這類字眼標示最低的情緒位階。

 

這些分別標示不同情緒的字眼並非絕對精確,因為,對於一種情緒,
即使所用的字眼相同,實際的感受卻是因人而異。
然而,宇宙所回應的,並不是針對你所用的字眼,
而是在回應你的振動,亦即永遠伴隨著情緒而發出的振動。

 

因此,就這個心法而言,找個貼切的字眼來形容自己的感受並不是那麼要緊,
真正重要的是去感受自己的情緒,尤其是重要的是,要設法改善自己的感受。

 

這個遊戲,基本上要找到可以讓你的心情感到提升的想法。

 

情緒量表如下:

1)喜樂/洞察/充實/自由/愛/感恩

(2)熱心

(3)熱切/喜歡

(4)積極/自信

(5)樂觀

(6)盼望

(7)自足

(8)厭煩

(9)悲觀

(10)沮喪/苦惱/不耐煩

(11)不勝負荷

(12)失望

(13)懷疑

(14)憂慮

(15)責怪

(16)灰心

(17)憤怒

(18)報復

(19)怨恨

(20)嫉妒

(21)不安全感/罪惡感/沒有價值感

(22)恐懼/悲傷/絕望/無力感

 

運用這個強而有力的心法,我們的作法是這樣的:

 

如果覺知自己正在感受到某種比較強烈的負面情緒,
設法確認是什麼樣的情緒,有意識地思考究竟是什麼讓你煩惱,
直到抓住所感受的情緒為止。

 

將這份情緒量表的兩端放在心上,
問自己,我覺得自己有力量還是感到無力?
如果無法確實感受到這兩感覺,
估量一下目前的的情緒狀態,看看是比較傾向於哪一端。
假設你的答案是無力感,試著將量表上的位階向下拉,
問自己,感覺起來比較像是無力感還是沮喪?
如果答案比較像無力感,那麼就再向下拉。
感覺起來比較像是無力感還是憂慮?如此繼續評估下去(無所謂對或錯),
最後終能將你目前真正感受到的情緒狀態定下來。

 

一旦在情緒量表上找到了自己的情緒位階,
試著去找一些想法,看看能不能讓步你從目前的情緒狀態中有所提升。
至於要解讀自己當下的情緒,最佳的辦法則是把想法大聲說出為或寫下來。
當一種使自己的感受得以提升的想法出現時,用心陳述出來時,
你就是在釋放自己的抗拒,這時候,也就能夠提高自己的振動位附著,
得到比較自在的感受。
切記,情緒得到改善也就意味著抗拒的釋放,
而抗拒的釋放則意味著涵容願望的狀態變得更為開闊。

 

因此,運用這份情緒量表,要從當下著手,
觀照自己的情緒,找到它的定位,
再用一些言詞導引自己,稍微深入比較不抗拒的情緒狀態。

 

舉例來說,有一婦人,因為父親去世而陷入巨大的悲痛,
正處於極大的抗拒狀態。
儘管父親重病,隨時可能撒手,但父親離開人世,
還是讓她悲痛逾恒,沉溺在父親無可挽回的死亡上,
她感受到強烈的無力感和深沉的悲傷。

 

在父親去世之前的那幾天,婦人幾乎寸步不離病榻,
但偏偏就那麼不巧,她轉個身不在時,
父親卻陷入了昏迷,直到喘氣未再醒來過。
每當她想到,因為自己不在場而未能與父親做最後的交談,就感到莫大罪惡。
然而她卻不曾有意識地認知,從這種罪惡感上稍作調整,
對她來說就是一種振動上的重大轉移。當時,
她的念頭轉而成為強烈的憤怒,開始責怪父親陷入昏迷時那個看護,
她怨恨婦人給父親吃藥的量劑量太重(那本來是要讓他舒服些呢),
責怪她剝奪了她跟父親的最後交談。

 

當時她並不明白,對於她因深沉的悲傷所形成的抗拒性振動,
從罪惡感、怨恨、憤怒到責怪,分別都是一種改善。
在責怪中,她的感受好多了,至少她不再覺得內疚,終於能夠入睡。

 

用心去改善情緒狀態固然非常好,但是,
正如這個例子所示,情緒的改善即使是自然和無意識的,
每一次的提升都是會使你接近更好的狀態。

 

一旦發現憤怒與責怪可以使你從無力感與悲傷這種令人窒息的情緒中解脫出來,
你甚至可以更快速地提升振動的位階。提升一個情緒層次,
可能要花上一兩天的時間,
但是,從(22)悲傷到(21)罪惡感到(19)怨恨到(17)憤怒到(15)責怪,
到重新找回與本源能量的契合自信的感覺,所需的時間可能會比別人預料的短得多。

 

舉例來說,為了改善自己的感受,
這位婦人所做的有意識的陳述,可以是這樣的:

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有助於父親,但還是不夠好。(悲傷)

我很想念他,無法接受他的離去。(悲傷)

怎樣才能夠安慰媽媽?(絕望)

每天早上醒來,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父親不在了。(悲傷)

我不應該回家去洗澡的。(罪惡感)

我如果留在那兒,至少還可以跟他道別。(罪惡感)

我日日夜夜都在,卻還是沒能夠跟他道別。(怨恨)

那個陪伴他的女人明明知道該怎麼做。(怨恨)

如果換作是她,是我把她的父親弄昏迷了,她又會怎麼想。(報復)

她看過那麼多的人去世,應該提醒我才對。(憤怒)

我認為她知道,故意不要我在那裡。(憤怒)

她給他的劑量太重了,只為了圖自己的輕鬆。(責怪)

我多希望能跟他道別。(失望)

有太多的小地方要招呼,我不覺得自己已把每件事情都做好了。(不勝負荷)

我已經忽略人生中太多的事,我得好好振作了。(不勝負荷)

醫療對病人家屬與臨終病人來說實在太過於專業了。(挫折)

他們關心氧氣筒多過關心我的感受。(厭惡)

能多跟家人在一起該有多好。(盼望)

一切能回歸正常,感覺真好。(樂觀)

我知道,過段時間就沒事了。(樂觀)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又睹物思人,但我知道到時候不會有問題。(樂觀)

該做的、想做的事情還很多。(樂觀)

我好期待開開心心地完成那些事。(樂觀)

幸好我有個好先生,好多事還真多虧了他。(欣賞)

我感激所有照顧過爸爸、媽媽的人。(欣賞)

還有我那些姐妹,她們都好孝順,彼此感情又好。(欣賞、愛)

什麼都照顧得好好的,一路走來,我們都過很充實。(欣賞、愛)

死亡是存在的一部分。(洞察)

因為我們是永恆的存在,所以並沒有(死亡)這樣的事。(洞察)

他是到一個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洞察)

那裡才真的是個美好的地方。(喜樂)

知道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十分歡喜。(喜樂)

有這樣好的父親,我十分歡喜。(喜樂)

一切都如此完美。(喜樂)

這就是完美。(喜樂)

 

切記,與你目前的振動不相容的情緒,你是無法感受到的。
因此,縱使你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醞釀自己的情緒,
到了第二天,你還是得重起爐灶,找一種位階的較高的情緒去下功夫,
即使只提高一點點也無妨。

 

如果你感受的負面情緒並不很強烈,提升情緒位階也就不用花太多時間;
同樣的,負面情緒如果才剛升起沒多久,你也能很快提升自己的情緒位階。
但是,如果你所經歷的事情非同小可,或者是已經持續許多年的,
那麼,要將這種情緒加以提升,恐怕就得花上二十二天,
而且每天都要用心選擇一種位階高於你目前感受的情緒。
但話說回來,相較于有些人長年處於悲傷、沒有安全感或無力感謝,
如果能夠在二十二天內就從無力感提升到充實,那也不算很長了。

 

現在,你明白了,你的目標無非是要得到一種令自己感到自在的情緒
我們所期望的則是,這個心法可以使你從困住多年的負面情緒中解放出來。
當你不知不覺漸進地釋出聚集的抗拒之後,
新的人生體驗就此展開,人生中所在的困擾都將獲得改善。

 

最後的叮嚀

對於這一切,輕鬆以待。你把生活看得太嚴肅了。
你知道的,生活本來就應當是享樂。

 

我們看著你創造自己的人生,
心中充滿愛,並欣賞你之所以為你的一切。
你是尖端的創造者,在這個尖端的環境中,
透過對照做出選擇,然後發出新的意念,
吸引生命力前來,你的價值是言語無法說清楚的。

 

我們的強烈願望是,你回到原有的自我肯定,
希望你珍愛自己的人生、普世的人們以及你自己。

於你,世間有愛。

於此刻…我們的功課完成。

摘自:《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