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的力量》第10章 無條件的愛

2017091418:30

「love」的圖片搜尋結果

10 無條件的愛  

無條件的愛就是:在任何時刻都保持一顆開放的心。
要怎麼做呢
?你也許需要釋放掉你對任何人所有的期望、
你希望他們變成的樣子
而還他們自己的本來面目。
它意味著你不再需要別人給你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表現特定的行為模式來取悅你,或是只能用愛來回應你。
很多人總是在期待別人,
覺得別人應該在自己尚未表達親和友善之意前

先對自己表示善意。 

 

無條件的愛就是學習成為愛的源流

而不是在等待別人成為愛的源流  

 

無條件的愛允許你參與別人的生命同時也保持了個人界限的完整性。
要想參與別人的生命,你一定要瞭解個人界限的全貌。
人們常會想和別人打成一片、想擁有某種親密關係,
但就在同時,卻和別人離得更遠。
假如在你某個關係中
你感覺到一種不能喘息的感受
或別人要求你做一些你並不想做的事,
這全是你對自己的界限認識不清的緣故。
諉過於人容易
但你何不趁此機會試著弄清楚自己的界限何在?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如果你企圖從別人那裡取得你沒有的東西,
那麼你就是在利用別人來填滿你心中那塊只有你自己才可能填滿的空間。

比方說吧!兩人相愛女方覺得男方要的總是比自己所能給的還要多--
比如更多的時間、關愛、還有對彼此關係的承諾等等。
她老是覺得對方要求的太多。
她不知道這樣的模式在自己內心存在已久,
除非她自己可以認出這內在的模式

否則她還是會繼續吸引相類似的因緣。
一個模式通常也會以其反面來展現

所以日後她不是遇見對她要求很多的,
就是不想和她有任何牽扯、不肯負責任的男人。

她一直沒有和自我感(sense of self)和好。
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她一天不確定自己的界限在那裡結束,
而別人的又從何處開始,她就會日復一日的在為如何釐清自己
和別人之間的界限而掙扎、痛苦不已。
她將畏於予人承諾。
因為她的經驗告訴自己,對別人承諾會讓自己失去對自我的認同。
也因為如此,所以即便是別人一個小小的請求,都會讓她備感壓力。
如果她很清楚的體認到自我界限的話,開口委婉的拒絕別人,又有何難?
再者她再也不會吸引那些企圖試探自我界限的事件了。
清楚的瞭解到自己能給的有多少,
也瞭解自己和別人相處時最恰當、
最舒服的平衡點,於是一種新的關係就會跟著被吸引來了。

 

無條件的愛 把恐懼也變成愛

 

恐懼像是圍繞著這星球的襯底噪音,企圖影響所有人的行動和決定。
要面對自己所恐懼的事物常常需要毅力和勇氣。
當你覺知到能量的存在時,你也一定能覺察到恐懼。
第一個你需要檢視恐懼的地方就是你的內心。
雖然這是一塊比較難檢視的地方
(相對於別人)
但當你從朋友、愛人身上清楚的看到他們的封閉之處、
他們的恐懼時,問問自己:這是不是也是自己內心狀況的一個反映?
是否就是心中那塊需要更多愛、更多光亮的地方
!?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正是為什麼當老天要教你什麼時
就會把你放進某個情境中,讓你成為一個旁觀者,
讓你知道你要學的課程是什麼。
換句話說,若非你有意面對自己的挑戰或問題,
你自然不會將生活或生命中的焦點,
置於這些人事的特質或相關的事件上了。

 

恐懼同樣的也可能來自於你的思考模式。
我看見一些群體思想在對你說:你是不好的,
而如果你不小心謹慎的話,你可能會受到別人的傷害。
這些是很多人心中的群體思想。
當你要向宇宙更高的心靈層面翔升的時候,
你將會在某些觀念上,很直接的碰到這些群體思想。
這些恐懼以一種自我批判的架式出現在你心中
--
質問你為什麼總是讓某人失望、認為你還不夠努力、不夠認真,
或斥責自己:你壓根兒就是一個草包,一點內容都沒有。

 

當你即將迎向一個嶄新的關係,
看見自己內心的某種恐懼時,不要苛責你自己。
恐懼雖像是某種暗流,若你愈能將揭露出來、真實的面對它,
你就愈能夠運用無條件的愛和對自我的接納、療癒自己。
來吧,歡迎你加入曝曬、風乾恐懼的行列!

 

怎樣才能發現恐懼?
看看你生活的領域中,有什麼事是最近要做出決定的呢?
是不是有某些原因讓你無法自由而隨性的決定你想做的事
?!
或許你在害怕自己不會有足夠的錢、你怕一個人無法獨立完成這件事、
怕自己不會成功、不再被愛、如果沒有達到別人的期望、
或為自己辯解的話,自己將不再被需要,而別人就會棄你而去!
現在,注視著自己所做的這個決定,然後問自己:
如果我知道我所處的世界是百分之百的安全、
而我為宇宙更高的力量所守護、眷顧、指引、
並且是被愛著的,我會做怎樣的決定?
若我知道我的靈魂在任何時刻,都在盡一切的可能來幫忙我,
我可以信任、並且把自己全然的交給我睿智的大我的話,
我是不是會做出另外一個不同於剛剛所做的決定呢?
這是個讓恐懼浮出檯面的一個方法。

 

恐懼就是一個還沒有找到愛的地方

 

恐懼常會披著邏輯和理性的外衣來告訴你為什麼某些事情不能做的理由。
有時候,恐懼也會拿一種別人勸阻你不要去做什麼的感覺來掩飾。
當然恐懼還有其他方法來掩飾它自己,
如諉過於人、拒絕承擔、畫地自限、憤而不理
...
你通常都用怎樣的方式來掩飾你的恐懼?

 

如果你發現自己正以某種方式在掩飾恐懼的話,
第一步,就是勇於坦承為什麼自己會逃避某些事情
或你和別人之間感覺很差的原因,全都是出於恐懼。
而這些地方正需要你無條件的愛啊!
用愛來愛你的這個部份,不要用責怪的心,
""並沒錯的。
你非得要有意願來正視你想逃避的事情才行。
不用內疚,也不必故作堅強的樣子或者從此就認定自己是個超級壞蛋!
一旦你承認了這恐懼,那一切就好辦多了。
只有偽裝後的恐懼,才會產生痛苦和分別。
正視、面對它後,你才會發現它的力量竟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發現恐懼的另一個方法就是找些你一直想付諸行動去創造
卻又一直害怕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列舉出所有無法做到的原因。
接著,將所有
"不可能"的敘述,全部用積極的話改寫成
"你能創造出一切"之類的陳述。
你將會發現
恐懼在意識的光芒裡一一溶化、消失不見。
愛就是陽光
一切的分別、藩籬及任何的痛苦、恐懼
一如冰霜都將在光明的照耀下化做水、化成煙雲散去。

當你意識到自己總帶著一種恐懼,卻不是愛的態度在與別人應對時:
也許是想疏遠他們、害怕會遭人遺棄、被責備或怕別人對你要求更多等等。
感謝自己這份能夠感受恐懼的能力吧!
來愛這塊帶著恐懼的部份,讓它閃耀出無條件的愛的光明。

 

批判別人時你最易為他人的能量所影響。
如果你逢人便想
:『他們還得要更努力、更認真一點才行
彼此的工作才可能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這樣的想法只會把他們負面性的能量帶給你自己。
你怎麼想就決定你將怎樣在他們身上體會到你所想的一切。
你的焦點在那裡
,於是你就看到焦點內的事物。
所以,若你害怕些什麼,自不免將所怕之事物帶進生活裡。
與你溫柔又充滿摯愛的自我、你的大我、睿智的我保持接觸吧!
他們將陪伴你、指引你,讓你更能散發出充滿愛的光。 

 

若你經歷了一些和別人之間有隔閡、有界限等等不舒服的經驗,
那即是表示你需要傳送更多更多的愛給他們,還有給你自己。
這並不意味著你們得一天
24小時都膩在一塊兒、或更靠近彼此,
只要你散發出充滿愛的光,他們必將從中得到不可思議的利益和改變。
你們有些人也許企圖想佯裝出一付很堅強、勇敢又英氣勃發的模樣,
然後對自己說:『我再也不會那麼容易受傷害了。』
這種佯裝、刻意想表現出堅強的態度,將導致痛苦和恐懼的生起,
同時也將會吸引更多需要在外表上表現得更堅強的人的負面行為。

 

注意那些你想要闔上心門的時刻。你是不是想說:
『我己經受夠了,他根本就不值得我愛,我想我是該走了吧
!?
不管是多長久、多穩定的關係,生活裡總會有些個挑戰,
在考驗你是不是一直都保持了一顆開放的心
?!
你將如何在這被封閉的區域中,學習無條件的愛?
每當你來到這塊你想將心封閉起來的地方,
你就有個大好機會來建立新的、保持開放的行為模式。
也許你還是想離開,又或許你想要澈底的改變這關係的本質

但無論如何記得懷抱著一種愛的心情。
你也許會以為那些你所謂的好朋友,就是那些不會讓你頭痛的、
不會讓你想到要將心門關閉起來的人。
如果說你的朋友從來都不曾顛覆你的心,
使你在讓心開放著和關閉起來之間搖擺不定的話,
你就是沒有在心的層面上與他們真實的相繫相連。
人類長久以來一直不斷在學習的主題不外乎就是:
信任開放並達到接受接納以及瞭解別人的新層面、新境界。

 

藉著將自己丟到挑戰你去愛的情境中 學習怎樣愛人

 

寬容是無條件的愛的屬性之一。
以前你也許會對某人做的一些事情感到沮喪和失望

現在何妨一笑置之送出誠摯的愛或是溫馨的祝福。
於是你就可能從被他們的行為所影響的模式中得到自由和釋放。
寬容就是一種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能泰然自若、氣定神閑的功夫,
讓他們做他們自己、犯錯時讓他們學習自我負責和承擔。
你提供了一個溫暖又平安的港灣,
他們自然就沐浴在為你所接納的靜定的光亮裡。

 

你送給別人的任何禮物 也是你給自己的禮物


接受別人的本來面目是件很大的挑戰,
當你能精通這功夫之後,那無異是送份大禮給自己。
當別人對著你喊叫、咆哮或帶著憤怒、悲傷、設防著對你說話時,
開始心靈感應式的將愛送給他們。
回歸到寧靜平和的心中來,輕鬆的
..吸氣..吐氣..
送出愛的時候,千萬不要期望他們會停止咆哮或以任何方式對你回應。
你只要瞭解到一旦這麼做,你的振動頻率必將因此而提升。
要不了多久,若不是他將有所改變,
那就是你不會再把自己放到這麼樣的一個情境中了。

 

所有的因緣故事無非都是在考驗你是不是還保持了一顆開放的心,
是不是還能感受別人心中那一份你也一樣擁有的愛。
對人不設防是一項很重要的特質。
那是一種無物可禦、不須要隱瞞或歉疚的感覺。
這種感覺來自於自我接納,卻非總是批判自己告訴自己,
什麼事需要再做改進,認為自己做錯,
只會使自己關在這個錯誤中關得更久。
人總是害怕承認自己也許是錯了、被傷害了或身陷於苦痛之中。
有時候好比你明明失去理性、心靜不下來、一片混亂了,
你還是裝作一付若無其事的模樣。
下一次,當你和別人在一起時候,
可不可以請你試著讓自己將心中的感受真實的表達出來,
我想你們之間一定會開始另一種溝通的通路,
來使得你們的連繫更深一層。

 

你或許會期望自己被認為是一個完美無缺的人,
所以你扮演著一種角色,宣告大眾:
『我好得很,別為我操心,我的事不用你幫忙我自個兒會處理。』
於是在這樣的面具底下,你創造出人我之間的疏離感,
更甚而使你在最需要愛的時刻,卻和愛漸行漸遠。
你曾注意過當別人說他無助、容易受傷,
根本就不知道該要怎樣來處理生活中的難題時,
你會有多少的愛在心中湧出來?
如果他們裝出一付萬事通的模樣時,
你的感受又如何?別害怕被別人看見你真實的自己。

 

若你無物可禦 生活就會變得輕易得多

因為你不再需將能量 浪擲在偽裝任何不屬於你的角色

 

生活變得更加沉重的原因,
不就是你想要為你的信仰、思想辯護或保護自己嗎?
我要讓你瞭解到的就是:
那些你認為需要辯護、解釋的信仰或思想,
其實並沒有在你心中真實而具體的呈現出來。
看看那些你在生活中實行、確信不移的信念,
不管別人如何的不贊同,
你不是不會因此而覺得被侵犯或感覺受了傷嗎?
只有那些你不確定的、
感到有些不安的地方,才會讓你想積極的為其辯解。

 

下回當你想為某件事辯解的時候問問自己:
『為什麼我會覺得有必要為這件事情辯解呢?
讓你的心和智慧都真心的笑起來吧
!
將你的愛和接受送給別人
不要覺得說你必須對這件事說些什麼
只要做你自己就足夠了。
如果你真的對某件事並不瞭解,就簡單的說我不知道。
你沒必要對每件事都瞭若指掌的
,當然更不需要在任何時候,
都表現得那麼樣的完美。並不是因為你什麼事情都知道

人們才會肯愛你或者你絕對不可以表現出害怕、恐懼或怯懦的模樣。
那些願意承認自己無助、脆弱的那一面的

將會發現四面八方都有更多的愛向自己湧來!

寬恕也是無條件的愛的一部份。當一天過去,
原諒自己心情並沒有一直很高昂
一直都充滿愛與智慧的那些時候。
用同樣的方式和心情原諒別人。原諒會使你更容易達到你想達到的事,
而你同樣的也幫了別人一個忙
讓他們更容易變成他們心中想要變成的自己。

如果人你碰到一些人他們以某種方式對你回應
否認你是一個充滿了愛的生命體
那是因為他們的心中有一個埋著恐懼的地方。
如果他們忽視你、責備你、出言不遜、以行動暗示你及不上他們

你要瞭解到那都是因為他們內在的恐懼。
你當然沒必要在心中創造同樣的東西來對他們回應。
相反的
你可以成為他們之中一泉療癒性的源頭活水。

 

你生命中所遭遇的所有情境,都是為了學習課程而來的。
離開或說向下一個課程邁進的方法就是用愛來回應。
如果你都能這麼做的話,你將會改變每一個情境的本質和特性。
在不斷的練習之後,你必將能使愛播散到更長久、更深遠的時空中。
在你所在的每個地方練習將愛獻給大地之母,還有每一個生命體吧!
你是不是已經開始懂得如何來欣賞屬於他們自己的一種美?

 

愛使世界上一切 都變得光彩耀目 但最重要的是

愛讓你全身上下 都散發出一種無可言喻的美


 

當別人身處痛苦之中時,那正是你幫助他們改變生活現況最有力的時刻。
憂懼中的人,通常都會準備好聆聽一切。
當你認知到別人感受不到自己內心的愛而陷於恐懼之中時,
這是你助他們一臂之力的最佳時刻,
將無條件的愛與接納送給他們,把他們擁抱在你的光中。

 

那些表現出什麼都不怕的、似乎真的是最英勇的人,
其實也許比一般表現出無助、容易受傷的還要需要愛。
而那些總喜歡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
侵略性強的、欺淩弱小的、
弄得周圍所有人都可憐兮兮的傢伙,通常也是最最需要愛的。
把愛送給那些似乎擁有很多財物的、似乎有權力主宰你生活的人,
比如你的房東、上司、父母親
..
他們擁有的許可權只在於你所允許的範圍以內;
當然若是你的恐懼在心中製造了一種自卑感的話,那自然又另當別論了。
如果你對在上位的、權力大過你的人有一種無名的恐懼,將愛送給他們吧!
這將會幫助你停止一切的權力鬥爭,幫助你調到他們更高的自我上。
在這個層面上
所謂奇蹟、所謂愛,都是觸手可及的。

 

當充滿了光 你影響世界的能力 將隨光明的到來而更加擴大

如果你生活中都是些一再傳達負面能量、讓你感到失望的人,
送他們無條件的愛將是非常重要的。
他們只是單純的做他們自己,做他們目前所知最好的事情,如此而已。
不要過度反應。當你不需要別人做某件事來取悅你後,
你會在心中升起一種內在的寧靜與和平。
你會變成一種光芒四射的能量體,
得愈高愈遠,你就愈能夠觸及你的思想。
當你送給人們無條件的愛,
你將不再因他們的負面能量而受到任何傷害或影響。
如果生活中有個情境,你受傷、有所恐懼、和某個人處不好。
開始將無條件的愛送到這地方來吧!以其本來面目來接受他們。
被治癒的將不只有你自己,別人也會因此而得到健康!

 

那些行事只想到自己而不管別人感受的,他們其實也是因為恐懼。
當然,他們也很需要你的愛和關懷。
謙遜的、容易受傷的、
從不設防的人很容易就能得到別人的那份豐富的關愛,
在送愛給他們的同時,
也請你不要忘記將愛送給那些表現得冥頑不靈、
不可愛的那一群!他們很渴望被愛、
是所有對愛的呼求者中,叫喊得最大聲的。
找出任何可能的理由來照顧、關心這些行為總是充滿了破壞性的人。
每個人都是因為愛而得以存活下來,並繼續在人生路上向前邁進的。
你送出的愛都將再度回歸到你身上,
改變你的振動頻率、靈光,而你也會更容易的將愛吸引到自己身上。
愛也許不一定會由你送出的物件而來,但是它的確會再度回歸到你心中。

 

當你因為某種原因而感到害怕時,那是你與你的大我連系的大好時機。
當你還小時
總有個人或某個東西讓你感到安心,
使你不再感到害怕
--你的父母親、親人或者心愛的玩具寵物等等。
然而,這些畢竟都是外在的一些形式。
若你想進入光之旅,你一定要能在內心創造出一種平安的感覺,
創造出對摯愛、寬容的宇宙,
在任何時刻都一直在保護、關懷你的一種信任之情。
請求你的靈魂幫助你吧!
平靜而和緩的呼吸
..回歸內在,一直到你找到那一方信任的土地。

害怕的時候,想像你被最愛你的朋友擁抱著。
他總是無條件的照顧著、愛著你,不管你是清明在躬或者是悶悶不樂,
你的身旁總有他陪,他總是用無窮無盡的光和愛擁抱你。
他不是別人,他
--就是你的靈魂。你知道在你感到恐懼的時候,
總有這麼一個朋友在聽你說話,他會幫助你讓你與你的大我連繫上。
當然你也可以請求指導靈或高靈
(guides and masters)的到來,
他們可以聽見任何的呼求,也總是將你所需要的愛和指引傳送過來給你。
你需要做的就是請求説明或連系,他們會一直在的。

即便是生活中的遭遇是如何的令人不舒服,
或充滿了無窮盡的黑暗,也不要輕易的認為自己已然遠離了生命之路。
因為你總是在向上邁進的!
有些時候前路看起來是這麼的崎嶇難行,而偏偏坡度又是這麼陡。
但有些時候,你又會發現輕鬆得可以謳歌、
可以手舞足蹈、可以跑的一段旅程。
不帶批判性的
-接受-你所遭遇的一切,
會使你成長的每個階段更能得心應手
自在我心。
愛崎嶇的路
也愛那平坦的時時對自己這份勇敢向上、
往最好的、最高的路上邁進的氣概和努力
表達感激之情。永遠記得:

 

一個充滿愛的生命體

值得被愛

從本質上來說

你即是愛






遊戲練習


1.想想生活中有那些是你想要改變的?將你想改變的記在這裡。
(比如說你想要買一幢房子。不想再租房子了。
)


2.在下面列舉所有你認為不可能創造出這些改變的原因。
這些都是藏在潛意識裡的恐懼。(比如說:我無力負擔每個月的貸款。
我連訂金都沒辦法付了,怎麼可能買房子?)

         
3.安靜的坐下來....諒解這個認為自己沒辦法創造出這些改變的自己
。將無條件的愛與接納送給心內的這些正在恐懼、懷疑的聲音。


4.將這些疑惑轉化成積極的聲明,並開始把這些肯定句對著自己說。
也許你會需要把這些話寫在卡片上,
放在自己每天都看得見的地方幾個禮拜。
(我有能力負擔每個月的貸款,
我將會很容易就得到訂金或等同訂金的款項。
....

相信這一刻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