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的力量》 22 —[美]約瑟夫·墨菲博士

2018052312:30

The Partnership of the Conscious & Subconscious Minds ⋆ Mind Power Subconscious  Mind

《潛意識的力量》 (22)

 

“我恨女人,但是我愛男人”

辛西婭是一家大公司的行政秘書。
她跑來找我,因為她覺得自己憎恨辦公室的那群女人。
她覺得她們總是在嚼她舌根,並且四處散播針對她的惡毒謠言。
當我問她是不是和辦公室裡所有同事的關係都不太好時,
她承認跟女同事之間確實有很多問題。
她說:“我恨女人,但是我喜歡男人。”

當我繼續跟她談下去時,我發現辛西婭在跟她的下級講話時,
總是用一種傲慢的命令語氣。
她講話的方式中透著一種清高和自負,
我能覺察出她在哪些地方的說話語氣會讓人感到不快,
但她自己卻意識不到這一點。
對她而言,她的同事總是以與她作對,給她製造麻煩為樂,這點才是重要的。

如果你辦公室或車間的所有人都惹你不高興,
那這種惱怒和不安是否會與你的潛意識形態有關?
是否它壓根兒就是來自你自身的心理投影?
我們都知道,如果你恨狗的話,那麼狗就會朝你凶巴巴地叫。
動物能感應到你潛意識的震動,
並做出相應反應。在這方面,人跟動物是一樣敏感的。

我向這位嫉恨同性的女士推薦了一種祈禱方法。
我跟她解釋說,當她認定自己有精神價值並能肯定生活中存在的真理時,
她這種對女人的嫉恨就會消失無蹤,
她向別人傳遞仇恨的訊息時,說話語氣和做事方式也會隨之改變。
她詫異地發現,人的感情可以通過說話,做事,寫作以及生活中各種各樣的事表達出來。

談話結束後,辛西婭不再怨恨和憤怒了。
她採納了我的建議,每天都在辦公室中進行規律而系統的祈禱。

以下是她的祈禱內容:

我無論思考、說話還是做事都充滿著愛意。
我現在將愛的光輝,
以及安寧、寬容、善良的光輝灑向所有批評我和說我閒話的人。
我的思想是安寧和諧,滿懷善意的。

每當我要做出負面反應時,我會很堅定地對自己說:
“我所思,我所言,我所做,其立足點都是我內心的和諧健康安寧的原則。”
在我生活的方方面面,創造性的智慧都將帶領著我,管理著我,引導著我。

這種祈禱方式徹底改變了她的生活。
她發現,辦公室裡那種充滿指責的氣氛逐漸消失了。
她的同事成了她生命旅途中的朋友。她發現了一條真理:
不要抱怨任何人,不要試圖改變任何人,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他內心的聲音阻礙著他的升職

一天,銷售代表吉姆來找我。
他跟公司的銷售經理在工作中矛盾重重,這讓他深感不安。
吉姆在這家公司工作十年了,但是從未得到任何升遷,也沒得到過任何肯定。
他給我看了一下他的銷售數位,很容易看出來,他的銷售業績比其他人都要好。
他的解釋是銷售經理不喜歡他,所以才給予他不公平的待遇。
在吉姆的腦海裡,這位經理既小氣,對別人又有成見,脾氣還很差。
顯然,吉姆對銷售經理滿懷敵意。
在上班的路上,他的腦海裡充滿了對銷售經理的指責。

吉姆想了些什麼,那他必然就會得到什麼。
我們的談話讓吉姆認識到,他內心的聲音是極具破壞力的。
他這種無聲的思想和感情的影響力,他在心中對銷售經理的反覆的譴責和誹謗,
都進入了他的潛意識中,這讓經理對他做出了負面回應。
不僅如此,這還引發了他自己身體上和情緒上的混亂。

在我的指導下,吉姆開始按照下面的方法祈禱:

在我的世界裡,我是惟一的思考者。
在如何看待老闆這個問題上,我負有責任,與他自己一點責任都沒有。
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事情都不會干擾我,都不會惹我不開心。
我希望我的老闆能夠健康、成功、幸福,能心靈安寧。
我真誠地希望他能過得好,我知道,他的所作所為都源於內心的指引。

他緩慢而平靜地,滿懷感情地反覆祈禱。
他知道,他的心靈就像是一座花園,種下什麼樣的種子,就會開出什麼樣的花朵。

我還教他在睡前進行心理演練的方法。他在腦海中逐漸想像出這樣的場景:
他的上司肯定他出色的工作表現,表揚他的工作熱情,還說顧客對他的服務非常滿意。
他感受到了這個場景的真實性。他還感到自己在跟上司握手,
聽到了上司說話,並且看到了上司滿意的微笑。
他在腦海裡放了一場真實的電影,他盡己所能將電影演好。
每天晚上,他都會在腦海裡這樣過一遍,因為他知道,他意識裡所有的印記,
都會烙刻在他的潛意識中,他的潛意識就是一個接受的媒介。

經過這種心理上和精神上的滲透過程,
這些印記逐漸刻入了他的潛意識,然後它們會自動地表達出來。
果然,沒過多久,吉姆的銷售經理就把他叫到了三藩市,
祝賀他升職,讓他做了部門銷售經理,責任重了很多,工資也有了大幅提高。
由於吉姆對他上司的看法和評價發生了改變,
所以他的潛意識立刻覺察到了這一點,並敏捷地做出了反應。

不要讓世界上任何人影響你的目標。
你的人生目標就是向世界展示你潛藏的能力,是為人類服務,
是向世界上所有人揭示更多智慧、真理和美麗。

要想與別人處好關係,愛就是答案。
愛是理解,是善意,是對別人神性的尊重。

做一個心智成熟的人

別人說的話並不能惹惱你,除非你允許它來干擾你。
別人能讓你感到煩惱的惟一方式就是透過你的思想。
如果你想要發火,你的心理要經過這麼幾個階段:
首先你開始考慮別人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然後你決定要發火了,隨後,你採取行動了。
你的行動方式可能是反唇相譏,也可能是以牙還牙。
你看,你的思想、感情、反應和行動都是在你自己頭腦中產生的。

什麼是心智的成熟呢?就是面對別人的責難,你不會立刻做出孩子氣的消極反應。
沒有人願意被責難,然而,當別人責難你時,你有能力選擇該做出怎樣的反應。
不要以同樣的消極方式對待對方,這才是成熟的行為模式。
要明確你自己人生的目標。不要讓任何人,
任何環境或任何事物打擾你內心的安靜,你將始終煥發著健康的光澤。


 

Conscious Mind Stock Illustrations – 3,275 Conscious Mind Stock  Illustrations, Vectors & Clipart - Dreams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