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AME OF LIFE 人生的遊戲—內維爾.戈達德

2019062908:30

內維爾‧戈達德:人生的遊戲—



4eb48a9e625bff3f0a23925e5b823b4a

人生的遊戲,就像所有遊戲一樣,是在某些規則的框架內進行的,
任何違反這些規則的行為都會受到懲罰。
你我從早到晚都在玩這個遊戲,
所以要熟稔它的規則,才能夠玩得愉快而有趣。


《傳道書》給了我們這樣一個規則:

“甚至於在你的思想裡,別去詛咒國王,
或者躺在你臥室的床上詛咒富人,
因為一隻鳥會攜帶你的聲音,
或者某個有翅膀會飛的生命,會洩漏這事。”


《馬可福音》給了我們另一句,是這麼說的:
“無論你渴望什麼,相信你已經獲得了它,
於是你就會實現。

如果你想去實現你的渴望,
那麼你必須相信你已經得到了你所渴望的事物,

在這一點上來說,
你必須通過相信這遊戲已圓滿完成,來啟動你的遊戲。
你必須感受到你自己和你的目標融為一體。
並且,為了去圓滿實現它,
你必須堅定保持在“已經圓滿完成目標”
的【滿足感】和【成就感】的感受上。

 


6ef7ba69e62980dec25bcc2b3c47b6a0

現在,另一條規則是被描述成這樣的:
“把你的麵包扔到水上(無期望值的行為),
於是很多天之後你會發現它。”。

(譯註:只管把你的麵包扔到水上就夠了,別管是怎麼發生的,
會發生什麼,於是在很多天之後你會發現它的效果。)

換句話說,不要去操心事物怎麼樣才會發生,顧慮事情如何發生,
擔憂事情是怎樣進行—做就做了,乾就乾了,僅此而已。

這個陳述裡並沒有界定必須要去做某件—世俗所界定的—“好事”。
耶穌是個木匠。這個意思是說,
耶穌是一個從【種子】(源頭)裡生長出來的人,
從【種子】(本源)裡取出諸如一朵花,一棵樹,一個地球。

《舊約》的預言是【種子】帶來一個木匠的出生,他叫做耶穌。
他不是來廢除這法則和預言的,而是來圓滿完成和實現它們的。
“把你的麵包扔到水上”,在這個陳述中,“麵包”這個詞,
意思是去津津有味的看,如飢似渴的讀,全神貫注,凝視,
是去充滿感情的投入,全感情投入。

水是精液的委婉說法,有生命種子的水,它攜帶這男人的精子。
但注意,這個性行為的比喻,是要揭露精神心理上的現象,
而不是身體生理上的,然而這和生理上的性行為,其要旨是一樣的。

你必須激情投入,充滿感情的,無期望值的投入
你必須對渴望有著全感情投入,完全擁有它的一刻,
愛的激情因為滿足感而全然迸發出來,
因為一個充滿熱切和感情投入的【想像】行為,
會始終以它自身的吸引力,把與之密切相關的事物拉向它自身。

(性幻想本身就會引發全部生理反應,
這足以證明你的身體完全是由你的想像力所支配的。
細心觀察,會發現更多意念想法,帶來的現實身體行為。
你的身體只是你體驗你的想像力的一個反應器,
一個情感能量的投射器,
一個情感感受的顯示屏幕,
如果你的想像力是電腦的內在程序,那麼你的身體感官感受,
你的情緒感受,就是這程序在電腦顯示屏幕上的外在表現。

你完全可以站在一旁,觀察這身體,
這情感的反應而偷偷的笑,因為你不是這身體。
你在使用這身體來體驗你想像力的現實結果。
這身體是你的體驗工具,
而非真正的你,如果你願意,
你可以用各種不同的體驗你想像力的工具載體,
如同你覺得電子管顯示器不好,
你可以換一台液晶的,液晶的你不爽,
你可以換一台360度3D投影儀。你編寫了一段痛苦的代碼,
而身體只是完美顯現你所寫的這代碼是什麼體驗。
如果你覺的這樣的代碼你不喜歡,
你完全有能力重寫一個。—譯者註)

 


46e57d1d826cc703f535aac2ac3ebb96

溫斯頓丘吉爾先生是一個舉世聞名的成功者;
然而在他的人生裡,他曾遭遇過很多挫折和失敗。
但有一天他對真理的發現,改變了他的人生。

他說:“內心的心境(心態)決定著人的命運,
而不是命運決定著心境(心態)。”

讓我們把這句話用另一種說法:
“對照外在事物和內在的內心想法情感,
那些認為內心想法和感受,
直接引發外在事物發生的人們,
他們是人生遊戲的贏家。

而那些不了解,認不清這個法則的人們,則是這人生遊戲的輸家。
他們完全沉浸在憤怒和不滿裡,
他們不會在他們的世界裡有任何改變。
然而如果他們願意改變他們的心態,他們的境遇就會改變。
於是他們就會了解和認清,他們的世界背後的這個意識法則。

 


294d1d217f5ec5a0fc789084d461e990

有很多人他們終日無聊、沮喪意志消沉或情緒低落,
他們終其一生都沉浸在這樣的狀態裡。

他們願意花上個把小時來講述他們的妻子或者丈夫,
他們的孩子或者孫子們,
而幾乎每個故事都是沮喪抱怨和情緒低落的。

他們從不去改變他們的心境和心態,
於是他們的世界也從不會被改變。
因為看不到任何改變,
在他們所沉浸的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的回應之間,
他們就不會認清和了解到這個法則。

但如果你運用這個法則,你就能預言你的未來。
在你的內在裡你會感到一個全新的心境和心態升起來。
讓這心態穩定的持續,很快你就會遇到,
來具體化顯現你這個新狀態的人。

甚至無生命體,都是受這些吸引力的支配和影響下。
在某一特定的心境氛圍和心態裡,我走到我的書房,
並且取出我已經多年沒碰過的一本書。
而當我漫不經心的翻開它,
我發現書的內容和我的心境完全對應著。

一張桌子,儘管還放在那兒,但同樣一張桌子,
會因為你片刻的心境而看上去完全不同,
因為每件事物都在反射你的心境和心態。
你的心境氛圍和心態決定著你的命運
而不是你的命運決定著你的心態。
人們匱乏貧窮的心態吸引著貧窮和匱乏,
根本不明白,如果他們感受富有和圓滿,他們就會吸引財富。

 


668aae0e9b878bad3fe01de2428f7513

在《聖經》的《諫言書》裡,它是這麼說的:
人的精神靈性是上帝永恆主的明燈(照射器)”。
現在永恆主上帝的明燈是這世界的光明。

我們是光,由這光所構成;而這自然界—
這精靈—是我們的奴僕,
按照我們的心境心態所發出的命令,來塑造著這個世界。

自然界,我是在指所有的人文—動物,植物,以及礦物世界。
在事實上,所有一切顯現在外部的事物,都是這盞明燈的奴僕。
是從內在中投射的,這個奴僕會塑造你的世界來表達你的想法觀念;
沒有任何力量能夠停止它們去履行。

要清楚的察覺“你正在想什麼”,如果你這麼做了,
你會認清在你的內心心境,和環繞你周圍的環境境遇之間的這個法則。
那麼你就能非常確定的預言,因為你知道那些確定性的事件—
和你的心態心境和諧一致的那些事件—必定顯現。一切事物—
不管某個有活力的存在,
還是無生命的物體比如一本書—都會顯現來見證你的心境。

 


294d1d217f5ec5a0fc789084d461e990

現在,為了去玩這個人生的遊戲,你必須清楚的知道,
“你想要什麼”,以此來替換掉“你有什麼”。
當你清楚的知道你想要什麼,
你必須設想那個感受—你已經擁有它的【滿足感】。

儘管你的頭腦理智,和你的身體感官,會否認它的存在,
會拒絕相信這是真的,但堅持不懈的,
持續堅定這種已經圓滿實現的滿足感,成就感,
將導致你所設想和承認的事物,顯化成事實,
並在你的空間大屏幕上具體形象化顯現它自身。

要玩這遊戲,就按照這個辦法來玩。
你也許會覺得這怎麼可能,你不認為它會有效,但那只是因為你未曾去嘗試它。
你也許會認為這個想法是愚蠢愚昧的,但我告訴你:
心境心態決定著你的命運。
相信我,因為在我的人生中,我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了這個意識法則。

 


Quantuimphysics

溫斯頓丘吉爾,
他激發和振奮了整個西方世界,就是靠他去踐行了他所領悟的。
他無視於納粹對倫敦的狂轟亂炸和人們的膽顫心驚。
溫斯頓丘吉爾先生堅定的保持著他那勝利者的心境和心態,
甚至於在那些最黑暗的日子裡他依然從無動搖。

他確信,心境將會在環繞他的世界裡,具體化顯現它自身,
他堅定的保持著這勝利者的心境—然而他的對手們,根本不知道這法則,
這些人把他們的信心建立在“外在的”軍隊和武器等等的戰爭機器上面。
丘吉爾先生的完美的意識狀態,
被記載在“紐約時代周刊”上,這些報導證明了法則。
通過單純的抱持著某個心境或心態,我就改變了我生活中的境遇。

我邀請你們來玩個念頭,請你們來問你們自己內心,
假如你的渴望現在已經實現了,
你會有怎樣的感受。去把玩這個念頭。

和這念頭玩一會兒,好好的沉浸其中,
那麼那個心境就會自然展現在你心頭。
通過把玩這個念頭,你的感受和感知就會被喚起,
保持這個心境,持續保持下去,
你就會看到你的世界會改變成,
和你的這個新的心境完全匹配。

 


讓我來告訴你們,我所認識的某位女士,
她在60年代中期,當她練習這個法則的運用時,還一無所有。
每天早上當她奔赴一份每週75美元的工作之前,她泡在浴缸裡,她會對她自己說:
“現在那完美的事正發生在我身上。”她保持在這個心境心態上玩耍著,
和某個完美的事已在發生著的感受一起嬉戲。
就在那個星期,她獲得了她的第一次突破。

三十年來,這個女士和一個親密的男友,
一起參加了歌劇,音樂會和百老彙的演出。
每天晚上他們都在一些奢華的餐館裡用餐,
但他早就告訴她很多次了,他不會給她一分錢。
但他突然改變了主意,簽署了一份10萬美金的託管基金給她,
因為她是如此渴望立刻都花光。

不久之後,她開始在一個更大的程度上運用這意識法則,
於是他又給她設立了另外一個10萬美元的託管基金。
現在,這個女士每月租金165 美元,
用不完她從一個20萬美金的基金所獲得的收入,
加上她的社會保障福利;但她沒有滿足於此而想要更多!


這個老紳士,現在有點腦動脈硬化,他們已經分手了。
並因此他拒絕見她,她就咒罵他,儘管我們被警告過:
“甚至於在你的思想裡,別去詛咒國王,或者躺在你臥室的床上詛咒富人,
因為一隻鳥會攜帶你的聲音或者某個有翅膀會飛的生命,會洩漏這事。”
這位女士每週都給我打電話,並告訴我,她正在克服咒罵。
我希望如此,因為如果她持續去那麼做,那其他事情會跑進她的世界裡。

 
illusionpeak

這法則有它積極正面的作用,而在負面一樣有威力。
我在這兒不是要去評判你們如何去使用這法則,
只是讓你在你願意的時候去實踐它。
如果你習慣於去往負面消極的方向來聯想,你就沒在保持
“你完全是你想要去成為的你”這個想法。
你也許把這個狀態保持了幾秒,
然後如果它沒能立刻證明它的有效,你也許就會否定它了。
但是為了去玩這人生的遊戲,你必須明白這些規則並去應用它們。

牢記在心的是:在每個遊戲裡,都有一些規則,
誰違反破壞這些規則,都會導致遊戲的挫折和失敗。
你騙不了你自己,因為上帝從不會被愚弄;你要播種才有收穫。
(你所要播的種是你所渴望的事物你已經獲得的滿足感,
以及你對你自我的觀念。而你的現實就是你所播種的收割。)


在這個現實世界的遊戲裡,
你也許有過違反規則,裁判沒看見而讓你僥倖逃脫;
但你不可能逃脫你內在中的那個觀察者,因為他和你是一體的。
如果你知道你都乾了什麼,那麼他也就都知道,
因為你的覺知意識和你的世界之父是同一個。
你根本騙不了你自己。你無法愚弄你自己。
作為上帝的你,會記錄你每次違反遊戲規則的行為,
並把你的世界和你的感受塑造的和諧一致。

現在讓我來跟你們分享,我從一個朋友那裡收到的一封信。
在信中他寫到:“上週一晚上,一個朋友向我尋求幫助,
因此那天晚上我花了半小時時間來想像—我聽到了
“他的渴望已經實現時”他會說的話。
就在第二天早上我醒來之前,
這朋友的老婆閃現在我的夢裡,並對我的幫助表示感謝。

到了週二晚上,
當我在起居室內享受著動聽的音樂沉醉其中時,我的朋友出現了。
用相當有力,不容置疑的權威和喜悅的口氣說著,
和我想像的“他完全實現他的渴望時所說的話”完全一樣,
我對這個圓滿的實現感到很興奮很激動。


4eb48a9e625bff3f0a23925e5b823b4a

這是我對他寄與的期望,而那證明就在這眼前立刻呈現了,
我的朋友在他的想像中,設想了那個人在實現他個人的願望時所告訴他的話,
而這被他的朋友以激動和興奮所證實了。

現在在他信中的另一段文字裡,他寫到:
“在一個夢裡我進入一家飯店的大堂,
在前台簽單入住,並且要求他們在第二天早上7點鐘給予叫醒服務。
而我看到,那個人在登記卡裡,
我的名字上寫了一個醒目的“ 7 ”,然後我就從夢裡醒來了。”

 
這可是個不同尋常的畫面,因為“7”是精神心靈圓滿的數值。
和懷孕期,孵化期有密切關聯。
在昆蟲和動物的世界裡,我講過,280天是一個7的倍數。
我們知道,一隻雞蛋,完全孵化,要用21天,這又是一個7的倍數。
在這些方面我們發現出生和7的倍數有關,
但在他這個案例裡,這是精神靈性的孵化孕育的圓滿。
 

另一個女士的信裡,說過這樣的話:
“我看到我自己躺在床上,臉色蒼白好像死了。
突然間一個巨大的男人從我的身體裡升起來。”
每個夢中所見的景象都是將要發生什麼的一個先兆。
這位女士所看到的這個巨大的的男子是從她自己的身體裡升起的。
這兩個都是同一個完美事件的預兆,
而這將發生在每個人身上;耶穌基督,被安置在所有人身上。


這個身體是作為一個男人或者一個女人根本不重要,
或者也許是什麼樣的膚色也無所謂;
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在中都是耶穌基督,他發射出他莊嚴和華美榮耀的光芒,
並承擔著他的身體和容貌的影像表達,
是上帝的巨大明燈,智慧的源泉,精神力量的源頭。
並且有一天,這宏偉磅礴而壯麗莊嚴的【存在】,
從你的“肉體服裝”死亡中—升起,而你會進入永恆生命的國度。
(燃燈佛的授記完全發生在自我內在之中,
而非在外面有某個神叫做燃燈佛。—譯者註)
 
但是呢,當我們在這裡的時候,
讓我們去學會這“人生遊戲”的規則尺度,並且玩好這個遊戲。
人生遊戲,它本身是由內心的—精神意識狀態的聚集—
組合裝配在一起而產生的,
它所呈現的事件和變化是由聚集組合裝配的內涵帶來的。

如果他的願望是他朋友的個人志向得以實現,
那麼我的朋友從精神心理上就听到了他想听到的。
它的聚合裝配,呈現在他的內在中,
導致了在這個人生遊戲裡,產生事件投放和角色扮演。

b68b877d6547d69368b24c04b0ee59cc
 

當你已收集,組合裝配了你的內心狀態,
並且允許和接受它在你內在中呈現,那麼之後你就不必再去重複這個動作了。
你把你的麵包扔到水面上(不做過程的預期,不問過程)的那一瞬間,
你感到了釋放的快感和心安。

儘管你沒在一個生理的性行為上,但釋放的快感和心安是依然可感受到的;
並且對於這個世界的所有高興喜悅來說,釋放的快感和心安是最強烈的享受。

當某個你深愛的人回來晚了,你開著門,望眼欲穿等候著。
而當你聽到了聲音,你的釋放的快感,
那種安慰,心安,交織成最強烈的感受。
當你恰當的做了設想,你就會有著這個同樣類型的快感,寬慰,心安。


你在你內心,通過想像就可以體驗到這種心安和喜樂,
而不需要所謂的外在事物,你就能做到。
並藉由你在內心裡體驗到的心安和喜樂,
就自然投射到你的外在中,讓你再一次體驗。

就像之前我要求你們把玩的那個問題,你可以隨時隨地的把玩它,
那麼你就隨時隨地,就在這裡,就在當下,你就體驗到那喜悅,那滿足。
人的喜樂完全不靠所謂的外在事物,而完全就在你內在中
並且藉由你的內在的滿足感讓你的外在現實的喜樂更加豐滿而壯麗。

如果你發現,你總是強迫性的要每天去反复構造你的想像,
那就沒把你的麵包扔到水上(有期望值,恨不得快點,再快點)。
你也許設想了一遍又一遍,但你只能讓它懷孕一次;
如果你達到了釋放快感的那個點,寬慰,心安,
你的麵包已經扔到水上了,要恢復,也許得一個小時。

我的電話響了—在我設想了它之後幾分鐘—
然後聽到了設想已經發生的確認。
有時這會花幾天,幾週,或者幾個月;
但是,一旦已經完成了這個設想並且感受到釋放的快感,寬慰,心安,滿足,
我不會重複這個設想,因為我確信我不須再做什麼,沒什麼要做的了。 


6ef7ba69e62980dec25bcc2b3c47b6a0

學會去有意識、自覺的和積極主動的去玩這個人生的遊戲,
因為你們每天都正在無意識不自覺的消極被動的在玩著這個遊戲。

有些人心境和心態未改變,所以也看不到任何變化,
更認識不到正在維持著的這個心境心態,
和所厭惡的外部世界之間的關係,也認不清這意識法則。

如果他們被告知,
他們的心態心境正在導致他們生活中的種種遭遇,他們會斷然否認。
沒一個人會覺得,
他對他的生活環境和狀況,是獨一無二的直接責任人,除此再沒別的肇因了。
上帝是唯一的肇因,而那上帝就是他自己的—人自身的完美【想像力】。

每當我講到想像力,我都是在指出,
那是在你內在中的上帝,對此有2點:想像和關聯。
在所想像的內容中關聯和連接無處不在。
當你設想著的時候,你就會關聯某個感受和印象,
而你想像到某個感受,你就產生並引發那感受。

你們和上帝是同一個,而上帝創造了這個世界,
並且一切都在上帝內,一切都在它之內,
而一旦當你穿上一套血肉外衣,你的力量就彈奏到低音上去了。


我強烈的希望你們去弄明白這個人生遊戲的規則和尺度
並且這遊戲有一個正面積極的規則尺度,
也同樣有一個負面消極的規則尺度—我勸你們別去咒罵任何人。
《傳道書》裡使用了“國王”和“富人”的字眼,
那是因為他們常常是最遭人羨慕,嫉妒和仇恨的。

一個人不需要成為一個百萬富翁,那無論如何都是被人羨慕嫉妒恨的。
他只需要比其他人更好那麼一點。某個人可以住在一個高檔社區裡,
繳納更多租金,甚至於也許出入高檔餐館,或者買高檔衣物,也就被羨慕嫉妒恨了。

所以我們警告諸位,不要在我們的思想上,想法上,去咒罵國王,或者富翁,
因為這些咒罵是不可能被隱瞞的,因為所有的想法念頭都是完全徹底的一體的;
並且經由這神聖的【意識】法則,它們都匯合交織在彼此的存在中。


ef7224f18215650d0743379f4d6d91e1

意識覺知表面看上去似乎是散開的分離的,
就好像感覺上每個人都是在彼此的外部。

但沒人需要去尋求其他人的幫助來改變他自己的世界,
如果他從他的內在裡去改變的話。如果他人被強制帶來改變,
那要他准許才可以,他不默認,不允許不同意就不會被改變。

在事件裡,你根本不必去特別的單獨挑選出某個人來扮演角色,
去帶來你已設想好的改變。
如有必要參與,他會自發自願扮演他的角色,
因為我們全部都融合混合在一起。
你所必須要做的全部,就是從你的內在中,去站在結尾的位置上。

我回憶起返回巴巴多斯探親,但我被告知,7個月內我不能離開這個島;
可我必須得乘下一班船離開。
對我來說,我的結尾部分是在那條船上;
所以,當我在父母家裡,坐在一張椅子上時,
我用我的想像力登記上船並且看到我正在駛離這個島時所看到的景象。
我並不知道我如何才能登上船,但一個星期之後,
當這船駛離這個島時,我就在船上。從我的經歷體驗裡,我確信。


無論你渴望去什麼地方,你必須用你的想像力先到那裡,
也許有些人可能否定,拒絕你的要求,但當時機到達,他們甚至於會幫助你。
我就是這樣從軍隊退伍的。
我確信我光榮退伍,並回到我在紐約市的寓所裡,
我彷佛這事早已發生了一樣,安然睡去,並且我確信我早已在家了。
於是我的上尉,之前他曾駁回了我的退伍要求,
但這次他的主意變了,並且幫助我退伍。

任何一個人都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並且人人都能做到。
這個遊戲是如此輕而易舉,
而且在這麼做的時候,你會體驗到很多很多有趣的經歷。
設想一個你喜歡的目標然後保持對它的信念。
設想一個你渴望去的地方。然後就把這房間設想成,
已經是在那個目標那個地方,
感受它,一直到它給你帶來鮮豔逼真的真實感。

不要把它當成這裡的一盞燈,一張桌子,
而是在你渴望去的地方的那一盞燈,那一張桌子。
你就想像你坐在那個地方的椅子裡,直到你感受到你在那裡的四周景象。
想像著你就在那裡,就坐在那個地方,從房間裡的一把椅子上,
正往外看,因為你完全沉浸在想像力之中,用你的想像力你可以去無論什麼地方。

現在,通過感受到你就在那個地方的輕快和滿足
而把麵包扔到水面上,讓你的燈神—他是你的奴僕—
構建一個事件的橋樑來讓你穿越到
坐在那個地方的椅子上,現實的觸摸到那盞燈和那張桌子。


在《創世書》中,所講到的以撒的故事裡,以撒看不見,是個盲人,
但有能力感知,叫來他的兒子雅各布,並且對他說:
“過來靠近點,讓我可以撫摸你,我的兒子。
你的聲音好像我兒子雅各布,但摸起來好像以掃。

就在當時,雅克布,—想像的假想的,完全主觀的狀態—
擠占了以掃的特徵,也即客觀實體的世界。
因為以撒給想像狀態,賦予了與生俱來的天賦權力。
你們作為以撒,可以沉靜的坐著,用你們的想像中的雙手,
你們可以感受到,一個網球,籃球,足球或高爾夫球之間不同的感知覺受。

如果它們是虛無的(因為它們是主觀內在的感受,在你想像時,
對你來說還不是客觀實體的現實)
那麼你就無法在這些物體之間分別出它們的微小差別。

但如果你能感受到,這些所謂的“非現實”的虛幻的事物之間的區別,
那麼它們必然是真實存在的,儘管對於你來說,
它們還尚未被你的物質感官所感知到,還未感知到客觀實體。
一旦你用你的內心之眼,
給予它們真實現實實相的感受,那麼它們就會在你的世界裡變成真實。

b68b877d6547d69368b24c04b0ee59cc

單單就是為了好玩,嬉戲和喜樂,而去嘗試這些事物。
設置某一目標,並且在你內在中感受它已實現,從內在中去感謝這給予你的禮物。
隨之你就會在外部現實裡去感謝某個人,
由於內在發生的一切,而在外部獲得體驗,這就是生活;
如果去留心觀察某個氣味,某一瞥,或者內在的某一感受,
你就會發現你就是這“人生遊戲”它本身。

是的,人生是一個遊戲。保羅稱之為一場競賽,他說:
“我已經完成了這競技賽,我打了漂亮的一仗,並且我一直保持著信念。”。
我稱之為一個遊戲。不管是遊戲還是比賽,
都是競爭性的,但競爭對手是自己,而不是別人,因為根本沒有別人。

根本別想去打敗別人,不要試圖去贏得別人。
承認其他人擁有和你一樣的力量—
運用同一意識法則的同樣權力和能力—-去獲得他自己目標的圓滿實現。
去感受你已經成功,已經實現,已經獲得了它,那麼你就把麵包扔到了水上。
然後放下它,別去管它如何,怎樣的過程,
保持你的信念,去在你的世界裡讓這人生的遊戲圓滿完成。

現在讓我們進入寂靜……………

 

https://goo.gl/WRjBqw
原文標題:THE GAME OF LIFE  03-07-1969 《人生的遊戲》
原文出處:https://goo.gl/lO4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