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人說「我愛你」時,它的真正意義是什麼:一行禪師論愛情

2024042009:30


當有人說「我愛你」時,
它的真正意義是什麼—一行禪師論愛情

一行禪師談愛:愛究竟意味著什麼?
許多心理學家形成了不同的哲學,並制定了不同的理論,
但未能對其進行定義。
任何曾經全心全意地進行過這種信仰跳躍的人都知道,
愛仍然是一個謎—也許是 人類經歷的謎

 在戀愛關係中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
是邁出的一大步,並帶來許多責任和承諾。

但你怎麼知道這是否是在你們的關係中採取的正確步驟?

 我的意思是,你怎麼知道某人是否真的這麼想?

更重要的是,你怎麼知道他們只是為你而不是為眾人說的?


這是一行禪師在他的著作《 如何去愛》中所討論的內容。

 在他的書中,我們節錄了一段話,
解釋了為什麼「我愛你」可能不像你想像的那樣


「我愛你」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一行禪師教義的核心是「理解是愛的另一個名字」。
換句話說,愛一個人就是充分理解他或她的痛苦。


一行禪師說,當人們說「我愛你」時,
他們會陷入「自我」的想法中,並專注於「我」。
但根據一行禪師的說法,
真正的愛包括放棄自我並理解我們在一起:

「通常,當我們說『我愛你』時,
我們主要關注的是『我』的想法,
即正在做愛的人,而不是所提供的愛的品質。
這是因為我們被自我觀念所束縛。
我們認為我們有一個自我。
但不存在單獨的自我這樣的東西。
花僅由非花元素組成,例如葉綠素、陽光和水。
如果我們從花中去除所有非花元素,就不會剩下花了。
一朵花不可能獨自存在。
一朵花只能與我們所有人互融……人類也是如此。
我們不能獨自存在。我們只能互相存在。
我僅由非我元素組成,例如地球、太陽、父母和祖先。
在一段關係中,如果你能看到你和對方之間互為的本質,
你就能看到他的痛苦就是你自己的痛苦,
你的快樂就是他自己的快樂。
透過這種看待方式,你的言行舉止都會有所不同。
這本身就可以減輕很多痛苦。
真正的愛情是兩個人合而為一


一行禪師說,當談到愛時,沒有「我」。
相反,真正的愛意味著意識到你們已經成為一體:

「在深厚的關係中,你和對方之間不再有界線。
你就是她,她就是你。你的痛苦就是她的痛苦。
您對自己痛苦的了解可以幫助您所愛的人減少痛苦。
痛苦和幸福不再是個人的事。
發生在你所愛的人身上的事也會發生在你身上。
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也會發生在你所愛的人身上。

在真愛中,不再有分離或歧視。
他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
你的痛苦就是他的痛苦。
你不能再說:“那是你的問題。”

如果你愛一個人,卻鮮少向他或她敞開心扉,那不是真愛。”
—一行禪師

「很多人認為興奮就是幸福…
但當你興奮的時候,你就不會平靜。
真正的幸福是建立在平靜的基礎上的。
—一行禪師,《權力的藝術》


 延伸閱讀:《掌控愛情的藝術》—一行禪師

親密關係—奧修

奧修論愛-他的一些最深刻的教誨

關係中的佔有-奧修

永無止境的蜜月(愛不是一種關係)-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