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米Rumi 70則鼓舞人心的箴言,打開你的心扉

2024080509:30



魯米70則鼓舞人心的箴言,打開你的心扉
 魯米關於愛、生活和幸福的箴言
是啟發並教導人生中的偉大話語,
而這些教導是在學校裡沒有教的。


Jalāl ad-Dīn Muhammad Balkhī,又名魯米,
是一位13 世紀的波斯詩人、法學家、
神學家和蘇菲派神秘主義者,
他寫下了一些有史以來最觸動靈魂、最深遂的文字。
以下是魯米最受歡迎的人生名言之一:
「無論你想多研究我,你都不會了解我,
因為我與你所看到的我有一百個不同之處。
把你自己放在我的眼睛後面,像我看自己一樣看我,
因為我選擇住在一個你看不到的地方。」 〜魯米


魯米的箴言觸動了人們的靈魂深處,
讓人認清人生的許多真理,
有時我們需要坐下來,浸淫在他的真知灼見之中。

這裡收集了魯米的一些深遂的人生箴言,
它們激勵並賦予你力量,
讓你過上真實、有愛和意義的生活。



以下是魯米關於生活的73則箴言,將闊展你的視野:

1.你生來就有潛能。你生來就有善良和信任。
你生來就帶著理想和夢想。
你生來就偉大。你生來就有翅膀。
你不適合爬行,所以不要爬行。
你有翅膀。學習使用它們並飛行。

2.你坐在這裡好幾天了,說,這是一件奇怪的事。
你這件事很奇怪。你體內有太陽的能量,
但你一直把它打結在你的脊椎底部。
你是某種奇怪的黃金,想要在熔爐中熔化,
所以你不必變成硬幣。

3. 手裡有一條粗厚繩子,為什麼還要待在井底?

4.成為天空。拿一把斧頭砍向監獄的牆壁。逃脫。

5. 就像影子一樣,我存在,又不存在。

6. 像諾亞一樣,開始一個巨大而愚蠢的項目……
人們對你的看法完全沒有區別。

7.當你經歷一段艱難的時期,當一切似乎都與你作對時,......
當你覺得你連一分鐘都無法忍受時,永遠不要放棄!
因為這是課程改道的時間和地點!

8.悲傷使你為快樂做好準備。
它猛烈地把你家裡的一切都掃出去,
這樣新的快樂就可以找到進入的空間。
它把你心上樹枝上的黃葉抖落,
讓新鮮的綠葉在原來的地方長出來。
它拔起腐爛的根,使隱藏在下面的新根有生長的空間。
無論你心中有什麼悲傷,都會有更好的事情取而代之。

9.跳舞吧,當你心碎的時候。
跳舞吧,如果你撕掉了繃帶。
在戰鬥中跳舞。在你的血液中跳舞。
當你完全自由的時候就跳舞吧。

10.我尋找上帝,卻只找到了自己。
我尋找自己,發現只有上帝。

11. 你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
尋找已經在你脖子上的鑽石項鍊!

12.點燃你的生活。尋找那些煽動你火焰的人。

13.宇宙中的一切都在你之內。一切都向你自己祈求。

14. 當你內心有一座金礦時,
為什麼你對這個世界如此著迷?

15.盡量不要抗拒你所面臨的改變。
相反,讓生活透過你而活。
不要擔心你的生活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你怎麼知道你所習慣的一面比即將到來的一面更好呢?

16.不要像乞丐一樣隨意敲門。
將你長長的手伸向另一扇門,超越你所去的街道,
這條街上每個人都在說:“你好嗎?”
沒有人說“你好嗎?”
魯米深邃的人生名言

17.你的內心有一個泉源。不要提著空桶到處走。

18. 敲門,祂會打開門消失,
祂會讓你像太陽落下一樣閃耀,
祂會把你提升到天堂,化為虛無,
祂會把你變成一切。

19.忘記安全。住在你害怕住的地方。
拋開你的名譽和臭名昭彰。

20.不要滿足於故事,以及別人的事情進展如何。
揭開你自己的神話。 

21.如果你能認識自己哪怕只有片刻,
如果你能瞥見你最美麗的臉龐,
也許你就不會在那間泥土房子裡睡得那麼沉。
為什麼不搬進你的歡樂之家,讓光芒照進每個縫隙!
因為你是秘密的寶藏持有者,而且一直都是。你不知道嗎?

22.雪融化了。把你自己洗乾淨。

23. 每個人都被造來從事某種特定的工作,
並且對這項工作的渴望已經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

24.成為一盞燈,或救生艇,或梯子。
幫助某人的靈魂痊癒。像牧羊人一樣走出家門。

25.這個宇宙並不在你之外。
審視自己的內心—你想要的一切,你已經是了。

 26.半心半意不能成就威嚴。
你出發去尋找上帝,
但隨後你卻在卑鄙的路邊旅館停留了很長時間。

27.當你用靈魂做事時,
你會感覺到有一條河流在你體內流動,一種快樂。
當其他部分採取行動時,這種感覺就會消失。

28. 無論你在哪裡,無論你做什麼,都要相愛。

29.不要悲傷。
你失去的任何東西都會以另一種形式回來。

30.我選擇在沉默中愛你......因為在沉默中我找不到拒絕,
                我選擇在孤獨中愛你......因為在孤獨中除了我沒有人擁有你,
         我選擇從遠處崇拜你......因為距離會屏蔽為了擺脫痛苦,
 我選擇在風中親吻你……因為風比我的嘴唇更溫柔,
         我選擇在夢裡擁抱你……因為在我的夢裡,你沒有盡頭。 

31. 哪裡有廢墟,哪裡就有寶藏的希望。

32.不要轉身離開。
目光注視著繃帶的地方。那就是光進入你的地方。

33. 當你開始走出去的時候,道路就出現了。

34. 你必須不斷地傷你的心,直到它敞開。

35. 不要感到孤獨,整個宇宙都在你的內心。

36. 讓自己默默地被你
真正熱愛的事物的更強大的吸引力所吸引。

37. 那麼,專注於你真正珍惜的東西,
讓小偷拿走其他東西。

38. 理性在表達愛時是無能為力的。

39.讓你的思緒入睡,
不要讓它們在你心中的月亮上投下陰影。放下思考。

40. 監獄的門敞開著,你為什麼還要待在監獄裡?

41.你心中有一支蠟燭,準備點燃。
你的靈魂裡有一個空虛,準備被填補。
你感覺到了,不是嗎?

42.無憂無慮。想想誰創造了思想!
監獄的門敞開著,你為什麼還要待在監獄裡?

43. 如果你是一個真正的人,就為愛賭上一切。
如果沒有,就離開這次聚會。

44.讓愛人丟臉、瘋狂、心不在焉。
清醒的人會擔心事情進展不順利。讓愛人去吧。

45. 我們是包裹在皮膚裡的星星,
你所尋求的光一直就在內心。

46. 如果每次摩擦都會讓你感到惱火,
那你如何才能變得光滑呢?

47. 當有人敲打地毯時,
敲打的不是地毯,而是地毯上的灰塵。

48.昨天我很聰明,所以我想改變世界。
今天我聰明了,所以我正在改變自己。

49.我們因愛而生;愛是我們的母親。 

50.我們內部進行著一場激烈的戰爭。
和別人打架有什麼意義? 

51. 透過愛,所有苦澀都會變甜,
      透過愛,所有銅都會變成金,
          透過愛,所有渣滓都會變成酒,
             透過愛,所有痛苦都會變成良藥。

52.除了愛,我沒有伴侶,沒有開始,沒有結束,沒有黎明。
靈魂從我內心呼喚:
“你,對愛的方式一無所知,請讓我自由。” 

53. 虛假的事物令人心煩意亂,而真理則帶來歡樂的平靜。

54.我整天都在想這件事,然後晚上我就會說出來。
我從哪裡來,我該做什麼?我不知道。
我的靈魂來自別處,我確信這一點,我打算在那裡結束。

55.眼睛看不到你。你就是視覺的來源。 

56.所有宗教,所有這些歌唱,一首歌。
差異只是幻覺和虛榮。
太陽光在這堵牆上看起來和那堵牆上有點不同,
在另一面牆上也有很大不同,但它仍然是一盞燈。

57.你知道你是什麼嗎?你是一封神聖信件的手稿。
你是一面鏡子,映照出高貴的臉。
這個宇宙並不在你之外。
審視自己的內心;你想要的一切,你已經是了。

58. 我既不屬於東方,也不屬於西方,我的胸懷裡沒有界限。

59. 你知道每件商品的價值,
但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靈魂的價值,那都是愚蠢的。

60. 了解自己靈魂的渴望將終結所有其他慾望。

61.告別只屬於那些用眼睛愛過的人。
因為對於那些全心全意地愛著的人來說,
不存在分離這樣的事情。

62.提高你的言語,而不是聲音。
開花的是雨,不是雷。

63. 沉默是上帝的語言,
其他一切都是糟糕的翻譯。

64.言語是藉口。
是一種內在的連結,
將一個人吸引到另一個人身上,而不是言語。

65.沉默中蘊藏著雄辯。
停止編織,看看圖案如何改進。 

66.你認為你是因為呼吸空氣而活著嗎?
真為你感到羞恥,你以如此有限的方式活著。
不要沒有愛,這樣你就不會感到死亡。
為愛而死,並永遠活著。

67.除了錯誤行為和正確行為的觀念之外,
還有一個領域。我會在那裡見到你。
當靈魂躺在那片草地上時,
世界就太充實了,無法談論。

68. 無論你想多研究我,你都不會了解我,
因為我與你所看到的我有一百個不同之處。

69. 你所尋求的,就是在尋找你。

7 0. 我既不全心全意地愛你,也不全心全意地愛你。
萬一心臟停止跳動,頭腦就會忘記。
我用我的靈魂愛你。靈魂永遠不會停止或忘記。 

71. 我們在內心深處尋找奇蹟。

魯米的教導中你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什麼?
從魯米這個美麗而深遂的靈魂身上學到的一課是什麼?

延伸閱讀:

20 多條搏擊俱樂部名言將改變你的人生觀
 30多句科特·柯本的名言將觸動你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