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獨思。花香滿衣

2019030620:30



 
在忽然驚醒的夜涼裡,
挨著秋天的衣袖,
獨坐如蓮。
燈半籠,更闌。

 


夜霧已經烹煮成一壺茶,不飲。
相思已經傾斜成簫,不吹。
只在夢的邊緣,等你叩門的絕響....
 



是什麼將我的回眸捂上?
煙色的記憶裡,總不見你尋路而來,
陪我,垂釣月光。




我的思念,是你前世遺忘採擷而無法成熟的青果。
不舍那未了的情緣,我才執意輪回世間。
單薄的形骸幻化成一樹瘦梅,
等你在必經的路旁,
依舊是前世那一襲清絕的白衣,
期待成為你不期而至的景觀。

擁有你一刻完整的凝眸,即便錯失整個花季,
我也欣然墜落,腐化為泥。




洪荒的紀事已遠,恍若隔世的約定風一般不著形跡,
最放心不下的,還是你。
為你點燃的浣花詩燈一盞一盞次第而亮;
為你醞釀的柔情千頃一寸一寸綠滿天涯。




三界內,所有的花樹靜靜的迎候歲月,唯我輕衫列列
暗香盈盈,等你在歲月的對岸。
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靜夜裡如此的思念,真的會把你驚醒?
今夜,你終於順著長長的夜路,
踏響我長滿青苔的小徑。
苔痕斑駁的門扉,洞簫細碎的長廊,
有誰的心事穿襪行走,蓮步輕移?


 
握著你的一唇冰涼,隔世的故事碎玉滿地。
心疼你單衣試酒的落寞孤寒,為你一弦獨操,
陪你獨立霜降的寒涼。
用素帕細細為你抹去肩頭發上的霜,攏你的一袖寒涼....




剪燭西窗。
一卷心情,
一壺淡酒,
一闕宮商。
單薄的素衣,不耐乍暖還寒的雨季。
此刻,你停泊在哪一隅的夜涼裡?



誰替你烘乾夜露沾濕的薄衫,笑你花香滿衣;
誰如我前世一般捲簾相問:可看見月的香馨?
何處是港灣?
青山麓,碧水旁,黃昏沙灘?
寂寞沙洲寒。

空相對,遠山,遠水....
殘紅,無寐....
午夜獨思花香滿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