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抓得越緊,反而失去得越多....

2012083018:30

 

 

感情抓得越緊 反而失去得越多


也許,越是美好的東西,

我們就
越想擁有它。

然而,

造物主卻和
我們開了個不大不小的玩笑:

你越是想得到他的愛,

越要他
時時刻刻不與你分離,

他越會
遠離你,背棄愛情。

你用多大的力氣想拉他向左,

他則多大的力氣向右蕩去。

 

從前,一位天使路過山澗的時候,

遇到一位男孩。他們相愛了。

一天,
天使對男孩說:

「如果有一天,
你不再愛我了,我會離開你。

因為
沒有愛的日子,我活不下去。」

 

男孩看著天使,堅定地說:

「我永遠愛你!」

 

他們的日子過得很幸福,但是,

男孩總認為天使有一天會離開他。

於是,男孩趁著天使熟睡的時候,

把天使的翅膀藏了起來。

 

天亮以後,天使發現了這事,十分生氣地

說:「把我的翅膀還給我!你不愛我了嗎?」

 

「我沒有,我還是愛你的!」

「你說謊,我不相信你!」

當她從櫃子裡找出翅膀後,

就頭
也不回地飛走了。

 

男孩很後悔,默默地懺悔:

「我不應該限制她的自由,妨礙她飛翔。」

 

愛的真諦不是自私,

也不是約束,
更不是占有,

而是給予對方自由
呼吸的空間。

如果你因害怕失去
愛情而緊緊地握住它,

不給它任何
自由,那只會傷害對方,

也傷害自己;
只有讓愛自由地呼吸,

愛情之樹
才能長得枝繁葉茂。

 

愛情的經營,應該是彼此的共贏。

兩個人的結合,是要為彼此帶來更為

豐富精彩的人生經歷和幸福,

絕不能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

卻使每個人的生
活空間變得狹窄和壓抑,

互相妨礙
各自的生活追求。

因此,在愛情的
過程中,

應該給對方保留應有的個人
空間,

也讓自己過得更加輕鬆些。

 

我們應當相信,

真愛可以超越時間、空間。

因此,作為戀愛雙方,

在魅力的
法則上,請留給彼此一個距離。

 

這距離不僅包含空間的尺度,

同樣包含心靈的尺度。

 

正如一位哲人所說:

留下你自己獨特的性格,

不要與我如影隨形;

留下你自己內心的隱私,

不要讓我感到你是曝光後蒼白的底片;

留下你一分
意味深長與朦朧的神秘……

不要試圖挽留我離去的腳步。

不要幻想我的目光永遠專注於你,

一切都應是
自然形成,

在你我之間留下
一段距離,

讓彼此能夠自由呼吸。

 

作者:黃亞男/摘自淡定人生:

從放下的那一刻起/好的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