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寧靜祥和

2024010809:30

保持寧靜祥和


要相信你的直覺感應,你必須先感覺到它們 ——
要感覺到它們,你得讓你的心靜下來。
你看,你的第六感非常微妙而且內斂,即便它出現,
也是非常謹慎莊重的,絕不會干涉或打斷你內心的私語。
你的理想自我並非沉默寡言或者害羞,
而是只有你的內心安靜了以後,你才能聽到它在說什麼。
就好像你不能同時聽清兩個人講話一樣,
如果你的小我的吵嚷聲鋪天蓋地地充斥 著你的心靈,
你就聽不到心靈感應的聲音。
所以內心的安靜不僅是心靈的智慧,它還有實用意義。
關鍵是要靈活地在這個世界上找到安寧。


以我的來訪者金King來說吧,她是一家藥品公司的銷售代表,
每週上兩天班,每次上班都要驅車40英里。
她開車時喜歡關掉收音機,這樣能“清淨一下”。
在駕駛的時候,她經常感到一些靈感的迸現,
它們就像電報一樣,被出其不意地發送至大腦。
有一次,靈感發送了一個主意,
鼓勵她申請調到三藩市。
金想調到 三藩市好幾年了,
但得到的回答總是“不可能”,
因為那個部門沒有職位空缺。
雖然這個申調的主意和她之前得到的答覆相衝突,
但不管怎麼說,她收到了。
“好, 我會去申請。”她大聲對自己內心的聲音說。
那天下午,金提交了申請,
結果第二天三藩市的部門首次出人意料地接受了申請。
這個部門僅需調入兩個人,她是第一 位申請者。

就像金後來和我說的,
“如果沒有開車時的那種寧靜,我肯定就失去那次機會了。
是寧靜讓我清清楚楚地聽到了我理想自我的聲音,
所以我才能按它所說 的去做”。

我的姐夫吉恩,是一位高明的木匠和手工藝人,
他最近在雕刻方面顯示出了熱愛和天分。
他以花崗石和鐵為材料,
創作了一些美麗的藝術作品,其中一尊就擺放在我家的花園裡。
我向他討教如何得到創作的靈感,他說,夜深人靜,
屋裡連一根針落下來都聽得到的時候,他就會看到一種幻像。
“突然, 我看見這些雕像立體地呈現在我眼前,”他解釋道,
“我繞著它們仔細研究,這種感覺如此清晰,我幾乎都能觸摸到它們。
然後,我就根據我所看到的進行再創作。
不過這種幻像只有在萬籟俱寂時才會出現。”

這些年來,我在安靜的時候,
也時常出乎意料地收到一些靈感訊息。
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不久前,
我在 法國的一個好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他的爸爸瑟奇突然去世了。
瑟奇是我深深愛戴的人,事實上,幾年前,
當我還是索邦神學院的學生時,他們一家都待我如親人一 般。
由於父親去世,埃裡克悲慟欲絕—
那一周晚些時候他正好要來芝加哥談生意,因此我邀他共進晚餐。

埃裡克來之前,我在客廳的椅子上休息了 20分鐘。
不是很清醒,但也沒睡著(我正處於我所說的“混沌狀態”),
我兩次清楚地聽到一個聲音在說“櫻桃派”。
我只知道櫻桃派是一種法國甜點,其他的就 一無所知了。
我很奇怪為什麼自己會聽到這個,
因為我從來沒吃過甚至沒有想到過這種甜點。
不過,這個名字聽起來似乎還不錯。
當我清醒過來時,我的丈夫派特裡 克——
我家的“御用”廚師,問我該做些什麼甜點。
我不假思索地說“櫻桃派”。
“那是什麼?”他問。
“我也不知道,不過聽起來不是蠻好的嗎?是我夢見的。”
受 到這個名字的啟發,
派翠克找了一份食譜並做出了這個甜點。
晚餐的時候,埃裡克情緒一直很低落,
因為他來不及見父親最後一面,沒法告訴父親他有多愛他。
飯 後,我想安慰我的朋友,所以我說:
“好了,埃裡克,我知道這也不能讓你高興起來,
不過晚上我們為你做了一種特別的甜點—櫻桃派,聽起來怎麼樣?”
埃裡克差點蹦了起來,“天哪!”他驚呆了,流著淚說:
“櫻桃派正是我爸爸生前最喜歡的甜點,他太喜歡它了。”
“他一定就在我們身邊。
因為下午我休息的時候,他親自安排了這一切。”
我告訴我那傷心的朋友,就仿佛瑟奇在告訴他的兒子,他仍然在他身邊。
不管怎麼樣,櫻桃派讓埃裡克獲得了某種從未有過的安慰。

獲 得寧靜、聽到你心靈之音的方法有很多,
但對大多數人來說,獲得寧靜的時間都是很隨機的:
收拾屋子的時候、等車的那會兒,
或者接人的時候,甚至是小睡的那片 刻。
不過一定不要吝嗇這種“寧靜時光”。
你可以選擇它們:如果你想接通第六感,

想些點子,定期安排一些時間來讓自己獲得寧靜。
 
我的老師教我冥想是獲得寧靜的最好辦法。
我認同這個觀點,至少在理論上是認同的——
我的意思是,我在我所有的書中一直都在鼓勵冥想。
然而工作這麼多年,接觸 了這麼多人,我卻發現,
雖然事實一再證明了冥想的價值,但大部分人都不愛冥想。
冥想不僅能幫我們聽到自己靈感的聲音,還能減輕壓力,
讓我們覺得平靜、踏 實,
使我們的感覺更敏銳,增加我們的耐心和創造力。
儘管如此,有些人仍然拒絕冥想,
因為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做,或不能以常規的方式冥想——
其實很簡單,只要 放鬆你的大腦,集中你的
注意力
平靜安詳地呼吸5到20分鐘,
同時清空你腦中的憂慮就可以了。


冥想並不需要特別的才能,
只要有耐心,持之以 恒,並有合理的期待。
如果你每天都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冥想,那麼兩週之內,
你的潛意識就會習慣這種方式,開始密切配合你了。
這樣,每次你坐下來冥想 時,
都能又快又輕鬆地達到你所追求的內心平靜狀態。
成功的關鍵就是:
不要妄想其他的事情,只專心期待內心的安靜與平和。

如果你認為,能帶你步入超凡世界的 才是“真正”的冥想
(這是你的小我所說的),那你一定會失望的,那根本無法實現。
冥想,不用說,就是用創造外部安靜的方式
來幫你達到內心的 寧靜。
這意味著要關掉你的手機,拔掉電話線,
關掉音樂、電視、電腦等會分散你注意力的東西。
但是,你也不必非得躲在屋裡冥想。
我的幾個來訪者就在貌似最不 可能的地方進行了冥想。

比如,李的公司旁邊有一個聖公會教堂,
就坐落在芝加哥鬧市區,
她經常利用午餐時間去那裡,
雖然她還不是聖公會教徒,卻在那裡獲得了 寧靜。
“靜靜地坐著真的讓我變得專注,”她說,
“通常我坐在那裡,
會感到我理想的自我在安慰我,讓我的生活變得更輕鬆。”
湯姆在辦公室附近的一個小公園裡 獲得寧靜,
他只是休息的時候坐在那裡喂鳥。
而蜜雪兒獲得寧靜的方式則有悖常理:
她坐在熱鬧商場的長凳上,在觀察熙熙攘攘的世界中獲得寧靜。
“當我心情放鬆 地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時,
就聽不到任何噪音了—它漸漸消失了。”
她驚歎道。
然而,用靜坐來獲得寧靜的方式並不適用於每個人。
有些人性子太 急,冥想對他們來說太困難了。
如果你正好是這種類型的,我奉勸你不要馬上認輸——
這正中了你的小我的下懷。即使冥想不適合你也不要擔心。
心靈法則是靈活並 富有創造性的,相信我,
常規的冥想不是通向你的第六感的唯一之路—我也經常無法冥想。
解決辦法就是,用你自己的方式,
設法用非常規的、創造性的方法來達 到同樣的效果。
可以試試用保持雙手忙碌,默默地做一陣事情的辦法來獲得寧靜。
下面就是例子:大衛總是極度地心神不寧、坐立不安。
他老是東敲 西摸,或者在椅子上挪來挪去,
雖然冥想對他很有益處,無奈的是他做不到。
我為他做靈感解讀時,他的心靈嚮導建議他做點感興趣的事情,
轉移他的注意力並使他 的頭腦安靜下來—大衛選擇了做飛機模型。
一開始,他做得很少,但後來,
他發現這件事非常有趣,所以發展成了業餘愛好。
他每天花45分鐘來做飛機模型, 以便鬆弛頭腦,
其間,他接收到了各種各樣的靈感訊息。

一天下午,
大衛在裝機翼時,清楚地感覺到房間裡有他哥哥的氣息,
雖然他們已經幾年不往來了。這種感覺 如此親切,
他深切地意識到自己其實有多麼想念哥哥,
於是決定晚上給他打個電話。
正當他準備去摘電話聽筒時,電話鈴響了—是他哥哥打來的。
他打電話告訴戴 維說,他剛剛被確診患了前列腺癌,
雖然能治好,但這卻讓他領悟到什麼對他才是重要的,
所以他希望與弟弟重歸於好。

我相信,你得到的寧靜越 多,就能越快地感覺到你的心靈感應。
只要你能獲得寧靜,用什麼方法並不重要。
選擇適合你性情的方法:當我疊衣服、整理我的辦公室
或者去健身房時,我的心裡 會變得很安靜;
派翠克畫畫和做園藝時,我媽媽縫補衣服時,
我爸爸擺弄小型機械時,
我哥哥斯蒂芬漆他的車時,心裡也會變得寧靜。
我的一個鄰居喜歡在院子裡 幹活,而另一個則喜歡遛狗。
所有這些都是接通你心靈的有效方式。

擁有寧靜祥和的關鍵是重視它。
如果寧靜祥和對你來說很重要,你就能夠找到它。
你得到的寧靜祥和越多,就越能聽到你的心靈感應。
你聽到的心靈感應越多,你就越相信它們。


第六感訓練
本 週,每天花10分鐘作為獲得寧靜的時間(可能的話,每天20分鐘)。
如果你喜歡冥想,而且也不難做到的話,就去冥想,
因為它真的是接通你的心靈、傾聽你神 性自我的指引的最好方法。
如果常規的冥想方式不適用於你的話,
可以動動腦筋,靈活運用其他辦法來每天獲得一點寧靜。
仔細觀察一下你的生活,
看看有沒有什麼 已有的、可以獲得寧靜的合適機會。
比如,你是不是要開很久的車?
如果是的話,你能用這些時間來創造寧靜嗎?
請每天預先安排好你用來獲得寧靜的時間,而不是 到處擠時間。
當你越來越多地處於寧靜狀態時,
留意一下你是不是更容易聽到自己的第六感了?
它又給你的生活帶來了多少安寧呢?


第六感智慧: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