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和吸引力法则

2017092708:30

「law of attrac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問:我覺得我是個還不錯的人,
為什麼我總是吸引一些我不想要的人到我身邊,
我念想快樂為什麼老是遭遇痛苦?
現在網上流行一本書叫作
吸引力法則的書及其理念,
請你談談這是怎麼回事?請你談談吸引力法則。
  
答:當下幾乎全球在流行一本書――那就是吸引力法則之書,
吸引力法則認為:你有什麼樣的念想你就創造什麼樣的實相,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好的總是吸引好的,惡的總是吸引惡的,
念想就是能量――你的物質實相生活由它創造……
由此它鼓勵人們要積極思想,
以正念吸引正念,以美好吸引美好:創造你的生活天堂!

  事實上這個見地是不究竟的見地。
真相是:相吸的總是異類,凡有所想皆是妄,存在體總是一體兩面的――
當你呼喚的,的也會聽到……

  曾經也同樣有一個女孩問起:我覺得我不是那樣的人
(意指我不是那種太壞的人),為什麼我總吸引一些那樣的人來到我身邊
(意指我不喜歡的,不太好的人)?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覺得自己並不是某種類型的人――
但他們卻總是吸引那種類型的人在他們身邊,這是怎麼回事呢?……
有時候好人總是遭招壞人,看起來的魔鬼周圍還總是有一些天使圍簇。
物理界有個法則:不是異性相吸,同性相斥嗎?――
在吸引力法則裡怎麼成了同等性質的吸引同等性質的,
異類性質的吸引異等性質的了,這不矛盾嗎?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物理界的這個吸引律在意相世界裡是不對嗎?
吸引力法則的實相究竟如何?

  事實上這個色界裡的吸引律在無色仍然仍然轉運――
只要存在的相體是有極性的,那麼那總是異性相吸,同性相斥
假如你是極,那麼它的存在體另一端一定是極;
假如你是性的,那麼它的同一體的另一個面向一定是性的……
如果你是一個天使,那麼首先第一個來到天使面前的一定是魔鬼
天使必須首先吸引魔鬼,其次才是吸引天使……
人們看起來好像是:天使吸引天使,魔鬼吸引魔鬼。
假如你本身是天使,那麼你就一定吸引一大群天使在你身邊;
假如你是魔鬼,那麼你的周轉就會有魔鬼出現……
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假如你是天使,第一個被吸引
第一個來到你身邊的,一定是魔鬼
假如有一個人是魔鬼,那麼一定會有一個與之有相近能量的天使
會遲早來到他身邊。吸引力法則並不是同樣的吸引同樣的,
而是同樣的在吸引異樣的。
正的一樣是吸引負的,負的一定是吸引正的。
陰一定會首先吸引陽,陽一定會首先吸引陰,
不可能的吸引陽的,陰的吸引陰的……

  但是吸引力法則卻認為:如果你裡面有的念頭,
你一定會吸引念頭來到;如果你的念想是快樂的,
那麼你一定會吸引快樂的事或快樂的人――到你的生活中。是那樣嗎?

  我的觀點與此相反:假如追求快樂,你一定會遭逢痛苦
假如你把持念,一定會有念在你的心裡潛伏;
如果你想創造自己是天使的內像,那麼一定會魔鬼存在于你的裡面……
只要你為自己確立一面,那麼存在的另一面一定首先來到你的周遭。
如果你要告戒自己你的要存留――
那麼你的中一定會有滋生。
除非你是不善不惡的――否則你不可能只善不惡的。
單獨的無法存在,單獨的也無法存在。――
只要你決定持有事物的一個面相,那麼另一個面相……一定會出現!

  整個吸引力法則的實相應該是:異性的相,同性的相
存在物並不是吸引同性類別的,而是粘附同性類別的。
但無論你準備想讓你自己成為什麼――……
在那個成為的途中的,一定你會相逢相反的存在。
假如你準備讓自己成為快樂的,
那麼在你成為快樂的途中,你一定會相逢痛苦
假如你準備讓自己成為成功的,那麼在你成為成功的途中,
你一定會相逢失敗的存在。
除非你什麼也不想成為,除非你什麼也不準備要達成,
除非你決定自己不再什麼――否則,你一定遭逢那反性的存在。

  吸引力法則是一種有為的顯相。
吸引力法則本身事實就是一種妄念。
吸引力法則實質是一種妄心作為。一種有為

  ――如果我教導你,我一定不那樣教導。
我教導你:丟掉你的妄想。什麼也不要做。不要創造什麼實相。
顯示自然!不要持有任何極性。成為自然的。
成為你的本來。無為。不要妄心造作。
因為事情是那樣的:假如你追求快樂,一定會相逢痛苦;
假如你追求成功,你一定會遭遇失敗;
假如你持有正念,一定會有負念出來;
如果你準備吸引正的,一定會有的首先到來;
如果準備成為某一種面相,你一定會首先成為那個面相相反的面相――
然後你才有可能的、並不純粹的成為你想成為的……

  只要你有妄心,只要你有妄為,只要你準備成為什麼――
你一定會吃盡苦頭,否則你不可能直接進入蜜中。

  吸引力法則的本質類似于一種積極思維、
一種自我良性催眠、一種自我正性暗示。
事實上,人們靠積極思維可能在物質世界相上取得前進或成功,
靠自我良性催眠可能短暫性的獲得美好的感覺,
靠自我的正性暗示可能獲得他妄心的動力……――
事實上在精神意識的領地:物相上的成功即是他的失敗,
短暫而虛幻的自我催眠終無作用,自我正性暗示也只是妄心自為……

  從終極的、本質的、最終整體的看面上評價一個人的妄心的種種努力:
它本質是零的,是妄為的,是可笑的,
是什麼也並沒得到的,是夢中的做功與努力!

  所以吸引力法則的真正實相是:如果你確立自己想要的――
那麼你首先相逢自己不想要的――然後你才有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綜合的、整體的評價你的妄心的行為:它的整體效益是正負或負正為
雖然你最終拿到的是一塊蛋糕、一塊獎牌、一枚金幣……
但是在拿到它們之前首先持有了與之相反的、同等能量的他物。
從整體上評價你有什麼收穫?經過種種妄心的努力,你的結果也只不過是:
你為了追求所謂美好的、有價值的、昂貴的――
但是在這個追求的途中也失去了更多……
你最後拿到一種東西――一塊金子、一塊獎牌或一樣禮物,
你沾沾自喜、你洋洋得意?
傻瓜,你失去了多少你才得到了這個虛幻的東西?
你在到達這、拿到這個的途中,
你失去了多少你才到這個虛幻的催眠之物?這個催眠的水晶球?

  如果你不真正清醒,你的一切努力皆發生在夢中。
吸引力法則即是夢之人突發奇想和總結之法。
它是夢人夢中的妄力應用。它看起來引導你勝利、
引導你成功、引導你獲得想要之物――
那本質也只不過是引導付出種種妄心的作為、妄心的心力、妄心的能量……
最後得到一個短暫的、虛幻的、本質並無意義的、
妄心用於催眠真心的――妄心這個催眠師的水晶球而已。

  一切有為法皆是夢幻泡影。皆是妄心使然。皆是夢人的努力。
皆是不究竟者的夢中之想。皆是最終的、終極的無用之為想。

  吸引力法則正是這個有為之法,是夢人之法,是引導人向夢中去而不是向夢外來的方法,是以改造世界的方法――不是以無力、以無為而創造實相的方法。
它不是究竟之人所說究竟之法。世人莫迷之。
記住,凡是以改變或創造某種實相生活者,皆會遭苦。
凡以改變世界,必遭逢種種之……
才能得到一點點看起來的你想要之物。
但是那個仍舊是妄心為自我麻痹而用的介物或客物。
是妄心――這個催眠師用於催眠它自己的催眠體物。

  世人不要為妄心的妄念努力所迷,聽究竟人說究竟法。
究竟人即是成道人,究竟法即是無為法。
世人在世間要想過上真正好的、自我本心想要的快樂生活,
必須聽到或依行成道者的無為之法。
否則,一切你的不聽終將導致你的某一天的醒來後悔
或者恍然大悟或有點了兒悔恨

  妄心所造之物、之念、之法――妄心是喜歡的。
吸引力法則是創造者的那個妄心所創――
但是它又為諸眾的妄心所需要……
因此,這就是為什麼世人喜愛它、應用它、依持它的原因了。
事實上來看透人生的本質,來看到妄心的本質,
來從整體或相實上看它――吸引力法則是妄心法,
其本質只是一種妄心的自我催眠、自我暗示,
在世俗層面上它本質只是一種積極思維,在生命整體的意義上講,
它絲毫真正的收穫及意義都沒產生。
你由它而所得的快樂是短暫的快樂、是虛幻的快樂、是夢中之樂。
依用它你最後好象虛幻般的拿到了一個寶物,
但是你在拿到這個寶物之前――
你所付出的負性的、非美好的能量或代價與之相等。
為了追求快樂,你付出了與之同等能量的痛苦”――
雖然最後看起來你是快樂的,但是那個最後所拿之物――
快樂”……不是虛幻的麼?不是看起來被自己的妄心所騙麼?
你最終的結果――綜合評價你一生妄心的種種努力及作為,不是零的嗎?

  世人醒之,不要這為那為――妄心而為!
來自然而為,來帶著覺知、依著清淨心、無為而為。
人不要為偉大而出生,要為無為而出生。
人不要有雄心……,也不要有雌心――道心,要無心。
世人要知之這些真理。來看透吸引力法則的本質及真相――“
來在更高、更大、更真相的層面運作。

  老師,……,我念想快樂……,為什麼老是遭遇痛苦?
引吸力法則有什麼不對麼?”――吸引力法則是一種有為法,
快樂是一種有極性的念想,如果它一出現它的反面必現。
靠一種念想制服另一種念想,靠一種方法消失另一種方法……
從本質終極上講是無效的方法。
吸引力法則是催眠般的,是自我暗示本質的,
是一種積極思維實質的念頭運作方法――
用這個方法來獲取人生真實的意義或歡樂,沒有真效真為。

  我感覺我不是那樣的人,為什麼我總是吸引我不想要的人?
假如一個人的不空,那麼它一定是的。
實的即分為意識和
潛意識
如果按照陰陽來說,如果意識是,那麼一個人他的潛意識就是
人的意識在找尋它的同類,而潛意識在吸引它的異類。
如果他的意識力量的強大,那麼他就會和他們的同類者在一起;
如果他的潛意識強大,那麼他就會無明的遭逢與他的意識所想要相反的人或物。
意識和它所欲之物在一起,叫粘附,潛意識和它所欲之物在一起,叫吸引
如果人不明察他自己的內部世界,那麼他就會於無明之中
總是碰到他意識所不願意碰到的;
即使人――他的意識力量比較強大,通過努力……
他得到了他想得到了……,那麼在這個得到”――
他所持的前面或後面,――
一定會有它不想欲要的、相反的存在。

  對於普通而無自知性的人來,他的心是有極性的,
他的整體意識是陰陽劃分的――因為他們的意識有陰陽之性,
所有他們就將遭受到陰陽法則之苦。
除非你的心空掉,除非你的心是個空心――否則你的心就是有極性的,
你的意識就是有陰陽的。
只要你的心有陰陽,只要你無明的部分還很大,――
那麼你總是在吸引與你潛意識性質相反的存在來到――
雖然你的意識並不想那樣、雖然你的意識所欲求另外的……
如果一個人的心不空,如果一個人的心有極性,那麼情況就是這樣:
他的意識想要一樣性質的東西,而他的潛意識總是在本性的吸引與它相反的……
那麼這就造成,他的意識想要的和他的潛意識本然吸引的相反,
因此――不明的人,在未來碰觸客物世界時,
他自己的內部首先就有了分裂
就有了不同方向欲念的能量、就有了衝突
這就是為什麼無明的眾生有止不住的的痛苦的原因了。
因為他們的不空,不空的心即是有極性、有陰陽、
有意識和潛意識、有種種妄念、欲望!――
因為有這些內在的無明的眾生存在,
一個怎麼是能夠正直安靜、快樂和自然的呢?
如果一個人的心不空,他要想有佛的自然、安樂是不可能的。

  所以,有史以來,諸佛們一直強調,
要倒空你的心,要識破妄心,要無為,不要種種妄作……
那正是因為他們看穿、看透、從真正終極上、大整體上――
看到了生命及萬有一切的實相的緣故。

  所以,世間人要想獲得真正安寧、有實義的生活:
請倒空你的心,看清或識破你的妄心的種種努力,無為……
無為――自然而為,覺知而為,清醒而為,非力性而為……

  世人不要被妄心妄念所無明欺騙及運作,
做究竟人,行無為法,安住在真正之相之中。


「law of attrac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