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嶄新的一天—建立早晨的儀式

2022031206:30

有空嗎?或者
你的早晨身邊是否圍繞著家人話家常
還是匆忙趕著上班?

建立早晨的儀式

改變你的早晨,可以從小地方著手。
但目標應該是安排一個有益於你的晨間鍛練。

這意味著,你需要先定義自己的早晨開始。

想讓你的早晨
融入學習嗎?正念嗎 ?閱讀?
鍛練?冥想?

從小處開始,並在15分鐘前醒來—

多花15分鐘為自己做點好事。

它可能是閱讀或做了簡短的練習。

每週增加一件新東西。

每週早上提早15~30分鐘醒來,
來好好吃早餐的飲食習慣。

希望你會花30分鐘或一個小時
的例程(建立儀式)開始一天的工作。

延伸閱讀:讓人們開心的16件事

以下為建立自己的早晨儀式的參考:
寫正念日記

每天早上
花幾分鐘計劃你的一天或寫下自己的想法
將幫助你減輕壓力並整天保持井然有序。

可以通過靈感來做一些創作工作,
也可以寫一篇感恩日記,
記下每天早晨要感激的三五件事。

早晨健走或散步

通常,我們的日子過得太忙碌,
被週遭的人或事物牽動著,

很難為自己找到獨處的時間。

早上散步帶動你的身體活動,
也給你一些思考時間。

可以邊走邊聽有聲書,
或者思考自己正要進行的工作項目。

閱讀

讀書是一件事,
可能很難排入本來已經很忙的一天行程。

每天早上花10到15分鐘閱讀一本益智書籍
或最喜歡的小品散文和激勵文章,
每月至少閱讀一兩本書。

延伸閱讀:清晨的8個健康習慣

聆聽音樂

早上聽喜歡的音樂是一種很好的喚醒方式,
讓自己心情舒暢。

當我列出自己喜歡的歌曲的播放列表時,
很難不感到樂觀和充滿活力。

鍛 練

YouTube上有很多很棒的十分鐘家庭鍛練視頻,
可以在早上的例行節目中收看。

你不需要太多的設備,
只需要墊子,幾個啞鈴或水壺,
也可以只專注於體重鍛練。

自我肯定話語宣示

確認是簡短的陳述,
可以每天早晨大聲朗讀以設定(植入)你的潛意識。

你可以用諸如“我每天在每一方面都越來越好!”
或“我很高興能活著”這樣的正面陳述
來代替早晨可能會產生的負面想法,
例如“我討厭我的工作”或“我不是一個早起的人”。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正念冥想

只需十分鐘即可在YouTube上進行冥想
或使用諸如Headspace之類的應用程式進行冥想,
將幫助你全天放鬆並保持專注。

付諸行動

建立一個好的早晨儀式,
讓你以正確的心情
和思維方式開始新的一天,
讓你度過美好的一天。


如果你從鬧鐘響起按下貪睡鈴三次
再匆忙準備去工作。到鬧鈴響起時立即醒來,
花費30分鐘與自己獨處,
做一些讓自己感覺美好的事情,
或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你的生活會發生多大的改變?
更可以改善你的思想和身體?

隨著時間的流逝,
早上的習慣會帶給你極大的改變。

你也許已經有一些儀式,
但是它可能無法為你服務。

花一些時間並努力進行有目的的早晨儀式,
這將對你的一天生活產生持久的影響。


Wonderful Day Birthday Card : Cath Tate C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