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天–熱點–計劃重要事項

2021040508:30


熱點–找出重要內容(獲取結果的30天的第5天)

第5天–熱點–計劃重要事項

“我們中很少有人能夠實現我們真正想要的一個原因是,
我們從不指導自己的目標;
我們永遠不會集中力量。”
安東尼·羅賓 Tony Robbins)

目的:了解如何使用熱點創建生活中所發生事的簡單地圖。
使用熱點地圖可以作為你真正花費時間和精力的方式,
並知道你正步入正軌。

歡迎來到30天造就非凡成功的第5天
第五天,我們著眼於
讓事情變得熟練
今天,我們著眼於重要的事情。
我將這種做法稱為熱點,出自於我的書
《以非凡方式中造就成功》

熱點是從樹上眺望森林的一種方式。
最簡單的比喻是將你的生活視為熱圖。
花一點時間來實際想像一個熱圖。
在這張熱圖上,如果我要問你,
工作中發生了什麼,你會看到什麼?

如果我要問你,這是怎麼回事,你會看到什麼?
如果我要你退後一步,
回顧一下自己的生活,你會看到什麼?

我使用這三個級別是有原因的:工作、家庭和生活。
快速了解生活中各個方面正在發生的事情的能力
將幫助你在各個方面進行更好的衡量。

熱點心理模式
這裡是思考熱點地圖的簡單心理模式:

圖像

這裡有三件事要注意:
1.
有三個單獨的清單:“生活框架”、“工作”和“個人”。

它可幫助你了解生活中正在發生的事情。
請注意“工作和個人”下的“待辦事項”類別。
這是一種將所有不活動的東西都擱置一旁的方法。
你可以承認自己有很多項目在工作中或在個人項目中,
但是如果它們在你的生活中並不活躍,
那麼它們就是你的“積壓”的一部分。

請勿將它們與你盤子中的實際內容混淆。
生活框架是一組持久的類別,隨著時間的推移相對穩定:
思想,身體,情緒,職業,財務,人際關係和娛樂。

如果你在這些領域進行投資,它們會互相支持。
如果你不對這些領域進行投資,那麼它們將對你不利。
例如,在身體放鬆時盡量做到最好,
或者如果不建立人際關係,就嘗試在工作中做得很好,
或者,如果讓情緒貫穿生活,則可以嘗試娛樂。


反映熱點的3個步驟
為了進行此練習,只需將熱點視為簡單清單即可。
我們將建立三個簡單的清單來回答以下問題:
“你的雷達上有什麼?”。
以下是要遵循的步驟:

步驟1.繪製工作熱點
寫下關鍵角色、活動和項目的清單。將其保持在宏級別。
這不是你所有任務的轉儲。
是水桶,而不是水桶中的所有物品。
例如,對於工作,我將列出我的主要項目:
“通用目錄”、“簡單IA”、“ Azure安全說明”、“客戶關聯工程”等。
我將工作主題轉化為項目,並給予它們一個名字。

使它們成為項目可讓他們有一個起點和終點,
並且可以幫助我確定項目的成果並衡量影響。
 
第2步。規劃你的個人熱點
寫下你的關鍵角色、活動和在家中的項目的清單表。
例如,對於角色,我將列出一些主要項目:
“獲得結果”,“ RV”,“後院”等。

不必擔心正確的訂單-只需轉儲你的想法即可。
 
第3步。規劃你的生活熱點
寫下生活中重要的關鍵區域或“大石頭”。
快速進行一下練習,只需列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領域。
例如,我傾向於列出:思維,身體,情緒,職業,財務,人際關係和娛樂
(我將此清單稱為“生活框架”,
因為它就像一個鏡頭,可以幫助我構圖或觀察大區域)
在我的生活中以一種簡單的方式。隨意運用我的清單作為起點。
可以很容易地交換或添加內容,例如添加“ Spirit”類別
或“ Community”存儲桶、關係桶,但重要的是類別對你有意義。

恭喜–你一生中所創造的清晰度
比許多企業或人們一生中所能做到的還要清晰!

3個熱點地圖的關鍵

不要試圖以任何巧妙的順序排列你的清單。
它實際上打破了它。
重要的是,當你查看每個清單時,
它們實際上都會與你產生共鳴。
列出的順序應該僅僅是你會想盡一切的順序。
不要嘗試按字母順序排列或以任何邏輯順序排列它們。
他們應該只是反映你的想法。我不能強調那麼多。
 
將你真正沒有花費時間或精力的事情放在積壓之下。
你可能會發現清單確實很長。沒關係。
這是一個過程。重要的是,
現在你從工作、個人和生活
這三個角度了解了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如果你的清單中的內容確實沒有激勵,
請在你稱為“待辦事項”的標題下
將它們向下移動到清單中。


使用熱點來投資你的時間和精力
現在你可以輕鬆地查看雷達上的內容,
而不必試圖記住自己的工作,
而可以退一步說出什麼是值得做的,
或者我需要在哪裡做花更多的時間或精力?

換句話說,現在有了你的生活資產,
可以一目了然地選擇在哪裡投資和在哪裡進行投資。

通過問自己一些非常簡單的問題,你可以測試你的投資。
例如,你是否在關係中花費了足夠的時間或精力?
你是否給身體足夠的休息和放鬆?
你是否足夠挑戰自己的身體?你是在消磨時間還是在消遣?

明智投資的關鍵是簡單地回答“為什麼?”這個問題。
…然後通過問“你想完成什麼?”這個問題進行交叉核對。
當你提出正確的問題時,你的思想就可以找到答案。
如果你的思維找不到正確的答案,請絕對會找到你信任的人。

今天的作業:

查看有關工作,個人和生活的熱點地圖,
並對其進行改進,直到你覺得它們
真正代表了你生活中正在發生的事情。
 
它們應該是簡單且可掃描的。
它們不你的結果,不是你的任務,
它們只是你生活中的活動或項目清單或大障礙。
 
在第4章“熱點”中,以敏捷的方式獲取結果中的一些熱點示例。
 
選擇一個您可以減少投資的領域,然後在另一領域進行更多的投資。
確定您為什麼要進行此更改。
這是您一次機會,可以通過有意識的投資來有意改善您的生活區域,
並通過從陽台上看一眼來以明智的方式管理您的生活資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