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過程—流程導向勝過產品導向

2021053121:30

How to motivate your team | EGN New Zealand

享受過程—流程導向勝過產品導向
 

“唯一的旅程就是途中的旅程。”
— Rainer Maria Rilke

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方法,但不一定能控制結果。

 

只靠結果衡量自己成功的人最終會感到失敗。
相反,最成功的人實際上是通過問自己
是否做過自己的個人努力來衡量自己的成功。

他們專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

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
生活中有許多變數,
你不能總是控制結果
您可以控制的是您的方法。
著名的籃球教練
約翰·伍登John Wooden)應用了這個概念。
他指導他的團隊專注於儘自己最大的個人努力。

專注於持續改進

約翰·伍登(John Wooden)也指導他的團隊,
無論他們輸贏,都永遠不要過分激動。

關鍵是,如果他們沒有發揮自己的個人最佳表現,
但他們贏了……他們真的贏了嗎?
……
而且,如果他們確實
盡了自己最大的個人努力
但他們輸了,……他們真的輸了嗎?

他不關注計分板,而是專注於持續的個人改進。

大衛·伯恩斯(David Burns)的
感覺良好:新的情緒療法的修訂和更新》中
著重介紹了你的方法而不是結果。

釋放禁錮思想

以下是主要建議:

你無法控制一切
接受一個事實,那就是你無法控制一切。
這並不意味著放棄。
取而代之的是,盡力而為,全力以赴,
並充分運用自己所擁有的。
 
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方法
專注於你可以控制的內容。
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態度、行為和反應。
 
關注方法,而不是結果
結果是需要注意的反饋。
運用你的結果來調整方法,但要專注於方法,不要只關注結果。
 
避免情緒激動的雲霄飛車
如果你專注於結果,那麼你將乘著情感雲霄飛車。
專注於你的方法,可以幫助避免情緒過高的情況。
它更具可預測性,你可以控制情況。
 
用拳頭滾
有一種說法是,柳樹之所以能倖存,
是因為它在風中彎曲,而橡樹會折斷,因為結實。

這是旅程和目的地

評估自己在旅途和目的地上的表現。
伯恩斯寫道:

“導致失敗恐懼的第二種心態是,無論你個人如何努力,
都完全根據結果來評估自己的表現。

這是不合邏輯的,
反映了“產品導向”而不是“過程導向”。
……

讓我以個人為例進行說明。作為心理治療師,
我只能控制我所說的內容以及與每個患者互動的方式
在給定的治療過程中,
我無法控制任何特定的患者對我的努力會有怎樣的反應。”

你所說的話及如何互動是過程

根據Burns的說法,
你所說的話及如何進行交互是以下過程:

“我所說的以及我如何互動是這個過程;
每個人的反應都是產品。在任何一天,
有幾位患者會報告說他們從當天的治療中受益匪淺,
而另一些患者會告訴我他們的治療沒有特別幫助。”

不要搭著雲霄飛車

不要搭著情緒過高的雲霄飛車。
關注你的方法,而不是結果。伯恩斯寫道:

“如果我僅根據結果或結果評估我的工作,
每當患者表現良好時,我都會感到一種振奮的感覺,
而每當患者做出負面反應時,我都會感到挫敗和有缺陷。

這會讓我的情感生活如雲霄飛車,
我的自尊心將會整日疲憊而難以預測
但是,如果我向自己承認,
我所能控制的只是我在治療過程中所提供的投入,
那麼無論任何會談的結果如何,
我都能為自己的出色表現而感到自豪。”

根據流程評估你的工作

當你確定專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時,
這是一個巨大的個人勝利:伯恩斯寫道:

“當我學會根據流程而不是產品來評估我的工作時,
這是個人的重大勝利。

如果患者給我負面報告,我會嘗試從中學習。
如果我確實犯了一個錯誤,
我會嘗試糾正它,但是我不需要跳出窗口。”


Why this is no longer a quest: inspiring travel quotes

延伸閱讀:

13種負面動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