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行動匯報:如何分享軍事方面的寶貴經驗

2021050912:30

 


Debriefing, Mission Planning | Afterburner, Inc.

秘密行動匯報:如何分享軍事方面的寶貴經驗

“生活就像明天要死。活到老,學到老。”
—聖雄甘地

在軍隊中,快速學習是生死攸關的問題。
匯報是建立和汲取經驗教訓的重要方法。

關鍵是要進行有效的匯報。

詹姆斯·D·墨菲(James D.Murphy)
完美的執行:利用美國戰鬥機飛行員的技術
和系統在巔峰表現並贏得商業世界之戰
》一書中分享了秘密匯報,這是一個持續學習和改進的7個步驟。

重要要點

以下是要點:

找到根本原因
我非常樂於分享經驗教訓,尋找根本原因並首先關注我的錯誤
(因為我擁有錯誤,所以我可以先解決自己),
所以這種方法引起了我的共鳴。
 
從你自己開始
我喜歡外向型批評的清新。
從自己開始做起可以保持責任心並鼓勵反思。
 
使用第三人稱我喜歡使用第三人稱視角。
我發現這有助於將重點放在改善角色,
技術或過程上,而不是將矛頭指向個人。
由於它是從特定個人中抽像出來的,因此將課程繼續進行下去也更加容易。

秘密匯報的好處

墨菲總結了運用秘密匯報的好處:

“有效匯報的目標是產生寶貴的經驗教訓,
然後將這些經驗教訓制度化為最佳業務實踐的核心。

一旦完成,所汲取的教訓將在整個公司範圍內傳播。

這有什麼作用?

1.加速學習,這是一個過程。

2.增加經驗,這是一項資產。

兩者結合起來可以改善未來的執行力,
眾所周知,這會影響利潤。
…這就是匯報的力量。
它可以識別問題(或機會),並加速最終解決方案的傳播。”

7步秘密匯報的七個步驟

Murphy概述了STEALTH匯報技巧:

S.設定時間/地點/準備
讓每個人都知道他們需要進行匯報的內容。
準時開始和結束。不要讓匯報變成無休止的驗屍報告。
另一個關鍵是確定目標,例如希望將來採取什麼行動。
你會做得更好嗎?你會把好東西傳給別人嗎?
你是否正在改變未來的計劃和/或策略
 
T.音調(無名,無等級,開放的交流;以身作則)
在這一步中,你將進行內部的外部批評。
首先要批評自己(內部),然後再向團隊提出批評(外部)。
首先列出你的錯誤。當談論觀察到的團隊錯誤時,
可以通過使用第三人稱來保持匿名
(你可以替換角色或職位,例如,邊鋒,建築師,開發商等)。
 
E.執行與目標在這一步中,你會問一個問題:
根據你說的要做的事,你的執行情況如何?
就是這樣。你做得怎麼樣 ,關注結果而不是目標。
你完成了什麼,未完成什麼?……
如果你沒有完成它,為什麼呢?
 
答:分析執行情況
在這裡,你可以確定問題或問題的根本原因。
尋找根本原因。
 
L.吸取的教訓
在此步驟中,找到將多個錯誤或成功橋
接在一起的突出或重複出現的根本原因。
從反覆出現的根本原因的模式中吸取了教訓。
所汲取的教訓是系統性的問題。
 
T.在整個組織範圍內轉移經驗教訓
在這一步中,可以告訴人們你學到了什麼。
你建議的特定修補程序必須清楚地寫成,
以便組織中的其他人員即使沒有解決問題,
也可以理解該問題並從該解決方案中受益。
 
H.高音–正加和高調結束匯報。
在剖析任務,承認錯誤並強調成功之後,
你必須以積極的態度結束匯報。


如果你想更有效地匯報,請嘗試STEALTH匯報7步驟

F-22 Pilot "Debrief" | The pilot of the Raptor demonstrates … |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