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飛行員用於計劃成功任務的六個步驟

2021050908:30

 

 
 
 

圖像
















戰鬥機飛行員用於計劃成功任務的六個步驟
“要勇敢,
勇於與眾不同,不切實際,要堅守宗旨,
並以虛幻的眼光對抗玩弄
安全者,平凡的動物,平凡的奴隸。”

—塞西爾·比頓

當你規劃任務時,希望它正確無誤。
但是,你如何規劃它以保持敏捷性,
同時又可以運用經驗和應對挫折呢?

戰鬥機飛行員已經學會了如何成功地計劃任務。
畢竟,生命繫於一線之間。
好消息是,我們可以藉用他們所學到的知識,
並將其應用於計劃任務的任何情況。

在《完美執行:利用美國戰鬥機飛行員的技術
和系統在巔峰時期表現並贏得商業世界之戰
》一書中
詹姆斯·D·墨菲分享了計劃任務流程的六步驟。

任務計劃的六個步驟

有效率地從結局開始。接下來,
將確定對你不利的威脅以及你需要幫助的資源。

從已經嘗試過並且有經驗的人那裡
找出有效的方法和無效的方法。

接下來,確定要採取的最佳措施,
並為可能出錯的事情制定計劃。

根據詹姆斯·D·墨菲說,這些是成功進行任務計劃的步驟:

確定任務目標
任務目標必須明確,可衡量且可信。

確定威脅
在此步驟中,您將確定內部和外部威脅。

確定您的可用資源
這包括否定威脅或幫助您實現目標的人員,金錢,系統,技術,
產品,客戶,時間,團隊的已知優勢,服務或技能。

評估學到的教訓
在此步驟中,你可以使用曾經去過那裡的人的經驗。

確定行動路線/戰術
在此步驟中,你可以開發可能採取的措施的菜單。
在這裡,你可以制定時間表,包括誰在什麼時候做什麼。
這是你開發決策矩陣的地方。
這也是分解計劃並試圖擊敗它的地方。

應急計劃
在這裡,你可以為可能的事件建立詳細的腳本化反應。

重要要點

就個人而言,我發現這種方法
與我在工作中執行任務的方式非常一致。

我總是從闡明目標和成果方面要做的事情開始。

知道可能出什麼問題並擁有後備職位是成功的關鍵。
利用過去的經驗有助於避免或重複過去的錯誤。

我會提供一些可能的課程,並在標準內尋找最合適的課程。
上面方法的最大區別可能是,我傾向於使用約束驅動的模式,
尤其是運用時間,然後釐清如何在這段時間內交付價值。

延伸閱讀:

分享經驗教訓是生存和成功的關鍵

秘密行動匯報

如何避免工作任務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