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你的為什麼(WHY)?

2021051208:30

What Is My Purpose in Life? - Verily

發現你的為什麼(WHY)?

編者註:這是一篇有關
從Janine de Nysschen發現你的WHY的客座文章。

她的客戶稱她為變革者和目標戰略家
—協助帶來清晰、方向和意義感。

Janine在策略和變革方面擁有25年以上的經驗,
並且接受過變革代理和情報專業人員的培訓。

在開始Whytelligence之前,
她曾在Microsoft擔任受眾情報和全球化戰略家。

在此之前,她曾在南非政府工作,
當時她是改變種族隔離後情報結構的核心團隊的成員,
這一壯舉被許多人認為是不可能的。

珍妮(Janine)相信每個人都有一種目的感

它定義了你想要在這個世界上做出的改變,並激發了你所做的一切。
…你知道你為什麼要做你目前的工作嗎?
這是Janine,可以協助你發現原因……

每天你都會選擇如何出現

每天,都可以選擇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表現方式
—在工作、業務、生活中。

我們當中有些人是因為我們的工作而出現的。
我們通過建立的產品功能、銷售的商品
和創造的客戶數量來衡量我們的成功。

其他人則是因為他們做事的方式而出現。
他們的成功取決於質量和精度、速度和效率,甚至客戶關係的深度。

第三類也是最小的一組—是出於不同原因出現的人。
他們有驅動他們的事業,激勵著他們的信念。
他們想挑戰現狀,幫助人們找到做對自己重要的力量,
向他人展示如何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
對於他們來說,成功就是實現自己的目標。

為熱情工作勝過為薪水工作

正是這些人蓬勃發展,
他們在職業上表現出色,並且熱愛自己的生活。

他們在工作地點和工作方式方面做出了更好的選擇,
因為他們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

而且很簡單。如果你想要更有目標的生活,
那麼你應該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僅只是你擅長的事情。

為熱情工作遠勝於為薪水工作。
但是,你如何釐清自己的目的–
如何知道發現出現的真正原因呢?

好吧!過去一週裡,我的收​​件箱裡有大量的履歷表。
我不是招聘人員。但是我的使命是幫助人們做出改變,
讓他們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在職業上取得更大的成功,並過上更有意義的生活。

為什麼(Why)比什麼(What)更重要

對於我所幫助的人們,
我的首要問題仍然是:“你知道你的人生目標嗎?”

當你找工作,傳達為什麼你想要做的事情
總是比你可以做什麼更重要。

無論我閱讀了多少個人資料和目標陳述,
它們都主要關注於技能,成就或完成手頭任務的能力。

但是,當我們只關心我們能做什麼
而不是我們所代表的目標時,我們就會賣空自己。

這不是你的想法,而是你的感覺

互聯網的任何基本搜尋都將返回大量的目的指南。

那總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但是,如果你真的想發現真正的目的,
則必須突破說出你的期望與真實感受之間的界限。

一個故事 …

在夏天,帶著我的客戶。
她進行了有目的的鍛練,並宣布她非常熱衷於

創造和建立一個充滿活力的工作場所,每天來這裡都很有趣

聽起來不錯,但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問題是:
為什麼建立這樣的工作環境對她很重要?

她回答說,如果人們想真正照顧好東西,
他們必須先照顧好自己,然後互相照顧。

我發現她的回答—所有的“照顧”—都很有趣。
所以我問為什麼這很重要。
她說,她相信人們只有在獲得能力和授權後才能做好工作。

她的信念是她熱情的有力線索。我請她向我解釋;
然後,薩默斯(Summer)告訴我一個關於她小時候生病和害羞的故事,
但是當她參加體育課時,她的教練幫助她找到了內在的力量,
不僅可以與他人競爭,而且可以在世界上取得成功。

為什麼對她那麼重要?
因為她發現,
當你幫助人們克服他們軟弱時,
你可以向他們證明生活會變得更好

了解Summer的熱情背後的為什麼(why)
有助於她發現自己在工作崗位上蒸蒸日上,
可以為處於弱勢地位的人們提供幫助。

不,這並不意味著Summer注定要當護士。
她可以幫助人們克服挑戰
並找到更好的方法的任何工作或項目都可以滿足她的熱情。

發現你做什麼(what)與為什麼(why)做之間的區別

有一個簡單的測試,可以讓你發現根據自己的所作所為
銷售自己以及為什麼這樣做的區別。

這就是讓你感覺到的方式。因為熱情不是邏輯,而是情感。

如果你是一名經理,那麼哪一個陳述
會向你傳達更多有關此人目的的信息?

我在計算機方面擁有14年以上的經驗:
安裝和配置操作系統,以及進行許多各種硬體/軟體升級。
我擁有管理和維護運行良好的IT環境,
配置/保護/加密有線/無線網絡等方面的經驗。
★我正在尋找IT /技術支持/網絡管理員的角色。

或者…

我熱衷於幫助人們找到讓他們的生活更輕鬆的解決方案。
這就是為什麼直到現在我都從事工作的人成為了天生的適任者,
他總是樂於解決問題,幫助人們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並找到更好,更有效的方法來完成任務。
我之所以喜歡從事IT工作,
是因為技術是人們如今所做的所有事情的核心–
這就是我們如何管理自己的生活,
保持有條理並與他人保持聯繫的方式。
因此,在IT /技術支持/網絡管理員中擔任職務
將使我能夠幫助人們更加充實地生活。
我在管理和維護運行良好的IT環境方面擁有14年以上的經驗……

目的是強大的

幫助人們發現他們的目標是有力的,
因為你看到他們對他們內心深處的事物有內在的反應,並且很難表達。

因此,當你考慮自己的目標時,請記住問自己至少五次:
為什麼重要,為什麼如此重要,為什麼你相信,
為什麼對自己的信念有強烈的看法,
以及為什麼對你如此重要?

答案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

你可以在隨附的Purpose Pack PDF中找到一些準則
但是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目標的信息,請嘗試快速的兩步驟過程。

第一步:回答10個有目的的問題

練習的方法是坦率地坦白自己,並寫下想起的第一件事。
在你給出最初的答案之後,
寫下你為什麼覺得該回答對你很重要–為什麼對你很重要

1.你希望父母對生活有什麼一件事,
會令事情變得更容易或更美好?
2.你最想念小時候的事是什麼?
3.是否有任何指導會對你的生活產生積極影響,
希望你在青少年時期就希望有人給了您?
4.你的信念是什麼?(我相信_________)
5.你如何支持或為你所相信的這一理想或原則作出貢獻?
6.你想對他人的生活產生什麼深遠影響?
7.你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做好的?
8.如果你有1,000萬美元可用於選擇的任何慈善事業,
你將如何運用?
8.你想記住哪些個人品質或成就?
9.如果你能夠做好一件偉大的事,那麼你的超級英雄技能是什麼?

第二步:確定目標

在此步驟中,你將10個目的性問題的答案
簡化為一個單一目的的目的性陳述。
為此:
查看針對10個目的性問題的答案。

寫下最經常出現的激勵詞語。
選擇能激發你靈感,讓你感覺良好的詞語—
將它們與你感到快樂和成功的時代連接起來。
寫一句話,總結為什麼這些單詞或短語在你的生活中很重要。
讓這句話盡可能簡明扼要。


以下是回答問題的其他一些人的目的陳述:為什麼要做什麼

★我喜歡賦予他人克服極限的權力,
以便他們有自由繼續追求新的挑戰。

★我想幫助其他人找到自己的力量,以便他們做出更好的選擇。
★我相信與他人合作造福所有人。
★我想激勵人們做能夠激發他們靈感的事情,
以便他們能找到自己對世界的特殊貢獻。
★我喜歡將人與機會聯繫在一起,以實現潛力。
★我相信幫助他人找到最好的生活,讓他們能夠取得偉大的成就。
★我讓美好的事情發生,所以人們可以做更多並做更多的事情。


記住; 當你下次申請工作時,不要告訴別人你想要什麼。
告訴他們你為什麼想要它!


If Science Discovered There's No Real Purpose To Life, Would You Still Be  So Determined To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 by Jeff Crume | Medium

下載免費目的包PDF

目的包PDF包含練習和工作表,以幫助您發現原因。

目的包

下載目的包PDF

延伸閱讀:

探索如何去做

如何找到你的人生目的

活在更高的目的裡

如何找到個人成功的途徑

如何掌握你的動機

Ikigai –早上你為什麼醒來

你找到自己的 「Ikigai」「生き甲斐」—生命的意義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