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 最佳語錄

2021062118:30

 

 

圖像

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 最佳語錄

“我是我命運的主人:我是我靈魂的船長。”
— 威廉·歐內斯特·亨利

我整理了最喜歡的納爾遜.曼德拉語錄的特別專集。
關鍵主題是:
自由、寬恕、團結、領導力、平等、
同情心、目標、勇氣、信念、影響力和謙遜。

我最喜歡納爾遜·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的名言所傳達的信息是:

超越你的境遇,可能不正確,試著寬恕;
即使你不能,或不會,試著忘記。

納爾遜·曼德拉的十大名言

1.“教育是你可以用來改變世界的最強大的武器。”

2.“我從不關心個人獎品。
一個人不會為了得獎而成為自由鬥士。”

3.“怨恨就像喝了毒藥,然後希望它能殺死你的敵人。”

4.“退出也是領先的。”

5.“有時候,要成為偉大的人需要一代人。
你可以成為那個偉大的一代。讓你的偉大綻放。”

6.“生活中重要的不僅僅是我們曾經生活過的事實。
正是我們對他人生活的改變將決定我們所過生活的重要性。”

7.“當人們下定決心時,他們可以克服任何事情。”

8.“你站在哪裡取決於你坐在哪裡。”

9.“沒有語言,就無法與人交談並理解他們;
人們無法分享他們的希望和抱負,
了解他們的歷史,欣賞他們的詩歌,或品味他們的歌曲。”

10.“你知道,你只能從後面帶領他們。”

同情

“在我們的個人和社區生活中,對他人的基本關注
將大大有助於使世界成為我們如此熱情地夢想的更美好的地方。”

“好頭腦和好心永遠是一個強大的組合。”

“沒有人天生就會因為膚色、背景或宗教信仰而憎恨另一個人。
人必須學會恨,如果他們能學會恨,他們就可以學會去愛,
因為愛在人心中比它的對立面更自然。”

“我們人類的同情心將我們彼此聯繫在一起—
不是出於憐憫或傲慢,而是作為已經學會如何
將我們共同的苦難轉化為對未來的希望的人類。”

“沒有什麼比對待孩子的方式更能揭示一個社會的靈魂了。”

勇氣與信念

“勝利者是永不放棄的夢想家。”

“爬過一座大山,才發現還有很多山要爬。”

“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激勵他人超越恐懼。”

“勇敢的人不害怕寬恕,為了和平。”

“困難會摧毀一些人,但也會造就其他人。
沒有一把斧頭鋒利到足以切割一個不斷嘗試的罪人的靈魂,
一個人希望他最終會崛起。”

“不要以我的成功來評判我,
要以我跌倒和重新站起來的次數來評判我。”

“有沒有人真的認為他們沒有得到他們所擁有的東西
是因為他們沒有天賦、力量、耐力或承諾?”

“從根本上說,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
無論是先天還是後天,我都不好說。
保持樂觀的一部分是保持一個人的頭朝向太陽,
一個人的腳向前移動。

當我對人性的信心受到嚴峻考驗時,
有許多黑暗時刻,但我不會也不能讓自己陷入絕望。

那樣就會失敗和死亡。”

“我了解到,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戰勝恐懼。
勇敢的人不是不感到害怕的人,而是戰勝恐懼的人。”

“在完成之前,這似乎總是不可能的。”

“人的善是一團可以隱藏但永不熄滅的火焰。”

“一個人一旦下定決心要自救,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他們。”

“人生最大的榮耀不在於永不跌倒,而在於每次跌倒時都爬起來。”

“如果你有鋼鐵般的意志和必要的技能,
這個世界上幾乎沒有什麼不幸是你無法轉化為個人勝利的。”

“我們必須明智地利用時間,永遠意識到做正確事情的時機總是成熟的。”

平等

“我討厭種族主義,因為我認為它是一種野蠻的東西,
不管它來自黑人還是白人。”

“我最強烈地憎恨種族歧視,並且憎恨一切表現形式。
我一生都在與之抗爭;我現在與之抗爭,直到我生命的盡頭。”

“我珍視民主自由社會的理想,
在這個社會中,所有人和睦相處,機會均等。”

“沒有什麼比醒來時沒有一個計劃更讓我害怕的了,
這些計劃可以幫助我為那些沒有資源的人、
那些貧窮、文盲和患有絕症的人帶來一點快樂。”

饒恕

“當我走出大門,走向通往自由的大門時,
我知道如果我不把痛苦和仇恨拋在腦後,我仍然會在監獄裡。”

“如果有關於美麗南非的夢想,也有通往目標的道路。
其中兩條道路可以命名為善良和寬恕。”

“我們原諒但沒有忘記。”

自由

“因為自由不僅僅是擺脫束縛,
而是以一種尊重和增強他人自由的方式生活。”

“忘記過去。”

“讓自由統治。人類的成就從未如此輝煌。”

“金錢不會創造成功,創造成功的自由會。”

“在任何地方通往自由都不容易,
我們許多人將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穿越死亡陰影的山谷,
才能到達我們渴望的山頂。”

“沒有所謂的部分自由。”

“全球化通常意味著富人和強者
現在有了新的手段來進一步豐富和賦權,
而以犧牲窮人和弱者為代價,
我們有責任以普遍自由的名義進行抗議。”

實現和自我實現

“當我們讓自己的光芒閃耀時,
我們會不自覺地允許其他人也這樣做。”

“如果每個人都致力於自己的工作並充滿熱情,
他們就可以超越自己的處境並取得成功。”

“我已經退休了,但如果有什麼事情會殺死我,
那就是早上醒來不知道該做什麼。”

“我不是救世主,而是一個因特殊情況而成為領袖的普通人。”

“重要的不是你從哪裡開始,而是你的目標有多高。”

“是我們用我們擁有的東西做出的東西,
而不是我們被給予的東西,
將一個人與另一個人區分開來。”

“讓所有人都享有正義。讓所有人都和平。
讓所有人都有工作、麵包、水和鹽。讓每個人都知道,
對於每個人來說,身體、思想和靈魂都已得到釋放,可以實現自我。”

“像沒有人在看一樣生活,像每個人都在聽一樣表達自己。”

“沒有激情可以在小事上找到—
安於一種比你能過的生活更糟糕的生活。”

“沒有什麼比回到一個保持不變的地方
去尋找你自己改變的方式更合適的了。”

“我們捫心自問,我是誰才能成為
才華橫溢、華麗、英俊、才華橫溢和出色的人?

其實,你不是什麼人?”

“你的小事不為世界服務。你誰不厲害?”

謙遜

“正如我所說,首先要對自己誠實。
如果你不改變自己,你永遠不會對社會產生影響……
偉大的和平締造者都是正直、誠實但謙遜的人。”

“我站在你們面前不是作為先知,而是作為你們人民的謙卑僕人。”

“對於那些生性謙遜樸素,無論社會地位如何,
對所有人都有絕對信心的人,受到普遍的尊重甚至欽佩。”

“輕柔地踩踏,平靜地呼吸,歇斯底里地大笑。”

領導

“一個好的領導者可以坦率地、徹底地進行辯論,
知道最終他和對方必須更加親近,從而變得更加強大。

當你傲慢、膚淺和不知情時,你就沒有這個想法。”

“外表很重要—記得要微笑。”

“如果你用他能理解的語言和一個人交談,他就會想到這一點。
如果你用他的語言和他交談,那會影響他的內心。”

“如果你想與你的敵人和解,
你就必須與你的敵人合作。
然後他就成了你的搭檔。”

“最好是從後面帶頭,把別人放在前面,
尤其是當你慶祝勝利的時候,好事發生了。

當有危險時,你走在前線。
這樣人們就會欣賞你的領導力。”

“說服人們去做事情並讓他們認為這是他們自己的想法是明智的。”

“從後面領導—讓其他人相信他們在前面。”

“我在談判中學到的一件事是,
除非我改變自己,否則我無法改變別人。”

“真正的領導人必須準備好為人民的自由犧牲一切。”

“政治上的成功要求你必須讓你的人民對你的觀點充滿信心,
並非常清楚、非常禮貌、非常冷靜地表達它們,
但無論如何,公開表達它們。”

“有時候,領導者必須走在羊群之前,
朝著新的方向前進,
並確信他正在以正確的方式領導他的人民。”

“與一些政客不同,我可以承認錯誤。”

“在這個世界上,通過仁慈的行為,
你會比通過報復行為獲得更多的成就。”

延伸閱讀:

聖雄甘地最佳激勵語錄
最佳簡單語錄
雋永幸福語錄
最佳焦點語錄
最佳前進語錄
最佳信心語錄

最佳勵志語錄
動人心弦的最佳愛情語錄
帶動你的一天的最佳的積極語錄
今古賢哲智慧語錄
最佳勵志人生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