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雄甘地(Gandhi)最佳語錄

2021070418:30

 

Prime Video: Who Killed Gandhi?

聖雄甘地(Gandhi)最佳語錄

“你一定是你希望在世界上看到的改變。”
 聖雄甘地

這是我最喜歡的甘地語錄。
當我想到甘地時,直接想到的是非暴力、同情、信念、真理、服務和犧牲。

 

他設定了用心領導的黃金標準。
甘地的身體可能不與我們同在,
但他在精神上與我們同在,因為他的生命就是他的信息。

他的睿智之語繼續真實……

聖雄甘地十大名言

1.“模仿是最真誠的奉承。”

2.“以溫柔的方式,你可以撼動世界。”

3.“我認為領導力曾經意味著肌肉;但今天這意味著與人相處。”

4.“在良心問題上,多數人的法律沒有地位。”

5.“活得像明天就要死一樣。活到老,學到老。”

6.“我的生活就是我的信息。”

7.“沒有我的允許,任何人都不能傷害我。”

8.“滿意在於努力,不在於成就,全力以赴,就是圓滿。”

9.“生命不僅僅是提高速度。”

10.“即使沒有公眾支持,真理依然存在。它是自給自足的。”

行動

“一個人只是他思想的產物,他想什麼,他就會變成什麼。”

“一個完全無辜的人,
為了包括他的敵人在內的其他人的利益而犧牲自己,
成為了世界的贖金。
這是一次完美的表演。”

“行動表達了優先事項。”

“對於人類框架的本能傾向,行動的必要性並不亞於思考。”

“始終以思想、言語和行為的完全和諧為目標。
始終以淨化思想為目標,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一盎司的練習比成噸的講道更有價值。”

“榮耀在於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而不是實現它。”

“滿意在於努力,不在於成就,全力以赴,就是圓滿。”

“我們所做的和我們能夠做的之間的差異足以解決世界上的大部分問題。”

“一旦懷疑一個人的動機,他所做的一切都會被玷污。”

“一舉取悅一顆心,勝過千頭萬頭祈禱。”

“不懈的不懈努力是將信仰轉變為豐富而可靠的經驗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憤怒

“憤怒和不寬容是正確理解的敵人。”

“憤怒是非暴力的敵人,驕傲是吞噬它的怪物。”

“人應該在躺下睡覺之前忘記他的憤怒。”

同情、愛和心

“懦夫無法表達愛;這是勇敢者的特權。”

“思想文化必須服從於心靈。”

“在祈禱中,有心而無言,勝過無心之言。”

“愛給予的正義是投降,法律給予的正義是懲罰。”

“權力有兩種。
一種是通過害怕懲罰而獲得的,另一種是通過愛的行為獲得的。
建立在愛之上的權力比源自害怕懲罰的權力有效一千倍。”

“一個國家的偉大和道德進步可以通過對待動物的方式來判斷。”

“弱者永遠無法原諒。寬恕是強者的屬性。”

“世界上有足夠的東西滿足人的需要,但不能滿足人的貪婪。”

“我們可能有自己的私人意見,但為什麼它們會成為心靈相遇的障礙?”

“有愛的地方就有生活。”

信念與意志

“從最深的信念中說出‘不’,
比僅僅為了取悅,或更糟的是,為了避免麻煩而說‘是’要好。”

“每個有意願的人都能聽到內心的聲音。它在每個人的心中。”

“首先他們不理你,然後他們嘲笑你,然後他們打你,然後你贏了。”

“我已經準備好去死,但沒有什麼原因是我準備去殺人的。”

“為了能保住一個人的頭,
最好是站著站著,頭破了,包著繃帶,然後趴在肚子上爬。”

“幾乎你所做的一切都不重要,但重要的是你去做了。”

“力量不是來自體力。它來自不屈不撓的意志。”

“人的聲音,永遠無法到達良心那微弱的聲音所覆蓋的距離。”

“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接受的暴君,就是內心平靜的聲音。”

“相信某事而不去實踐它,是不誠實的。”

缺陷、錯誤和錯誤

“錯誤不會因為倍增傳播而變成真理,
真理也不會因為沒有人看到而變成錯誤。

“認錯就像一把掃帚,掃去塵土,
讓表面更明亮、更清晰。
我對告白感到更堅強。”

“我聲稱自己是一個簡單的人,可能會像其他凡人一樣犯錯。
然而,我承認我有足夠的謙卑承認我的錯誤並重新審視我的步驟。”

“我只看男人的優良品質。自己不是無懈可擊,我也不會妄自揣測別人的過錯。”

害怕

“恐懼有用,但怯懦沒有用。”

“對死亡的恐懼使我們缺乏勇氣和宗教信仰。
因為缺乏勇氣就是缺乏宗教信仰。”

自由

“不惜任何代價,自由從來都不是寶貴的。
這是生命的氣息。一個人不付生活費怎麼辦?”

“如果自由不意味著犯錯的自由,那麼它就不值得擁有。”

“你可以鎖住我,你可以折磨我,
你甚至可以摧毀我的身體,但你永遠不會囚禁我的思想。”

人性與善良

“如果它不完全是好的,就沒有什麼值得稱謂的原則。”

“剝奪一個人的自然自由,剝奪他的生活便利,比讓身體挨餓更糟糕;
這是靈魂的飢餓,是肉體的居民。”

“通過為對方伸張正義,我們最快贏得正義。”

“你不能對人性失去信心。人類是一片海洋;
如果海洋中有幾滴是臟的,海洋就不會變髒。”

生活

“幸福就是你所想、所說、所做的和諧一致。”

“我不想預見未來。我關心的是照顧現在。
上帝沒有讓我控制接下來的那一刻。”

“如果我沒有幽默感,我早就自殺了。
模仿是最真誠的奉承。

“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而不是金銀碎片。”

“活得像明天就要死一樣。活到老,學到老。”

“當人們想要增加他的日常需求時,
他就放棄了對計劃生活和高瞻遠矚的理想的追求。

人的幸福真的在於知足。”

“幾乎你所做的一切都不重要,但重要的是你去做了。”

“普羅維登斯對一切都有規定的時間。
我們不能命令結果,我們只能努力。”

“個人生活的純潔是建立健全教育不可或缺的條件。”

“不能從履行職責中產生的權利不值得擁有。”

“人生的主要目的是正確地生活、正確地思考、正確地行動。
當我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身體上時,靈魂必須衰弱。”

“懂得思考的人不需要老師。”

“我們不需要通過我們的演講或我們的寫作來傳教。
我們只能用我們的生活真正做到這一點。
讓我們的生活成為開放的書籍,供所有人學習。”

和平、溫柔和非暴力

“以眼還眼,最終只會讓整個世界失明。”

“每個人都必須從內部找到自己的平靜。
真正的和平必須不受外界環境的影響。”

“溫柔、自我犧牲和慷慨是任何種族或宗教的專屬。”

“如果我們心中有暴力,
那麼暴力總比披上非暴力的外衣來掩蓋無能為力要好。”

“非暴力與真理密不可分,並以彼此為前提。”

“非暴力不是一件可以隨意穿脫的衣服。
它的位置在心中,它必須是我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非暴力是我信仰的第一條。這也是我信條的最後一篇。”

“非暴力是人類可以使用的最大力量。
它比人類的聰明才智設計的最強大的毀滅性武器更強大。”

“非暴力需要雙重信仰,對上帝的信仰和對人的信仰。”

“非暴力是心靈的品質,不能通過訴諸大腦來實現。”

“和平本身就是獎賞。”

“我們可能永遠不會強大到在思想、言語和行為上完全非暴力。
但我們必須將非暴力作為我們的目標,並朝著它邁出堅實的步伐。”

宗教信仰

“世界上所有的宗教,雖然它們在其他方面可能有所不同,
但共同宣稱,這個世界上只有真理。”

“各人按著自己的光向上帝祈禱。”

在這個理性時代,
每個宗教的每個公式都必須經受理性和普遍同意的嚴酷考驗。”

“信仰不是要掌握的東西,而是要成長的境界。”

“信仰……必須通過理性來實施……
當信仰變得盲目時,它就會死亡。”

“我相信世界上所有偉大宗教的基本真理。”

“我拒絕任何不符合理性且與道德相衝突的宗教教義。”

“在祈禱中,有心而無言,勝過無心之言。”

“對朋友友好很容易。
但與視自己為敵人的人交朋友是真正宗教的精髓。
另一個只是生意。”

“一個人自己的宗教歸根結底是自己
和自己的創造者之間的事情,與其他人無關。”

“精神上的關係遠比身體上的珍貴。
脫離精神的肉體關係就是沒有靈魂的肉體。”

“所有宗教的本質都是一體的。只是他們的方法不同。”

服務

“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為同胞的福利工作的程度。”

“沒有快樂的服務對僕人和被服務的人都沒有幫助。
但所有其他的快樂和財產在
以喜悅的精神提供服務之前都變成了虛無。”

“這種服務是為自己而提供的最高尚的服務。”

“找到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在為他人服務中迷失自我。”

真相

“即使你是其中的少數,真相就是真相。”

“我沒有什麼新東西可以教給世界。
真理與非暴力與山丘一樣古老。
我所做的只是在盡可能大的範圍內嘗試兩者的實驗。”

“在良心問題上,多數人的法律沒有地位。”

“追求真理不允許對對手使用暴力。”

“真理本質上是不言而喻的。
一旦你清除了圍繞它的無明蜘蛛網,它就會變得清晰起來。”

“真理永遠不會損害正義的事業。”

“如果個人不願灰心和希望,
明天對個人的真實情況將適用於整個國家。”

歡迎分享你最喜歡的甘地見解、引述或教導。

延伸閱讀:
古今賢哲最佳智慧語錄
最佳友誼語錄
最佳感恩語錄

動人心弦的最佳愛情語錄

最佳幸運語錄
最佳勵志語錄
最佳人生勵志語錄
最佳簡單語錄

最佳佛陀語錄 
最佳孔子語錄
最佳個人發展語錄
最佳積極正向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