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你的身體》 第四章 你所相信的,都成為真實。

2022070212:30

Louise Hay - Heal Your Body - YouTube
第四章 你所相信的,都成為真實。

真實就是我內在無改變的那部分。

這是真的嗎?”
這個問題有兩個答案:“是”和“不是”。

如果你相信它是真的,它就是真的;

如果你相信它不是真的,它就不是真的。

杯子可以是半滿的,也可以是半空的,
完全取決於你的想法。

世上有成千上萬種信念讓你去選擇,

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和父母相同的想法,

但是我們沒有必要繼續這樣做。

沒有任何法條規定我們只能有一種思考方式。

無論我選擇相信什麼,對我來說都會變成真的。

你所選擇你相信的事,也會變成你的真實。

每個人的想法可能完全不相同,

所以各人的生活方式和經歷也會全然不同。
 

Mindset: An Effective Stress Management Tool – Clonlara Brasil

·檢視你的思維模式

 

我們所相信的一切對都會成為我們真實的際遇。

假設你突然遭遇某種財務危機,
那就表示你在思想的某個層面,

你相信了自己會入不敷出,或者相信自己會有沉重債務,

相信自己「好事不長久」,你就會相信「老天總是作弄、傷害我」,

或者像我經常聽到的那樣:“我不可能贏。”

 

如果你感覺好像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你可能會相信“沒有人愛我”或者“我不可愛的”;

可能你害怕像你母親那樣被控制,

或者你可能想:“人們總是傷害我。”

 

如果你的健康狀況不佳,

你可能相信:“疾病總是圍繞著我家。”

或者你認為你是天氣的受害者,

或者你相信“我生來就是受苦的”

以及“壞事總是接踵而至”。

 

或者你有完全不同的想法。

甚至你可能完全不清楚你自己的想法是什麼。

大多數人確實是如此。他們只看到事情的表象。

直到有人能夠讓你了解外在經驗和內在想法兩者的關聯時,

否則你仍然會是生活的受害者。

 

問題/信念

經濟困境/我不值得擁有財富

沒有朋友/沒有人愛我

工作問題/我不夠好

總是取悅他人/我無法找到自己的出路。

 

不管問題是什麼,它都來源自思維模式,

而思維模式是可以改變的!

你可能感覺它是真的,也可能看上去它是真的——

所有這些問題纏繞與欺騙著我們。

然而,不管我們處理這些問題是有多困難,

都該知道,這只是內在思維模式的外在結果或反映。

 

如果你不了解什麼思想造成了你的問題,

那你現在的做法非常正確。請繼續讀下去,

因為我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要幫助你找到問題的根源。

看看你生活中的問題,問自己:

我的那些思想造成了這些問題?”

如果你安靜地坐著並這樣問自己,

你的內在天賦將帶領你找到答案。

Rescuing Your Inner Child From Attachment Trauma | Thrive Downtown

·它只是你小時候學到的信念(思維模式)

我們相信的一些信念是正面有益的。

這些思想為我們的生活服務,比如:“過馬路前,先看兩邊。”

 

另外一些思想在開始時非常有用,

但是隨著我們的成長而變得不再合適了。

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
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可能是一個好的忠告,

但是對於一個成人來說,
保持這種信念將造成自己孤立和孤獨。

我們為什麼不坐下來反問自己:“那是真的嗎?”

我們為什麼會相信這樣的事,

例如:“對我來說學習太難了。”

比較好的問題是:“現在,它對我來說是真的嗎?”

那種信念是從哪裡來的?”

我現在仍然相信它,是否因為我的一年級老師

曾經一再反覆告訴我?”

如果我拋棄這種信念,

我的經濟狀況是不是會轉好?”

男孩不哭”和“女孩不亂跑”

這些思想創造了隱藏感情的男人和害怕運動的女人。

如果我們在孩童時期就被教導說世界是可怕的,

那麼我們聽到的每一件事都會符合這種觀念,

我們會把它當成真理。

不要相信陌生人”、“晚上不要出去”

或者“人們都在欺騙你”......等等,都是一樣。

 

另一方面,
如果我們在小時候被教導說世界是安全的,

那麼我們也會堅持我們的信念。

我們很容易相信到處充滿著愛,

人們很友善,我擁有我需要的一切。

 

如果你小時候就被教導“都是我的錯”,

那麼不管發生什麼,你都將感到內疚。

你的信念會把你變成一個總是在說:“對不起”的人。

 

如果你小時候就學會相信“我沒有價值”,

那麼不管你走到哪裡,這個信念都會跟著你。

就像我的童年時期“不要拿任何蛋糕”的經歷一樣

(見第十六章《我的故事》)。

當別人忘記去注意你時,你會感到自己像是個隱形人。

 

小時候是不是有人教你“沒有人愛我”?

那麼你注定要孤獨寂寞。

即使在你的生活中好不容易與人建立了朋友關係,

也一定是短暫的。

 

你的家人是不是曾經告誡你“家裡物品總是很匱乏”?

那麼我確信你經常會感覺櫥櫃裡,好像總是少了什麼東西,

或者發現你只是在打發日子,或者你總是陷入債務之中。

 

我有一位客戶,在他的成長環境中,

大家相信每件事都很糟糕,而且只能變得更糟。

他生活中的主要樂趣是打網球,

後來他的膝關節受了傷,他看遍了所有能找到的醫生,

但是病情越來越糟。最後,他完全不能打球了。

 

另一個人是傳教士的兒子,

他在兒童時期就被灌輸“讓別人先到”的理念,

而傳教士一家總是最後才到。

他總是幫助他的客戶做成最好的買賣,

可是他自己卻總是欠債,總是沒錢。

他的信念使他成為落在別人後面的人。

 

·如果你相信它,它看上去就是真的

 

我們時常說“我一直就是這個樣子”

或者“事情就是這樣,不可能改變”。

這些話表明我們相信的對我們來說就是真的。

平常我們所相信的,原本只是別人的意見,

但我們把很多別人的意見,
都放入了自己的信念系統之中。

這些信念,就和我們其他的信念,

混合在一起,成為了自己的信條。

 

你是不是也和許多人一樣,

如果早晨起來看到窗外下雨了,

就會說:“啊,多麼令人討厭的一天!”

這一天並不是令人討厭的一天。這只是一個雨天。

如果我們穿對了衣服並且轉變觀念,

我們就能獲得很多雨中的樂趣。

如果我們的信念就是“下雨天是討厭的”,

那麼我們就會經常用灰暗的心情去迎接下雨的天氣。

我們會和那一天“戰鬥”,

而不是讓那一天隨著雨水自然流淌。

 

如果我們想過快樂的生活,我們就必須去想快樂的事情。

如果我們想過富裕的生活,我們就必須去思考財富的思想。

如果我們想得到充滿愛的生活,我們就必須追求愛的真諦。

我們輸出的思想或語言,會以同樣的形式返回我們這裡。

 

·每個時刻都是新的開始

 

我反覆的說:
“當下”永遠是力量的源泉。你永遠不會停滯。

此時此刻是你開始改變的地方,

就在這裡,就是現在,改變你的思想吧!

不管我們消極的思維模式、身體的疾病、

金錢的匱乏、自我的傷害有多久,都沒關係。

你的問題對你來說,將不再是問題。

現在,它們會從它們來的地方消失掉。
你做得到!

 

記住:在你大腦裡思考的只有你自己!

你是你自己世界的主宰。

 

你過去的思想和信念造就了現在的時刻。

你現在所選擇的信念、思想和語言將

創造你的下一時刻、明天、下個月、明年。

 

是的,你,親愛的!

我可以給你最好的忠告,它們源自於我多年的經驗,

當然,你可以繼續停留在那些舊思想之中,

拒絕改變你的那些問題。

 

你是自己世界的主宰!

你選擇什麼樣的觀念,就會收穫什麼樣的現實!

 

每一個時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此時此刻對你來說就是一個新的起點!

知道這一點是多麼了不起!改變從現在開始!

3,103 Inner Child Stock Photos and Images - 123RF

·它是真的嗎?

為了捕捉你的思想,讓我們暫停一下。

你現在正在想什麼?

如果你的思想真的能造就你的生活,

你願意讓你剛才想過的東西變成真的嗎?

如果你是在憂愁、生氣、傷心、害怕

或者思考著復仇,
你是否認為它們會再度回到你這裡來?

捕捉我們的思想並不容易,因為它們轉瞬即逝。

但是,我們現在就可以聽聽我們所說的話。

如果你聽見自己正在表達某種消極的語言,

就把這句話立刻停下來。

你可以改說其他話,也可以不再討論它。

你甚至可以對這句話說:“走開!”

 

假設你在一家自助餐廳,

或者在一家高級飯店的販賣部,

取代一盤盤食物的,是一個個的信念。

你可以挑選所有你想要選擇的思想。

這些思想將造就你未來的經驗。

 

現在,如果你選擇那些
將使你出問題或讓你感受痛苦的思想,

那實在是太愚蠢了,
就好像你選擇那些總是使你生病的食物一樣。

我們可能會選一次兩次,

但是一旦我們認識到是哪一種食物擾亂了我們的身體,

我們就要遠離它。

對於思想來說也是一樣。

讓我們遠離那些使我們出問題或讓我們感受痛苦的思想。

 

我小時候的一位老師,

雷蒙德.巴克爾博士,總是一再反覆地說:

每當出現問題的時候,

不是應當去做什麼,而是應當去懂得什麼。”

 

我們的思想創造我們的未來。

如果現在有什麼東西令我們難受,

那麼我們必須用我們的思想來改變這種情況。

我們每分每秒都可以開始改變。

 

我非常希望“你的思想如何運轉”

這個課題能成為學校教育的第一堂課。

我一直不理解讓孩子們記住哪場戰役是哪年哪月哪日開始的,

真有那麼重要嗎?相反的,可以教導他們更重要的知識,

比如思想是如何運作的,如何管理財富,

如何投資以保證經濟收入,如何做父母,

如何建立良好的關係,如何建立和保有自尊及自我價值。

 

假如這些課題與他們現有的固定課程

一同成為他們學校裡的必修課,

你能不能想像整整一代人將是什麼樣?

想想可能出現的情況吧。

我們將會看到更加自尊自愛的人們,

會看到衣食無憂的精明的投資者,

他們有著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為人父母感到舒適愜意,

他們繼續造就了對自己感覺良好的下一代。

除此之外,每個人還會以自己的方式表現他們的創造力。

沒有時間可浪費了。讓我們繼續我們的工作吧。

                         上一章:第三章 你有什麼問題?           
               下一章:
第五章 
我們該做什麼? 

You Can Heal Your Life - Louise Hay - Häftad (9780937611012) | Bok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