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你的身體》 第五章 改變的契機

2022070312:30

Louise Hay - Heal Your Body - YouTube

第五章 改變的契機

我看清我的思維模式,我決定改變。”

·決定改變

當我們遇到“麻煩”時,

大多數人產生的反應就是驚恐地舉手投降。

另一些人則先是對自己或者生活憤憤不平然後選擇放棄。

放棄意味著已經決定
“任何改變都是沒有希望和不可能的,

所以為什麼還要嘗試呢?”然後說:

繼續這樣下去就行了,至少你知道如何處理傷痛。

你不喜歡它,可是你已經熟悉它了,只要不變得更糟就好。”

在我看來,習慣憤怒的人就像戴上了學生受罰時戴的紙帽,

坐在某個角落裡。有些事發生了,然後你生氣了。
另一些事發生了,然後你又生氣了。
又有一些事發生了,這又令你生氣了。

問題是你永遠擺脫不了憤怒。

那樣做有什麼好處?憤怒是一種浪費時間的愚蠢反應。

它只是拒絕認識生活的另外一種方式罷了。

為什麼有這麼多事情讓你生氣,

這樣問問你自己是很有好處的。

 

你認為導致這些挫折的原因是什麼?

究竟你為什麼要讓別人惹惱你?

為什麼你堅信你一定需要生氣呢?

 

你付出的一切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

你付出憤怒,你就會創造出更多令你憤怒的事情,

就像戴上那頂懲罰的帽子後呆坐在角落裡,

沒有別的地方可去。

 

看完這一段,你是不是感覺生氣了?

好!它一定擊中了你的痛處。
這是你願意改變的一種徵兆。

A change is as good as a rest 調換工作益如休息| 與BBC一起學英語

·下決心“願意改變”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你有多麼頑固,

就來看看你在多大程度上“願意改變”。

我們都想讓我們的生活發生改變,

讓環境變得更好,更適於生存,但是我們不想被迫改變。

我們更願意他們改變。
然而事實是,我們必須改變我們的內心。
我們必須改變我們的思維方式,改變我們的說話方式,

改變我們表達自己的方式。

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外在部分發生變化。

這是下一步。

現在我們已經清楚地知道問題是什麼,它們從哪裡來。

現在是願意改變的時候了。

 

我自己總是很倔強。

即使是現在,有時候當我下決心改變我的生活時,

這種倔強就會跳出來,我會強烈地拒絕改變我的思想,

我會暫時變得自以為是、憤怒和孤僻。

 

是的,在工作這麼多年後,這種情形依然存在。

這是我的教訓之一。但是,現在當這種情況發生時,

我知道我正面臨著改變的關鍵點。

每次我決定改變我的生活時,

我都要深入到自己的內心最深處。

 

每一層舊觀念都要被新思維代替。

有時候這很簡單,

但有時就好像需要用羽毛舉起一塊石頭一樣困難。

 

人往往被嚴重的問題,阻擋了成功的道路,

不去克服它,便永遠只有失敗。

對於去舊換新,愈是頑固的舊思想,

愈是生命的絆腳石,就愈要去除它不可。

 

過去我常常在不能轉變信念時生自己的氣,

現在我已經認識到用不著非要和自己慪氣。

我不再選擇相信“我是一個糟糕的人,

因為我發現我有些東西需要轉變。”

Declutter Your Mind, Drive Your Job Search | by Colleen Jenkins | Vunela

·大掃除

我現在要做的就好像對一所房子進行大掃除。

進入我頭腦中的每一間房間,檢查裡面存放的思想和信念。

有些東西是我喜歡的,所以我擦亮它們讓它們更加有用。

有些需要更換或者修理,於是我會盡量抽出時間做這些事。

還有一些像是過期的報刊或不再合適的舊衣服,

對這些東西,我或者將它們賣掉或者扔進垃圾箱,

總之讓它們永遠離開。

 

做這些事的時候,我沒有必要對自己生氣,

或者感到自己是一個糟糕的人。

Etalking Online - " If you change nothing, nothing will change. "  「如果你什麼也沒改變,沒有什麼會改變。」 #quote #change #life #改變#timetochange | Facebook

··練習:我願意改變

 

讓我們來使用一個肯定句:“我願意改變。”

經常重複這句話。“我願意改變,我願意改變。”

在說這句話時,你可以把手放在喉部

。喉部是身體發生改變的能量中心。

通過觸摸你的喉部,你會感覺到你的改變過程已經開始。

 

當變化出現在你的生活中時,你應當允許這種改變。

注意,你最不願意改變的地方正是你最需要改變的地方。

我願意改變。”

 

世界往往會對你的思想和語言發生反應。

當你做出這些聲明以後,事情將明確地開始改變。

 

·改變可以有很多方式

 

使用我所倡導的觀念並不是改變自己的惟一方法。

有很多其他方法同樣很有效。

現在就可以考慮一下,改變可以從精神途徑入手,

可以從思想途徑入手,也可以從生理途徑入手。

整體的康復包括身體、思想和精神三方面。

你可以從任何一方面開始,逐漸滲透到另外兩方面。

從思想途徑進行的人,會先做思想工作或心理治療,

從精神途徑進行的人會先練習冥想或做祈禱。

 

當你清掃你的房子時,你從哪個房間開始真的並不重要。

就從最需要你打掃的那間開始吧,其他的也會跟著改變。

 

那些常吃“垃圾食品”的人如果先從精神層面入手,

他們會發現自己被吸引到營養學上來了。

他們會遇到一位朋友,或發現一本書,

或參加一個培訓班,

這些都會幫助他們了解到

他們吃進去的東西與他們的感覺及形像都有關。

如果有了成長及改變的願望,

那麼一個層面上的改變將導致其他層面的改變。

 

我很少給予別人營養方面的建議,

因為我發現所有的方法只對一部分人起作用。

在營養這方面,你必須找到適合你自己的方法,

或者找到能夠為你進行測試的專家。

 

很多營養學方面的書都是由自己生過病的人寫的,

他們各自總結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康復方法。

然後他們寫成書,告訴其他人他們所使用的方法。

可是,每個人是不一樣的。

 

例如,能促進長壽的食物配方

和自然生鮮食物配方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飲食配方。

採用自然生鮮食物配方的人從來不烹製任何食物,

很少吃麵包和穀類食品,

而且他們小心避免在一餐之中同時吃蔬菜和水果。

他們從來不用食鹽。

採用能促進長壽食物配方的人,

幾乎烹製他們所食用的每一種食物,

採取不同的食物組合,使用很多食鹽。

兩種方法都有益處。

兩種方法都有輔助療愈身體疾病的案例。

但是無論哪種方法,都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中國古諺說“病從口入”,

許多疾病,都由飲食不當引起,所以對食物有很多禁忌,

平常既注重“食補”,病後更不單吃藥,還要“戒口”。

這些說法做法,看上去雖然很“古老”,

但是用現代的頭腦去分析,卻很“科學”,十分合於健康之道。

人們的許多病,的確常常由飲食不當引起。

常識告訴我們,營養不足固然會使健康不良,

而營養過剩,也會促成很多疾病。

何況還有“食物過敏”的問題,也已經引起了普遍的警覺。

 

以前,大家只知道魚蝦蟹一類的海鮮,

才會引起食物過敏,其他食物都不會。

但隨著醫學的發達,

證實了可以引起人過敏的食物,多至一百數十種。

食物過敏”並非只令人皮膚發癢那麼簡單,

它可以嚴重到使人喪失生命;

所以我不會輕易給人開列有關食物營養的單子。

有些食物適合某些人,

而不適合其他人,不可以一概而論。

 

有一位病人平時就很喜歡喝牛奶,

後來他出現習慣性的腹瀉,他因此更相信自己要多吃流質,

於是他口渴或有小小的飢餓感時,便以牛奶解渴充飢。

結果,雖然吃了醫生開的藥,腹瀉情形卻沒有好轉,

而且變本加厲,人一天比一天消瘦。

他來診所看我,我要他即日起完全停止飲用牛奶,

只不過一兩天,他的嚴重腹瀉就痊癒了。

我個人採用的營養方法非常簡單。

如果想吃這種東西,那就吃。

如果不想吃這種東西,那就不吃。

 

你應當注意你的飲食,就像在意你的思想一樣。

在我們吃不同的食物時,應當注意我們的身體所發出的信號。

 

如果你身為家長,而孩子還小,

就更要兼顧到孩子們的飲食問題,仔細觀察。

一般來說,肉類的毒素最多,

即使你對它並不發生過敏,也不可以吃得太多;

若能夠用一種富有植物蛋白質的豆類來代替它,那就最好。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現在吃素的人會大量增加,就是這個緣故。

只可惜,很多人吃慣了肉類,要他們忽然斷葷,

並不容易辦到,那就只有聽其自然,慢慢地來。

我相信只要人們先有觀念上的改變,慢慢就會付諸實行。

 

人不論在那方面改變,都會有一兩天感到身體不舒適;

或是改變飲食、或是改變思想系統、或是開始靜坐……都會如此。

而且可能顯得比沒有改變以前還要不好。

這是新舊交替必有的現象。

 

回想一下感恩節的晚餐。

吃完飯,該清洗烹製火雞的平底鍋了。

鍋上的作料已經被烤得變硬了,粘在鍋的表面。

因此你把熱水倒進鍋裡,又放了幾滴洗潔精。

過一會兒,你用硬毛刷清洗鍋的表面。

現在真的是一團糟了;看上去這只鍋比開始清洗之前還要髒。

但是,如果你把刷子拿開,

用清水把鍋沖洗幾次之後,這只鍋看上去就和新的一樣了。

 

在清掃頭腦裡頑固的思想模式時情況也是一樣。

當我們用新思想浸泡頭腦時,所有油膩的髒東西都浮到了表面。

把你的清潔工作繼續做下去,

很快你就會把一種限制性的觀念完全清除出去。

 

··練習:願意改變

 

我們已經願意改變了,我們將使用所有對我們有用的方法。

讓我描述一下我所使用的一種方法,

這種方法對我自己和別的人都使用過。

10 Ways How Positive Self-Talk Can Impact Your Health

第一步:對著鏡中的自己說:“我願意改變”。

 

注意你的感覺。如果你感到猶豫,

想拒絕或者就是不想改變,問問自己為什麼。

你仍然持有什麼舊觀念?

只是看看那觀念是什麼,請不要責備你自己。

我敢打賭那個觀念給你帶來過一大堆麻煩。

我想知道它是從哪裡來的。你知道嗎?

 

不管我們是否知道它是從哪裡來的,

現在,讓我們做一些事情來改變它。

再一次,走到鏡子前面,凝視你的眼睛,

觸摸你的喉部,
大聲對自己說十遍:“我願意放棄所有抵抗。

 

鏡子前的工作非常有效。

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
就從別人哪裡接受了大部分的消極觀念,

他們通常是直視我們的眼睛說出那些話的,

有時或許是用手指指著我們說出那些話的。

當我們在鏡子之中看見自己時,

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會對自己說一些消極的話。

我們要不是苛求自己的容貌,不然就是因為某些事斥責自己。

看著自己的眼睛說出正面肯定話語的宣示,

我認為這是得到正面結果的最快方法。

                         上一章:第四章 你相信的成為真實           
               下一章:
第六章 抗拒改變 


You Can Heal Your Life - Louise Hay - Häftad (9780937611012) | Bok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