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更清晰的自我認知,正念的人更快樂。

2022120907:18

Brain Scientists Probe the Mechanisms Behind Self-Identity | Discover  Magazine

由於更清晰的自我認知,正念的人更快樂。

許多人認為正念會讓我們更快樂。

但是,正念生活如何提高我們的真實性(自我意識)
或我們的幸福感?


新的研究揭示了其中一些有趣的問題。

 

正念真的能讓我們更快樂嗎?
如果問你是否努力於要過一種有意識的生活,
可能你會出自本能地回答“是”。

也許你已經減輕了生活中的壓力,
或者至少提高了處理壓力的能力。

你可能已將精力集中在對你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或者,也許你只是對自己感到更加自信和舒適。


雖然我們中的許多人都能感受到生活中的好處,
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很多科學證據來支持這些想法。

然而,這種情況開始改變。
新的研究不僅揭示了正念是否影響心理健康,
還揭示了它
如何影響。


澳大利亞和美國研究人員最近進行的兩項研究
調查了正念影響我們的自我意識和行為的方式。

這兩項研究都對正念生活如何影響
我們身份的基本部分提供了引人入勝的見解。

 

The True Self: Identity At War With Ego - HubPages

正念和自我意識

猶他大學研究人員在 2016 年進行的一項研究調查了
大學生的“自我概念清晰度

自我概念清晰度 (SCC) 是指
個人對自己的信念和特徵有清晰定義的程度,
這些信念和特徵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保持一致。

SCC 高的人有強烈的自我意識—
對自己是誰的清晰印象。

當然,這種觀點不一定準確—
SCC 與自我認識不同,但它是穩定的。

“迄今為止的證據證明,
真實性可能是正念生活與幸福之間最重要的聯繫之一。”


與高 SCC、積極的人際關係、高自尊和更強的獨立感有關。
關於它的確切來源知之甚少。然而,這項研究證明,
這種連結與有意和非判斷性的意識有關。

換句話說,即是正念。
該研究證明,
用心更多的參與者有更大的 SCC,
用心生活和強烈的自我意識都與心理健康相關。


事實上,通過 SCC,正念傾向與幸福感之間的關係
高於正念與幸福感之間的相關性。

該研究的作者得出結論,
有思想的人可以通過多種方式改善他們的幸福感。

這些人避免相互衝突的自我形象,這會導致痛苦。
他們可能會更頻繁地識別
將改善他們的心理健康和自尊感的行為。

Make Monday Mindful with the Mindful Monday Package


正念和真實性

由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和澳大利亞天主教大學的研究人員
於 2016 年進行的第二項研究顯示了一些結果,
揭示了關於正念生活與基於價值觀的行為之間聯繫的更多
信息


根據這項研究,基於價值觀的行動—
與個人價值觀和信仰相一致的行動和行為—
是正念傾向和心理健康之間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

更用心的人往往會更一致地按照自己的價值觀行事,
因此往往更快樂。


事實上,研究人員發現,通過基於價值觀的行動,
正念與幸福之間的連結比直接連結要強得多。

正念的人主要在他們表現出行動的真實性時看到幸福感的增加。

研究表明:正念的人由於更清晰的自我意識而更快樂
經驗教訓:真實等於幸福!©英格拉姆圖片

 

心理健康

這兩項研究都證明,
正念的人與心理健康之間存在相關性。

花點時間更詳細地研究一下這個概念是值得的。
心理健康 (PWB) 基本上反映了我們所認為的幸福:
個人對生活各個方面的滿意度。

不過,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概念。


幸福又分為兩類:享樂幸福和幸福幸福
享樂幸福的重點是體驗快樂和避免痛苦。
當我們感到舒適、吃飽和享受自己時,
我們的享樂幸福感就會很高。

Eudaimonic 幸福更多地基於自我實現帶來的幸福。
當我們覺得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值得的
並且我們可以發揮我們的潛力時,
我們的幸福感就會很高。

行動的真實性對於這種幸福感至關重要。

Tracy Tredoux Nutritional Therapy London - How to Live Happy

將真實性和自我形象連結起來

這兩項研究都可能表明正念傾向與幸福感之間存在某種聯繫。
在猶他大學的研究中,
有意識的人並沒有因為自我意識的混亂或矛盾而感到痛苦。

事實上,他們對自己是誰有更清晰的認識。
這可能使他們能夠選擇滿足其價值觀的行為和關係。
在澳大利亞的研究中,幸福來自於真實:
按照自己的價值觀行事的人往往更快樂。

 

“更用心的人往往會更一致地按照自己的價值觀行事,
因此往往更快樂。”


但是,當然,兩者是密不可分的。
強烈的自我意識對於基於價值觀的行動至關重要,
因為自我概念清晰度較低的人甚至可能無法真正確定自己的價值觀。

 

付諸實踐

當然,這只是兩項研究,而且一如既往地需要進一步研究。
但迄今為止的證據表明,
真實性可能是正念生活與幸福之間最重要的聯繫之一。


保持正念的性格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
和我們的價值觀,這是至關重要的。

但是,除非我們將它們付諸行動,
否則這些價值觀不會對我們的福祉做出太大貢獻。

通過確定我們的核心信念是什麼—什麼對我們真正重要—
我們可以確定我們需要採取哪些行動來將這些信念付諸實踐。


希望將我們的核心信念付諸實踐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但它也是建立我們幸福感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我們以真實的方式行事時—
當我們忠於自己的自我意識時—
我們就會養成有助於我們自己幸福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