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不須豪取巧奪

2014100108:30



 

這是發生在英國的一個真實故事。

有位孤獨的老人,無兒無女,又體弱多病;
他決定搬到養老院去。

老人宣佈出售他漂亮的住宅,購買者聞訊蜂擁而至。
住宅底價8萬英鎊,但人們很快就將它炒到了10萬英鎊,
價錢還在不斷攀升。

老人深陷在沙發裡,滿臉憂鬱,
要不是健康情形不行,
他是不會賣掉這棟陪他度過大半生的住宅。

一個衣著樸素的青年來到老人眼前,
彎下腰,低聲說︰
先生,我也好想買這棟住宅,但我只有1萬英鎊。
可是,如果您把住宅賣給我,
我保證會讓您依舊生活在這裡。
和我一起喝茶,讀報,散步,天天都快快樂樂的。
──相信我,我會用整顆心來照顧您﹗

老人頷首微笑,把住宅以1萬英鎊的價錢賣給了他。




實現夢想~~~~

不一定非得要冷酷無情地廝殺和豪取巧奪。

有時,你只要擁有一顆慈悲心就可以…




現今社會裡,許多人都想早些出人頭地,
競相追逐財富和權力。
財富可以讓生活無憂無慮,
權力可以讓自己--說話大聲、有力。

成就的背後,其實也隱含了許多意義:
有些人感到自豪、引以為傲的成就,
就是--可以輕易的掠奪別人的東西。
感情也好,寵愛也罷,地位也好,成就和財富也是。

傷害別人很容易,
而且,自己很快就會忘記,
但,在被傷害的人的心裡深刻烙印。

有的人,可以輕鬆釋放自己,
當作成長,當作借鏡,當作是考驗、學習。
自我勉勵、自我警惕!

但是,在某些人的內心裡,
有些事,對他而言,是多麼在意。
像一把刀,鋒芒如此銳利,割在心裡,一點一滴。
心痛的感覺,說清楚,又豈是三言兩語,
所以成了心中難以抹滅的印記。

做人道理,說很簡單。
然而,學習放下,確實不容易,
就像變化多端的天氣,
誰會喜歡晴時多雲偶陣雨。

人有失策,馬有失蹄。
失意時,難免,懦弱的想封閉自己,
想退到無人看到的角落,獨自哭泣!

只要可以讓自己重新整理,
那~~又有什麼關係!

哭,有時是很好的療傷止痛劑。
然而,眼淚不可白流,傷心不能沒有意義。

當你痛痛快快的發洩之餘─
別忘了!要記得讓自己---風雲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