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讀不可 ─潛意識的奇蹟力量(書摘)

2017111612:30

啟動人生的神奇萬能自動導引系統” — 超覺意識!



  「潛意識的力量無遠弗屆。愈是深入研究心靈層面,
你就會愈見識到潛意識的強大力量。
  「從古今中外的成就人士中,您會發現一個有趣的共同點,
那就是他們在發跡之前,都曾經下定決心擺脫窮困……
要在短暫的生命中活得精采,創造價值,
對社會做出貢獻的話,不可不運用與重視潛意識的力量。」


相關圖片

作者約瑟夫.墨菲戰後遊歷世界各地,並到各大學上課,
探究宗教與思想的奧祕,更因對東方古老宗教著迷而遠至印度取經,
並曾對《易經》和神通等超意識能力下過很深功夫。
回到美國後,墨菲立志成為神職人員,
並致力於神祕學、心靈動力或新思想運動推廣,
他畢生寫過三十本書,其中1963年出版的《潛意識的力量》最為知名,
在全球廣受讀者歡迎,書中他除了分析心智的運作法則、
意識與潛意識的交互作用、如何發掘潛意識的智慧與力量,
同時還提供了許多有技巧的訓練,堪稱潛能開發書籍中的經典。


相關圖片

 

「canc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健康是生命的本源』自我暗示話語(點擊)

 

潛意識治好惡性腫瘤

相關圖片


讓潛意識為你效勞
你要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
潛意識永遠都在工作,
不論你是否在它身上著力,它都從早忙到晚。
潛意識不停地復建你的身體,
但是你無法有意識地覺察、聽到內在的這個無聲的過程。
你該管的是你的意識,而不是你的潛意識。

你只要讓你的意識專注在預期最美好的事情,
並確保你經常想到的事物,
都是美好、真實、公正就好了。
現在就開始好好關照你的意識,並全心全意地認知,
潛意識永遠會把你的慣性思維表現、再造、顯現出來。

要記住,正如水流過水管時會具有水管的形狀,
你的生命原則也會根據你的思維本質來貫穿你的一生。
大聲宣稱潛意識內的「療癒性存在」正以
和諧、健康、平靜、喜悅、富足等形式流進你的生命,
將它想成活的生命智慧,想成你生命中的可愛伴侶,
堅信它會持續不斷地川流在你生命中,
啟發你、給你生命力、讓你向上提升;
那麼,潛意識也會如是回應你。

「你相信什麼,什麼就會成真。」


潛意識修復視覺神經的法則
法國西南部的盧德(Lourdes)是世界最知名的治療聖殿之一,
那裡的醫療部門的資料庫滿滿記載著經證實的各種所謂「神奇康復」的案例。
其中一個案例是失明的畢雷夫人,她的視神經全都萎縮、沒用了,
到盧德治療之後,她竟然恢復了視力。
不只一位醫師檢查了她的眼睛,見證說她的視神經是失去功能的,
然而,她卻看得見了!過了一個月,畢雷夫人的眼睛複檢顯示,
她的視覺機能已經完全康復、恢復正常。
我完全相信畢雷夫人的視力絕對不是聖殿的神水治好的,
治好她的是她的潛意識,是潛意識回應了她的信念,
潛意識的治療原則回應了她的思想本質。
信念就是潛意識裡的想法,
就是要接受某件事物為真,而被接受的想法就會自動執行。

毫無疑問,畢雷夫人是帶著極大的期望與信念前往聖殿的,
她深信自己會受到治療,她的潛意識也就這麼回應,
釋放出本來就一直在那裡的療癒力量。
潛意識創造出眼睛,當然也能讓壞死的視神經「活過來」。
創造法則能夠創造出什麼,就能夠重新再創造出什麼。
這就是所謂的「你相信什麼,什麼就會發生在你身上」。


傳遞完美健康的概念給潛意識
我曾經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碰到一位衛理公會的牧師,
他跟我分享他如何克服晚期肺癌的故事,
他用的方法就是傳遞完美健康的概念給潛意識。
在我的要求之下,他寄來描述自己抗癌過程的詳細記載,
我在此轉述給大家。

一天中我進行多次,確認讓我的身心都完全放鬆。
放鬆身體的方法:我告訴身體說:
「我的腳掌放鬆了,我的腳踝放鬆了,我的腿部放鬆了,我的腹部放鬆了,
我的心臟、肺臟都放鬆了,我的頭放鬆了,我的整個存有都完全放鬆了。」

大約五分鐘之後,我發現自己逐漸陷入一種半睡覺的昏沉狀態,
這時,我就用肯定性話語告訴自己:

「完美的神性正在我身上表現出來,
完全健康的概念正充滿著我的潛意識。
在神的眼裡我擁有完美的形象,
我的潛意識正按照神的完美形象來重新創造我的身體。」

結果這位牧師康復的情形好極了。
他所用的技巧其實很簡單,
就是將完美健康的概念直接傳遞給潛意識。


另一個將健康的念頭傳遞給潛意識的好方法,
就是利用有規律的、科學的想像

我曾經教某位功能性麻痺病人盡量生動地去想像自己行動自如的畫面:
在辦公室內走來走去、觸摸桌子、接電話,
以及他平時在辦公室內慣常做的事。
我向他解釋說,
他在心裡把「完全健康」視覺化的想像畫面,
將會為他的潛意識所接受。


他全心投入這個角色之中,確實覺得自己回到了辦公室上班。
他知道自己給了潛意識具體明確的目標去執行,
他的潛意識就像軟片,印上了他視覺化的想像畫面。


他持續密集地進行這種視覺化訓練好幾個禮拜
然後有一天,屋子裡的人都出去了,電話突然響了起來。
電話機離他的床有三、四公尺遠,儘管如此,
他卻勉力起身接起了電話。
從那個時刻起,他的麻痺徵狀消失了,
潛意識的療癒力量回應了他心中的想象,他也就不藥而癒了。

這個病人其實是有精神障礙,
使得腦部所啟動的神經刺激無法到達兩腿,
因此,他就走不動了。
當他將注意力移轉到自己內在的療癒力量時,
那股力量在他高度聚焦的注意力之中川流,於是,他又能走了。


謹記在心:

要一個人相信潛意識的療癒力量,
最具說服力的證據莫過於我親身的經驗了。

許多年前,我的皮膚出現惡性腫瘤,我找了最好的醫師治療,
那些醫師也嘗試了醫學界最先進的治療方法,
但是都沒見效,我的惡性腫瘤也越來越惡化。
有一天,一位心理知識非常豐富的神職人員跟我分享《聖經‧詩篇》
第一百三十九篇的內涵,他向我指出下面這段經文:
『我未成形的身體,你的眼睛早已看見;
為我所定的日子,我還未度過一日,
都完全記在你的冊上了。』(詩篇 139:16


這位神職人員解釋說,「冊」指的是我的潛意識,
也就是它也就能夠根據原有的完美模型,來重新創造、療癒這個身體。
他指出,既然潛意識製造了我的身體,
從極微小的原始細胞開始,設計、型塑我所有器官的潛意識。

這位神職人員指著自己腕上的錶對我說:
「這只錶有它的創造者。但是在它成為一個客觀的真實之前,
錶匠心中必須對這只錶有很清楚的概念才行。
如果因為某種原因,錶停住不走了,
錶匠心中的概念就應該足以讓他把這只錶修好。」
這會成為一個「因」,而「果」就是治癒康復。
我必須先給它「完美健康」的概念,
但是它要能夠好好做到這一點,
完全知道該如何治療、修復、指揮我體內所有的重要功能和程序,
創造我的身體的潛意識智慧就像那位錶匠一樣,
我了解他想要透過這個譬喻告訴我什麼。



於是,我為自己設計了一段非常簡單、直接的禱文:
我感恩;我內在最高無上智慧所創造出的傑作,真是太棒了。
讓我更完整、更完美。我知道身體此時此刻正在康復,
我內在這無窮的「療癒性存有力量」,現在正在轉化我體內的每個細胞,
它知道如何療癒我,它的智慧設計出我所有的器官、組織、肌肉和骨頭。
『我的身體以及所有的器官,都是由我潛意識的大智大慧所創造出來的,


惡性腫瘤不見了。
過了三個月左右,我的皮膚變得完好如初,
每次大聲複誦五分鐘。
我每天重複這段簡單的禱告兩到三次,

我的醫師覺得不可思議,只有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這些思維把造成我所有問題的負面意象和思考模式,
通通從我的潛意識中趕出去。
我給了我的潛意識完整、完美、美好等充滿生氣的思維模式,

這就是所有治療能夠有效的最根本原理。
你就能夠改變身體。
只要改變心態,不間斷地讓心中充滿自我肯定的想法,
身體不會自己出現毛病,除非內在早已有了相應的心理模式。



除非內在早已有了相應的心理模式。
所有疾病的源頭都來自心裡,身體不會自己出現毛病,

療癒的力量只有一種,那就是你的潛意識。
療癒的方法只有一種,那就是信心。

你的身、心也都能夠康復。
要明白只需為潛意識指出正確的方向,
找出讓你康復的關鍵是什麼,


潛意識掌控身體的所有功能
在這裡,身體細胞活動的附產品
你的胸腔和橫隔膜將空氣打進你的肺葉、再打出來;
當你沉沉入睡時,你的心臟持續有節奏地跳動,
而完全不需要意識的參與。
不知疲倦的心智活動都在控制著你身體的所有維生功能,
不論你是醒著或睡著,潛意識那永不停歇、

──不論你是睡着了是甦醒著,所有這些都在持續進行。
潛意識控制著你的消化程序和腺體分泌,也控制著身體其他神奇複雜的運作。
與身體運作不可或缺的新鮮氧氣互相對調。
二氧化碳,


如果你被迫要利用意識來「操作」身體功能的話,
那你注定要失敗,大概還會死得很快,這個過程太複雜、太曲折了。
開心手術中用到的「人工心肺」,可說是當代醫學的一個奇蹟,
但是,它的功用比起潛意識一天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運作,
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假設你正坐著超音波噴射客機越過大海上空,這時,你走進駕駛艙內。
要你駕飛機當然很難,但是,
要你設法讓駕駛員分心、釀成問題,應該就不會太難了。
同樣地,意識無法運轉身體,卻能阻礙身體的正常運作。

原因就是這些思維模式確實會干擾潛意識的協調運作。
醫學界已經開始重視所謂「壓力相關疾病」的嚴重性,
都會干擾心、肺、腸、胃等器官的正常運作。

 擔憂、焦慮、恐懼、憂鬱等情緒,

它就會回應你,將你的命令實現成真。
一定要用充滿權威、信心的態度跟潛意識溝通,
你會發現身體的所有功能又恢復正常了。
好好地跟你的潛意識對話,請它平靜、和諧地以神聖的秩序接手,
讓你不斷運轉的思維之輪靜止下來。
當你的身心都感受到干擾時,最好的辦法就是放下、放鬆,

1.也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
潛意識控制我們身體的所有維生系統功能,



2.親身去體驗潛意識的奇蹟力量。
臨睡前向潛意識提出具體的要求,

 



3.所以,我們應該小心檢視出現在意識中的所有想法和念頭。
它都會以情境、經驗、事件的形式投射在現實這個大銀幕上。
不論我們烙印任何事物在潛意識裡,

4.注意你心中的念頭!
念頭就是作用力,反作用力就是潛意識對念動的自然回應。
作用力和反作用法則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法則。

 

  



 5.潛意識也會如是回應,我們等於是在阻擋自己的好事。
如果我們滿腦子裡都是障礙、延誤和困難,
所有的挫折感都是因為我們的渴望沒有得到滿足而來。

 

 



6.你身體的所有功能也將回歸正常。
以和諧、健康、平靜的思維餵養你的潛意識吧!
生命原則暢流不息。

 



7.潛意識也將忠誠地複製你的慣性思維。
讓意識專注於最佳的期望,

 

8.不論你想像什麼、感受什麼,潛意識都會接受下來,並使其成真。
想像圓滿的結局,或是問題迎刃而解,去感受有所成就的快感吧!


9.這種信念會消解所有的衝突。
現在正透過我來實踐這個願望。」
「我相信給了我這個願望的潛意識力量,
你一定要有意識地這麼肯定:
想像你渴望的最終目標,感受它的真實存在,持之以恆。

 

  

 

 

 

「cosmos conscious」的圖片搜尋結果

 



 

烙印了什麼,就會表現出什麼
美國心理學之父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說:
推動世界的力量就在你的潛意識之中。
潛意識擁有大智大慧,它被稱為生命的法則,由隱祕之泉供養。
不論你在潛意識裡烙印了什麼,它就算撼天動地也要使其成真。
正因如此,你必須給它正確的念頭以及建設性的思維。


這個世界會有這麼多的混亂、痛苦,
就在大多數人並不了解意識和潛意識的交互作用。
當這兩個原則和諧一致時,你就會獲得健康、快樂、平靜、喜悅。
當意識和潛意識能夠和諧地一起努力時,就不會有病痛或爭吵發生了。

在古埃及社會,赫墨斯‧特利斯墨吉忒斯(Hermes Trismegistus
被推崇為世界上最偉大、最有力量的聖者,
當他的墓穴在他死後數百年被重新開啟時,
那些研究古人智慧的人都滿懷期待與好奇心,
因為相傳史上最大的祕密,就在這位聖者的墓穴之內。

確實如此,墓穴內刻著的祕密是:『存乎中,形於外;上行,下效。』

換句話說,不論你在潛意識裡烙印了什麼,
它都會表現在空間這個大銀幕上。
摩西、以賽亞、耶穌、佛陀、

亞里斯多德、老子,以及史上曾經得到啟迪的先知,
都宣揚過這個真理。
不論你在主觀上感受到的真實是什麼,
它就會透過情境、生命經驗和事件表現出來。
意向(
motion)和情緒(emotion)必須要平衡,
行在地上(你的身體和環境),
如同行在天上(你的心智),這就是偉大的生命法則。


大自然中處處找得到作用力/反作用力的法則、找得到動/靜的法則,
這兩者若能夠平衡,就會有和諧與平靜。
活著就是要讓生命原則有節奏地、和諧地流過你的內在,
攝入和流出必須對等,烙印在內的和表現在外的也必須對等,
你所有的挫折感都是因為你的渴望沒有得到滿足之故。


你的思考方向如果常常是負面的、破壞性的、邪惡的,

這些思維就會激發出破壞性的內在情緒,
終有一天會在外在表現出來、宣洩出來。
這些負面情緒經常是以胃潰瘍、心臟問題、壓力、焦慮等形式表現出來。


你現在對自己的想法或感覺是什麼?
你存在的每個部分都在表現這個想法,
你的元氣、身體、財務狀況、朋友、社經地位,
每一項都恰如其分地反映出你對自己的想法。
這就是「不論你在潛意識裡烙印了什麼,
你生命的各個層面都會如實地表現出來」的真正意涵。


我們所抱持的負面想法會傷害到自己,
你是不是經常因為生氣、恐懼、妒嫉、仇恨而傷害自己?
這些都是會潛入潛意識的毒藥,你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有這些負面態度的。
用充滿正面的思維來滋養你的潛意識,
這樣你就會抹去停留在裡面的所有負面思維模式,
如果能持之以恆,過去所累積的負面思維就會全部一筆勾銷。


 

莎士比亞之所以能夠察覺、傳播
當時一般凡夫俗子所看不到的偉大真理,都是潛意識的功勞

希臘雕塑家菲迪亞斯(Phidias)能夠擁有高超的雕刻技藝,
以大理石和青銅展現美、秩序、對稱和比例,
也都是拜潛意識之賜。

潛意識是一口看不見底的深井,偉大的藝術家都懂得從中汲取力量,
讓他們創作出令人敬畏的作品。

潛意識還幫助偉大的義大利藝術家拉斐爾(Raphael
畫出著名的聖母像、偉大的德國音樂家貝多芬譜出動人的交響樂。

我在印度瑜伽聖城里虛凱詩(Rishikesh)的瑜伽森林大學

Yoga Forest University)授課時,曾經和一位來自孟買的外科醫師長談,
從他那兒,我得知了詹姆士‧伊士戴爾(James Esdaille)醫生令人驚嘆的行醫故事。


伊士戴爾醫生是一位蘇格蘭籍的外科醫師,
一八四0年代曾在孟加拉執業,
那是乙醚或其他現代化學麻醉劑尚未出現的年代。
然而,從一八四三年至一八四六年年間,
伊士戴爾醫生執行了高達四百多次的各種重大外科手術,
其中包括了截肢、切除腫瘤和癌細胞增生,以及眼、耳、喉等部位的手術。
這些手術都只在心理麻醉之下完成,
但是病患都說沒有感覺到疼痛,也沒有人在手術中送命。


同樣不可思議的是,伊士戴爾醫生的患者的術後死亡率也極低。
這是早在西方科學家如巴斯德(Louis Pasteur)、李斯特(Joseph Lister
等人提出細菌這個感染源之前的事,
那時候沒有人知道術後感染是未消毒的工具以及具毒性的有機體引起的。
不過,當伊士戴爾醫生對進入催眠狀態的病患暗示說,
手術後不會有感染或傷口腐敗的狀況出現,
病患的潛意識也就根據他的暗示來作回應,
啟動能夠抵抗致命術後感染的必要程序。

想想看:超過一個半世紀之前,這位蘇格蘭外科醫生走過半個地球,
終於發現如何運用潛意識的奇蹟力量,真是足以令人敬畏得五體投地。
而啟發伊士戴爾醫生、

並讓他的病患免於性命危險的這種超自然力量,你也能夠擁有!

你的潛意識可以讓你不受時空限制,
可以讓你免於所有的痛苦,也可以解答你所有的疑問。
你內在有一股力量、有一種智慧超越了你的理解力,
讓你對它的神奇讚嘆不已,這些體驗使得你內心充滿喜悅,
並深深相信你潛意識裡的奇蹟力量。


潛意識就是你的生命之書
不論你把什麼樣的思想、信念、觀點、理論或教條,
烙印在潛意識裡,你都會以客觀形式展現的情境、狀況、事件體驗到它們,
你在內心喃喃自語些什麼,你就會在外在體驗到它們。
你的生命有兩面,客體與主體、看得見的與看不見的、思想與思想的表現形式。


思想是以神經發射的形態,進入腦皮質這個意識器官的,
一旦意識或客觀心智完全接受了這個思想,
它就會被傳輸到大腦較為老舊的部分,
在那裡變成血和肉,並在你的生命經驗中化現出來。

如前所述,潛意識沒有爭辯的能力,
只會依照你寫給它的內容來行動。
它會全盤接受你的判決,也就是你的意識所做出的結論,
因此你永遠都在書寫你的生命之書,因為你的思想會轉變成你的生命經驗。
美國思想家愛默生便說過:「人整天想著什麼,就會變成什麼。」


要發掘潛意識的奇蹟力量很簡單,
只要在睡前對潛意識述說你想要做到某件事情,
你將會又驚又喜地發現,你內在的力量被釋放了出來,
引領你獲致你想望的結果。
這個力量和智慧的源頭讓你接上無所不能的能量,
這就是讓世界轉動、行星運行、太陽升起的力量。


潛意識是你的理想、抱負和利他衝動的來源。


潛意識的奇蹟力量
※你如果相信有生病這回事,
或有什麼事是可以傷害你、對你不利的,那你就太傻了。
要相信你會獲得完全的健康、成功、平靜、財富以及神聖的指引。

潛意識的力量是不可限量的,它會啟發你、引導你,
會從記憶的儲藏庫中喚出清晰的景像。
潛意識控制你的心跳和血液循環,
它調節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洩,當你吃下一片麵包時,
潛意識會將它轉化成組織、肌肉、骨頭和血液,
這些程序非人類所能理解。
你的潛意識控制著身體的所有重要程序和功能,
它也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


潛意識從不睡覺、永不休息,總是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