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莖蓮花

2016032208:30


“願我後生,常為君妻,好醜不相離。
今我女弱,不能得前,請寄二花,以獻於佛。”
——《佛說太子瑞應本起經》


初夏荷花盛開綠池賞花沾仙氣| 蓮花| 蓮花茶| 大紀元

[善慧]
燃燈城內,人潮洶湧。

我受師傅之命,從蓮花峰趕來,
欲向即將轉世到凡間的燃燈菩薩投注蓮花,
度脫一切勞苦眾生。

只是未曾想到,蓮花已全部賣完。

躊躇之間,她從人群中向我走來。

一襲青衣,手執淨瓶,
瓶中的七莖蓮花,把她的臉襯托得格外美麗。

心仿佛停跳了幾拍,冥冥之中,似有佛祖指引我走向她;
冥冥之中,我似知道她能救我。

我以二百金求她的五莖蓮花,她只是看著我,不答,
眼波流轉中,似是拒絕又似是鼓勵。

再求,她沉吟許久,終於答應了,
只是提了一個令我為難的條件:
“願我後生,常為君妻,好醜不相離。”

師命難為,眾生為大,我無奈之下只能應允。

也許,應允之際,心中還有一絲從前不曾有的漣漪。

她把另外兩莖蓮花又給了我:
“今我女弱,不能得前,請寄二花,以獻於佛。”

在燃燈菩薩降臨的那一瞬間,我把七莖蓮花拋於佛前。

未曾想到,自己也得道成仙。

我回過頭,望向那個美麗的女子:
感謝你,美麗的姑娘!只是來生,好遠!

菩薩的告誡在耳邊響起:
“勿壞法身,切記切記!”
所以的心動瞬間成灰,今世無緣,來世亦無緣!



[瞿夷]

我是芸芸眾生中一個平凡的女子,
只求一個心心相印的愛人陪伴我終生。

燃燈城內,乍見他,心便遺失了。

雖然身著僧衣,卻絲毫不損他的英俊,
紛擁的人群中,他是那麼與眾不同。

他向我走來了,我心跳加速,臉紅了,
以為他和我一樣有心動的感覺。

他要買我手中的蓮花。

這是上天賜給我的緣份嗎?讓我在這兒遇見了他。

我要嫁給他,生生世世為他的妻。

我提出了條件:“願我後生,常為君妻,好醜不相離。”

他答應了呵,我的心在歡唱,
即使今生不能與他相伴,
還有來世,再來世……我不急,我願意等,
為了他,即使等千年我也不悔。

[重逢]


我是于闐國的太子。

戰火的硝煙彌漫在我的國土,
我和尉遲乙僧互換了身份,只求能救我的國家。

黃沙漫漫,如同我的心一般蒼涼。

在那仿佛永遠也走不到頭的沙漠中,
一襲白衣出現在我的眼前,容貌如花,
她的手上戴著一串白玉質地的手鏈,
七朵蓮花如燃燈佛祖的蓮座,
心中驀然浮起一種熟悉的感覺,
為什麼我覺得仿佛曾見過她。

她笑:“你終於來了。”

為什麼說終於?為什麼我有如此熟悉的感覺?

她是誰?我又是誰?

前世的記憶向我湧來,瞿夷笑盈盈地對我說:
“願我後生,常為君妻,好醜不相離。”

燃燈菩薩一臉肅然地對我說:
“勿壞法身,切記切記!”

兩種聲音在耳邊交替,心撕裂般地疼痛,
我欠了她生生世世的承諾,卻永遠都不能償還。


耶輸陀羅觀音菩薩@ 蓮華胎藏院:: 隨意窩Xuite日誌
[樓蘭公主]

我是樓蘭的公主,是整個樓蘭國最美麗的女人。

尊貴的身份和無雙的容貌使我享盡身為一個女孩的幸福。

然而,夜深人靜之時,
我是寂寞的,因為我是帶著前世的記憶來的。

我尋了千年,尋那個答應我生生世世娶我為妻的善慧。

金戈鐵馬,打破了樓蘭的夢。

家破國亡,我踏上了流浪之路。

我是勇敢的,也是堅強的,
因為我知道他肯定會在某個地方等我,等我與他重逢。

我真的找到他了,依然是千年前一樣的容貌。

看著他,我幸福地笑了,一瞬間,沙漠中似開滿了鮮花,
所有的苦都變得那麼微不足道。

上天憐我,讓我在今世一眼就認出了他。

可是,為什麼,他卻不認得我了?

[魂離]

 
 
我身穿大紅色的嫁衣坐在鏡前。

今天是我與他完婚的日子,
終於遂了千年的心願,但願生生世世與他永不分離。

紅燭在流淚,心中升起一絲不祥的感覺,揮之不去。

門外傳來他受傷的消息,他竟然要太子代他娶我。

等了千年,只為當他的妻,他卻拒絕了我。

心在滴血,眼中沒有淚。

千年來,淚已流幹,只有血。

如果不能為他的妻,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我拒絕了,拒絕了代娶的荒唐藉口。

我在鏡前一動不動地坐著,
似成了一尊雕像,我在等他,等他給我一個解釋。

他終於來了,眼中竟有一絲疼惜。

我看著他哀絕地笑:“你終於出現了……”

手揚起,鋒利的匕首落在我的胸口,
鮮血濺滿了手上那串潔白的蓮花手鏈。

我沒有覺得痛,只是怨,怨他的不守信諾。

我終於能夠在他的懷裡了,
溫暖的懷抱,是我生生世世最眷戀的地方。

我不悔,為了你,我願意再等千年。

千年之後,希望你不要再拒絕我,讓我當你的妻。

(根據《五莖蓮花》改編)





#釋迦未出家前,共有三位妻子,瞿夷是其中之一。
釋迦前世是個凡夫菩薩,名儒童。
一日巧遇王家女瞿夷,手持七莖蓮華。
儒童以百量金,向瞿夷買得其中五莖,拿去供養燃燈佛。
瞿夷也將剩下的兩莖,託付儒童,一併供養然燈佛,並許下弘願:
生生世世嫁做儒童愛妻。燃燈佛接受了七莖蓮華,並預言:
儒童將來一定成佛,名釋迦牟尼。
而瞿夷也將生生世世嫁做儒童愛妻,直到儒童成佛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