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都感激的人

2018071808:30



 
 



感激父母,他們給與了我們生命,
他們把我們撫養成人,
他們教我們走路,陪我們說第一句話,
給與了我們溫暖的生活,
親情如涓涓溪流無聲無息,
永遠不張揚,卻永恆如初,

也許他們不曾有太多感性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愛,
偶爾一句“路上慢點,小心點,”就足以說明一切,
令人感動,親情從來不需要刻意的去想起,
卻永遠永遠也不會忘記,親情的力量,
就是讓人覺得在這個世界上自己永遠不會是孤立無助的,
無論將來走到哪裏,無論有什麼樣的遭遇,
無論成功還是失敗,都要記得身後有親情注視的目光,
這目光中蘊含著太陽的光輝,給人春天般的溫暖。





感激可以信任的朋友,
友情有一個奇特的作用,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
你將得到兩份快樂,如果你把你的憂愁告訴一個朋友,
你將減掉一半憂愁,人的一生,
能遇到可以真心以待的朋友不容易,
在這個黑白混亂的利益社會裏就更顯得不易,
無論多麼華麗的詩句都不能代替那種親密無間的友情,
所以,要和他好好的相處下去,每個人都有失意的時候,
都有需要被關懷的時候,聽聽那熟悉的聲音,
它會溫暖你的心靈,無論春夏秋冬,無論世界如何改變,
都不要忘了朋友,有了這份情義,
原本單調的生命曆程會顯得豐富多彩。





感激那個選擇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
要全心全意的去謝謝他的愛。
因為有他,才讓雙方都懂得了什麼是幸福,
什麼是真愛,現代的愛情總免不了受到外部環境的衝擊與誘惑,
愛情的生命便在於雙方心中的一份堅持,
有時候,人總是愛問對方愛不愛自己,
是不是會永遠的愛下去,其實何必非得要求永遠,
又有誰能標準的回答永遠到底有多遠,
也許它是一個轉身的瞬間,也許它是從生到死的程序,
也許能在一起好好的活著,平淡的生活,這本身就是一種永遠,
那就珍惜他,好好的過吧,心在,愛在,還要奢求多少呢?





感激曾經誤解過自己的人,
是他讓自己更了解人情世故,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子,
常常遭遇別人的誤解,有時候,人可以控制別人的行動,
卻無法控制別人的思想,被人誤解了,隨它去吧,
如果解釋不清楚,不如保持沉默吧,
或許這是對它最有力的反擊,沉默有時候是一種回答,
自己無愧於心就好,對它唱上一曲無所謂,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另一方面,被人誤解,反而可以磨煉人的心志,使人越來越成熟。





感激曾經背叛過自己的人,如果沒有當初的背叛,
也許今天我還是看不清楚這個世界,
不會懂得生活原來是這個樣子的,
除了甘甜,還有苦澀,除了有陽光,
還會有突如其來的暴風和驟雨。
有時候它還可以是一種動力,讓自己懂得努力,
也懂得了堅強,讓我面對風浪時不再流淚不再退縮。






感激曾經匆匆來又匆匆離開我人生的人,
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裏,
人生路上的風景因有你的點綴才更優美,
也給我了一份美好而精彩的回憶。
即使擦身而過也好,無論時間的長與短,
都將在人生的裏程碑上寫下一段恆久,
當許多年以後的某個時間,微風細雨再次喚起心底的往事,
會發現原來生命因你的到來而顯得絢麗多彩,
真的謝謝你曾來過,
還留下一段淡淡的卻令人難忘的芳香記憶,
扣我心弦,如一副美妙絕崙的畫面,
又如春雨般灑落我心底滋潤心扉,
也許曾經經曆過也是另一種幸福。





感激自己曾經愛過的人,是他讓自己更懂得愛,
不管怎樣,都微笑的祝福他,祝福他的生活是幸福和快樂的。
忘不了春暖花開時林蔭中一起漫步,
也忘不了寒冬時節窗前月下一起談心。
只是當我們開始相遇相知的時候,
分離卻在向我們招手,不想忘也真的忘不了你,
因此,一切可以成為過往,
但是在生命中的那些成長的心情卻是沉甸甸的,
是無法揮散而去的,注定在歲月的年輪裏留下深深的印記。





在這個廣闊無邊的大世界裏,
據說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相遇的可能性只有千萬分之一,
成為朋友的可能性大約是兩億分之一,
成了終身伴侶的可能性大約是五十億分之一,
這是多麼難得的機緣!
如人所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還是心存感激吧,這樣便少了一份怨和恨,
多了一份淡定與從容,當用感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時,
才能去發現這個世界上更多美好的東西。
所以我感激曾走進我生命裏的人,
同時也感激已經走出我生命的人,
我將把這一切視為生命中寶貴的東西。




謝謝你們讓我有了人生路上的各種感受,
愛過了,痛過了,笑過了,哭過了,
得過了,失過了,傻過了,癡過了,盼過了,等過了,
到最後才明白這才是最真實的生活,
也因此讓那已奏響的人生樂章聽起來才抑揚頓挫,婉轉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