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的磅秤

2016102508:30
 
 


一個穿著破爛、臉上顯現憂傷的女人走進一家店裡,
用著謙卑的口吻問老闆是否可以先賒帳帶走一些食物。

她又用輕柔的語調解釋說自己的先生病了無法工作,
家中還有七個孩子需要餵養。

老闆不肯接受,要她離開。

深知家中的困境,這位婦人連忙請求說:
「先生,幫幫忙,我一有錢就還給你。」

老闆不給賒帳是因為這婦人也不是這家店裡的會員。

櫃台附近有一個客人站在那裡聽著他們倆人的對話。

這位客人告訴老闆他願意支付這婦人所需付的食物費用。
這時老闆不高興地問著那婦人:「妳有沒有帶採購單來?」
婦人回答:「先生,我帶了!」
「好吧!」老闆又說:
「就把妳的採購單放在秤食物的秤子上,
妳的採購單多重,我就給你多少食物!」

女人猶豫了一下,低下頭從她的皮包裡拿出一小張紙,
上面寫了一些字;
這時,她顯得更加憂傷,就把紙放在其中一個秤盤上。

老闆與客人同時露出驚訝的表情,
放著紙張的秤盤居然直直落到底就停在那裡了。

老闆視線沒離開過盤子直說:「我真不敢相信!」客人笑了。

老闆開始放食物在秤子另一頭的秤盤裡。
這頭的秤盤卻動也不動,
他只好繼續放下食物,直到滿了出來,老闆驚訝不已。

最後他拿起盤中的紙片,閱讀後更是驚訝萬分!
這可不是什麼採購單,是一段禱告詞!
上面寫著:「親愛的天主,祢知道我所需要的,
          我把我的需要交在祢的手中。」

老闆把秤子中的食物交給婦人,沉默不語。
婦人感謝後便離開。

客人拿一張五十元鈔票給老闆,並且對他說:
「這張鈔票每一分每一毫都價值連城, 
現在你知道禱告的重量了吧!」 

祈禱對所有的宗教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儀式,
如果您從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更沒有因為面臨存亡絕續的關頭,
需要上帝、天主、基督、阿拉、佛陀、媽祖幫助您解決面臨的問題;
因此,或許您對祈禱的意義與價值及可能產生的力量存疑。

人類自有歷史以來至今,對於其有限的科學基礎,
面對宇宙的四、五、六、七、八度等以上的空間所有生物,
可以說是介於幼稚園的階段。

自然對許多極度困頓的情境,
需要來自其他空間的力量解決目前的問題。

當然,如果您仍然不相信有其他高度空間的生物存在的事實,
那麼後面如何祈禱的方法也就不需要再看下去了。

祈禱的方法,基本上各個宗教在儀式上不盡相同;
不過,意義上是相同的。

祈禱之前應該要作心靈的準備,
那就是用極為虔誠謙卑的心將那顆疲憊的心,
交給您所祈求的上帝、天主、基督、阿拉、佛陀、媽祖的手中。

在許多的宗教都有固定的經、咒語,
如天主教的天主經、天主教咒語
﹝以十字、聖架號、天主、我等主、
救我等、與我仇,因父、及子、及聖神、知名者、阿門!﹞
佛教的心經、佛教的咒語﹝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大明咒等﹞,
都在幫助人們守住那顆飄浮不定的心。

祝福您!常保一顆虔敬的心,讓那顆飄浮不定的心守住,
轉化為﹝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

那麼,祈禱就成為您每天自然的功課,
那不知不覺的力量會是無與倫比的。祝福您!



文:潔明Cjmchang 201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