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我們自己是誰

2013022418:30
 
 
 
 

 
 


 

 
 
 年少的我們都太輕狂,太單純,
對我們身邊的一切都太陌生,那時的我們不怕失敗,
謹慎兩個字也許對我們來說從不知怎麽寫,
總單純的認為我們還年輕,我們的路還很長,
我們的選擇與機遇還有很多,
即便摔得再痛也還是微笑的告訴自己我還有機會。

每天過著24小時的生活,當這一天結束時,
我問自己,今天我得到了什麽?

我的思緒是不是清楚,
可惜的是我沒有在自己這裏得到任何答案,
每天都在反省卻每天都在重覆著一樣的錯誤,
時間真的過了就不會再回來,
多想像那些高考生一樣重新坐在學堂上努力的奮鬥,
為我們各自的理想努力,
多想抱著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決心,
重新給自己一個努力的機會,
現在的回首也許帶來的是無為的結果,
也許很多人會告訴我,回首過去不如把握現在,
但是,有時也許去回眸那些我們所走過的路,
在那條路上,在那些足跡的下面,
我們汗水,我們的眼淚,我們歡樂,我們惆悵,
我們的茫然已經不知不覺成了那些鋪路的基石。

親人的離世,親眼看著她真的是與時間在競爭,
她恨不得她的理想,
她所有想要做的事能夠在短短的幾分鐘就能完成,
這樣就沒有任何遺憾了,但是,
我們用一輩子去追求的,
去完成的她又怎麽可能在短短幾分鐘就完成呢?

最後還是抱憾而終。

當時間要多奪取我們一切的時候,
就算有再多的後悔,再多的誓言,承諾,
在那時都變得那麽暗淡,顯得那麽蒼白無力。

懷念少年時的單純,懷念少年時無知,
懷念少年時不畏,
起碼那個時候我還能想起自己今天做了什麽?

而今天卻越來越害怕,越來越謹慎,
當思想慢慢成熟反而讓我與這個世界脫軌了,
身邊的一切看得太清楚太透徹,
想說的太多,想做的太多,卻每走一步都是那麽艱苦,
那麽想退縮,因為怕輸,
我不知道當我真正面臨失敗時
我會怎樣去選擇眼前的路?

我們的一生中,在每個階段都有無數條路,
無數個岔路口區選擇,每一條路前面都是漆黑的,
每條路的路程都不同,所用的時間也不同,
都希望擇優,可那條路只有一條,
既然前面的路都是漆黑的,那就賭一把,
就算路上有荊棘,就算沒有機遇與好運作伴,
就算時間比別人多一倍,但當我們走到路的盡頭,
再去回頭看時,回想起那條路的時候,
那些基石下面鋪的不再是我們的情緒,
不再是回憶,當日落時,躺在那裏,
問自己:自己的內心起碼可以清清楚楚的告訴自己,
今天我努力了,今天我贏了時間。

既然我們都是來這個世界受苦的,
那不如讓這些苦讓這些痛,
痛得更深一些,時間給了我生命,
同樣有一天它會帶走我生命,
來的時候自己是一張白紙,
希望當真正再沒有辦法和時間賽跑時不再是一張白紙,
可以用自己的畫筆填滿整個的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