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贏得每個人的心,但要贏得自己的心

2013040512:30


 

【修身】

做人要含蓄點,得過且過,
不必斤斤計較,水清無魚,人清無徒,
誰又不跟誰一輩子,一些事放在心中算了。

做人至要緊姿勢好看,
如果惡形惡狀地追求一件事,那麼贏了也等於輸了。

某人所作所為,我們統統不做,已經成功大半。

為什麼要等人對你好,
為什麼不主動對人家好,施比受有福你聽過沒有。





【養性】

恨沒有用,愛有時候也沒有用,
但至少愛可以使自己開心一點,不要恨任何人。

見人之際,虛偽一點,嘴角總要朝上,咪咪笑,
像我們出去開會,
管你心中又苦又酸又澀,臉皮上切勿露出來,
若連控制五官的能耐都沒有,
回家去痛哭,不要出來現世。

我很懂得勸解自己,天大的事,
我只當被瘋狗咬了一口,既然不是人,跟誰理論去?

如果是我的錯,我不原諒自己,還有誰原諒我?
如果這不是我的錯,我更沒有理由責怪自己,
我們都還年輕,尚有大把日子要過,
努力將來還來不及,哪有時間緬懷過去。





【齊家】

一個兒子是你的兒子直至他娶妻,
一個女兒是你的女兒直至一生。

坐言起行,以身作則才是正途,
閒時打罵幾句,沒空則視若無睹,有個鬼用,
自己八百年不與弟兄姐妹來往,卻盼望子女友愛,
自己成日價踐踏老人家,
卻空想子女孝順聽話,緣木求魚。





【處世】

人只能活一次,千萬先娛己,後娛人。

聰明人從不報復,他們匆匆離去,從頭開始。

一個人之所以失望,乃系期望過高;
過了二十一歲,對世事仍有虛妄期望,是你自己的錯。

唯一比同你看不起的人做朋友更差的事是與他結怨。

有幾件事不能在人前做,也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不能當眾哭,也不能當眾醉,更不能當眾發脾氣。


打敗仗不要緊,姿勢始終要漂亮,
不是給觀眾看,而是給自己看。

不要隨意放棄自己無窮無盡的寶藏,而專向人乞討,
不要向人誇耀自己的才華與財富,
你所擁有的別人未必比你少。

還有,多事不如無事來得舒適自在,
多才不如無才能保全純真的本性。
生活中無論什麼閃失,統統是自身的錯,

與人無尤,從錯處學習改過,
精益求精,直至不犯同一錯誤。

從不把果實推諉到他人肩膀上去,免得失去學乖的機會。
不管做什麼,記得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了。
既然打勝了仗,目的達到,就無謂再去踐踏失敗者。





【勵志】

念念不忘有什麼用?

很多人死了只狗更加念念不忘,然而對我有什麼好處?

我難道因此不用上班了?這並不使我生活有所改變。

我所擁有的,他們看得到;我所沒有的,他們不知道。

在生活上依賴人,
又希望得到別人尊重,那是沒有可能的事。

當世上無人為你伸張正義的時候,
你非得自己解決事情不可。





【女人】

好強的女性,通常也極其優秀,
她們性格獨立磊落,能吃苦,不流淚,容易被男人利用,
往往打落牙齒和血吞,與她們交往最放心。

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
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
有多少件衣裳,買過多少珠寶,因她沒有自卑感。





【男人】

男人,任何時候不得批評女性,免失風度。

男人總說喜歡女人留長頭髮,
一種原始,毫無意識的喜愛,
因為長髮牽絆,不利於女人,
使女人看上去柔弱,他們高興了。





【感情】

“感情生活中失望難免,時間沖淡一切,
傷痕磨滅,又忙別的去了。”
“會完全忘懷?”
“為著生存,必需如此,然後,
也許到了中老年,往事又慢慢泛上心頭。”

但凡跑天下,需有一名情投意合同伴,否則無甚意思,
身邊既然有了這麼一個人,
什麼地方都不去,只有更加愜意。

我自己也不過剛學會游泳,我沒資格做救生員,
他若不願努力浮起,我不願被他扯下水底。

一個人的心原是世上最寂寞的地方,
每個人都渴望被愛,
如果沒有人去主動愛人,則沒有人會被愛。



失戀自己會好,可是水廁壞了非修不可,只有更煩。

一個三十歲的女人,
最需要學習愛護自己,而不是去愛別人。

現在的人都很懂事。我也沒有四處找朋友訴苦。
第一、我沒有什麼朋友,
第二、我不至於天真得相信這世界上有朋友這回事。

做朋友便是做朋友那麼簡單,最恨別人去打聽我的私隱,
如果你認為值得付出友誼,
讓我們握手言歡,如果不,那麼去找別人,
但別試圖探聽我的秘密。我的秘密屬於黑暗。





【婚姻】

一家人的事最好一家人關起門來說清楚,
最忌找外人來主持公道,不僵也會搞僵,
外人許存看熱鬧之心,可能惟恐天下不亂,
言語傳來傳去,又易生誤會。

人到底為什麼結婚呢?

怕年老無依,故此找個伴?

但這個伴必須要在年輕的時候預先訂下,
故此在有可能性的幾年中挑了又挑,
看至肯定不會再有比這位更好的了,立刻抓住。

非常難玩的遊戲。

結婚,是兩個完整的人成為伴侶,
不是兩個人企圖互相彌補不足。

在一段婚姻裡,任何一方,
都不可超支付出,需量力而為。





【現實】

往上爬都是為了別人,難道還為自己不成,
我再淪落,我還是愛我,可是為著要別人愛我,
我不得不做些叫他們看得順眼的事。

人們日常所犯最大的錯誤是
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
把這個壞習慣改過來,天下太平。

人們付出昂貴的代價,換取他們的理想,
成功以後,隨著而來的是失去自我,無限的寂寞。

做人便如做一筆賬,歲月添增一項項債目及收入,
要平衡談何容易,


又有許多無名腫毒的爛帳,
不知何年何必、月欠下不還,
一部一部老厚的本子,都發了黴,當事人不欲翻啟。

又有些好事之徒特別愛替人算舊賬,不知什麼道理,
總希望知道對方開業以來的所失所得。

要上班的人,全部不算得有錢人。
還在掙,當然不夠多。到夠了,自然不再掙了。

偷生,沒有人可以達到他理想的生活,都在苟且偷生。





【輕言】

在生活中,時間控制我們,
在故事裡,我們控制時間,
愛飛馳到哪個空間,就是哪個空間,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你愛聽故事而我愛說故事。

把過去都塞進一間密室,緊緊關上門,
永不開啟,將鎖匙扔到大海裡。
或是埋葬在不知名的墓地。

他恍然大悟,像是想起咸豐年間舊事,
那灰塵飛揚的小巷子在夕陽裡忽然走出一個故人來,
叫他難以辨認。

記憶對於我們,像不像逛遊樂場?
經過許多遊戲攤位,進到鬼屋探險,坐驚險的過山車,
然後倦了累了,出場後回頭一看,
只見到遠處亮晶晶的燈光,
摩天輪緩緩轉動,一切已是身後事。

我們活在世界上,不是為了求人們原諒。

別人要誤會,讓他誤會好了,何必在乎?


凡有人看不清楚事實,那純粹是該人的損失,與我無關。
別人看輕我,不要緊。一個人只需看重自己即可。

接吻可以選錯物件,發脾氣則不可。

世上總有一些人跟一些人是談不來的,
何必虛偽地硬要有友無類?

何不坦白地說一句,你不能贏得每個人的心。

而那麼多的人可以成為好朋友,
我看不出來為什麼定要苦苦爭取敵人的心?

況且這世上是有敵人這回事的,
有敵人又不是沒面子的事,也不是錯事,
完全沒必要花這麼多勁在這種無聊的事上,
證明自己的人緣天下一流。

吃過苦的人,處事總大方點。

我們知道,幸運並非必然,社會並不欠誰什麼。

最最沒出息的人,一事無成的人,懶得生蟲的人,
在怪社會怪人類之餘,
當然拿手好戲就是表演他們的清高。

世上任何事只得兩流,一流與末流,當中的全不算數。

為別人改變自己最划不來,到頭你會發現委屈太大,
而且,人家對你的犧牲不一定欣賞。


不做金錢的奴隸,非要以毒攻毒,擁有許多錢才行。

還有,不為名利支配,也得有若干名利才能說這樣的話。
最好不要同任何人吵,非吵不可,
應把範圍規限於父母及伴侶三人之內,
因與他們的關係有退路。

與老闆老總,可以據理力爭,亦萬萬不能僵到吵的地步。
故此許多人越生氣越沉默,
一聲不發,到了時間,站起來就走。

但凡使人開心的事,大半都是由危險的。

像飲酒賭博,像美貌女子,像好逸惡勞。

無論什麼事,做給你自己看已經足夠,
千萬別到街上亂拉觀眾。

人生試題一共四道題目:
學業、事業、婚姻、家庭,平均分高才能及格,
切莫花太多精力在任何一題上。

任何太好的東西都不像真的。

有人說,如果一件事好得不似真的,
可能它的確不是真的。

人性肯定有壞的一面,但亦有好的一面,
倘若黑得墨墨黑,白得雪雪白那有什麼味道?

我們年輕時,理想高高在上,神聖不可侵犯;
成年之後,被逼放棄理想,
丟在腦後,理想不知所終,甚至有可能掉在泥淖裡。

連史努比都說:
“半夜三點所想的事
與清晨八點時所想的事情太不一樣。”
時常懷疑世上若干名詞是人類虛設來自我安慰的,
對短暫、虛無、痛苦的生命作一點調劑----
像朋友、愛情、希望這些術語,
不外是騙我們好好地活下去。

大都會裡找生活的人,日子久了,哪裡還有天性。

都不過是水泥縫裡長出來的草。

人生千瘡百孔,
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不如意之處,總得努力靠自身挨過。
一個人如果心中沒有企圖,很少會被別人利用。

記住-------永遠只與比你高一等的人一起爭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