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甘露(一位西藏喇嘛的真經)~9之5

2013040520:00
 
 41、你沒可能打敗所有的敵人,
但在你打敗了心中的我執時,
基本上就等同降伏了所有仇敵。

42、我執是把我們與痛苦系在一塊兒的枷鎖;
在我執被放下時,真正的解脫自在就在跟前。

43、風雨並不能損大石之分毫;
惡言及攻擊並不能傷害一個"無我"的人。

44、一個"無我"的人
已經超越了嗔恨、愚癡、妒忌及執妄的層面。

他是一個享有真正之快樂的人,
因為世上的痛苦,不可能傷害一個"無我"的生命。

45、放下一點點執著,你便會有一點點自在;
放下多一點執著,你會有多一點的自在;
在完全放下時,你便會體驗到完完全全的歡喜自在。

46、你不一定要是英雄豪傑才能拯救這個充滿暴戾的世界;
你只需要以慈悲心對待你遇到的每一個人,
這個世界就已因你的存在而變得祥和了。

47、要令這個世界變得美好,
並不需要大聲弘揚什麼理念,
只需要令自己成為慈與悲的化身。
當心中洋溢慈悲時,
你就象一盞明燈,照亮了周遭的人;
當他們心中的慈悲之燈被燃著時,
自然會再燃亮更多的生命!

48、慈悲心有點兒像感冒病----
在你沾上了它時,你周圍的人很難不受牽連傳染。

49、在弘揚慈悲精神的時候,
你不需要向別人灌輸什麼教育;
當你的心有了慈悲之時,
他們自然會察覺到,他們心中的慈悲自然會被喚醒。
最有效的教育往往不需要說話。

50、當你是對的時候,你並不需要說什麼;
在你理虧的時候,不論你說什麼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