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編造一個「偉大」的謊言吧!

2015071008:30









給自己編造一個偉大的謊言吧!
從幻想開始,
為自己的未來編一些故事,描繪出你自己希望成為的人物。





我記得女兒瑪格麗十二歲的時候參加學校的詩歌朗誦活動,
班上的所有學生都必須寫一首「謊言詩」,來歌頌自己有多麼偉大。
他們可以在詩中編造謊言,用難以置信的詞語把自己描繪得無比出色。
當那些「謊言詩「在我耳畔迴響時,我突然意識到:
孩子們正在做的事與阿諾的做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他們都是在描繪一幅未來的圖景。
透過對自己「撒謊」,創造了一個理想的願景。
值得注意的是,公立學校也缺乏有關自我成就和個人成功的動機來源案例,
為了讓孩子們能夠把自己描繪得非常偉大,他們也只能讓孩子們「撒謊」。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自己能成為怎樣的人。
我女兒的學校為這個難題找到了一種可行的解決方案:
讓潛意識說話。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潛力在哪裡,便可以從表達幻想開始,
就像寫「謊言詩」的孩子們一樣,
為自己的未來編一些故事,描繪出你希望成為的人物。

不久,你便可以為自己的「豐功偉績」繪製必要的藍圖了。
如果你沒有為自己畫出一個偉大的形象,你就不可能成為偉大的人。
不妨在功成名就之前,假裝你已經成功了吧!
因為謊言最終會變成現實!


作者:史帝夫‧錢德勒
摘自:勇敢創造自己的奇蹟/遠流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