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醒來時,都要有所期待

2015071108:30


 





每天醒來時,都要有所期待

你要在腦海中主動「創造」一個成功的自我畫面,
而不是被動等著去「接受」一個畫面。





一九七六年,我和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在亞歷桑那州土桑市的逸林酒店(Doubletree Inn)共進午餐。
那時的他還不怎麼出名,飯店裡沒有一個人認得他。
當時,他正在城裡為參演的電影《如飢似渴》(Stay Hungry)宣傳,
那部影片讓他有機會和影星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和
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合作,但票房成績平平。
當時我是當地報紙《土桑市民》(Tucson Citizen)的體育專欄撰稿人,
計畫用一整天的時間對阿諾進行一對一的採訪,
好替星期日特刊撰寫一篇人物專訪。

我和餐廳裡的其他人一樣,對他一無所知,
也不知道他將來會變成一個大明星。
我答應和他共度一天,因為那是我被指派的工作。
至今我還清楚地記得,當時我的態度非常漫不經心。
但那一天,最令我終生難忘的經歷就發生在與阿諾共進午餐之時。
我們邊吃邊聊,我打開採訪用的記事本,照例問些事先準備好的問題。
其中我不經意地問:
「現在你既然已經從健美運動中退出了,接下來打算做什麼呢?」
阿諾語氣極其平和地回答說:「我要成為好萊塢首屈一指的票房影星。」
他的口氣如此平靜,就好像在講述某個平淡無奇的旅行計畫一樣。
容我提醒各位:當時的阿諾可不像我們現在看到的那麼健美和修長。
他整個人就像被充飽了氣一樣,壯實得像座小山。
但為了不失禮節,我還是盡量表現出覺得他的目標是合理的。
我試著不對他的計畫表現出震驚和可笑的情緒。
畢竟,他在電影中並未顯露出什麼偉大企圖心的才華,
而且濃重的奧地利口音和粗壯笨拙的體型也無法讓觀眾馬上接受。
我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和他一樣平靜,
然後問他打算如何成為好萊塢最耀眼的明星。
「就像我做塑身運動一樣,」他解釋說:

「在腦海中描繪出一個你想成為的樣子,
然後按照那種願景,就像美夢已經成真那樣。」

他的回答實在太過簡單,幾乎算是毫無意義了。
不過我還是把他的話記在筆記本上,並一直銘記至今。
之後的那一刻,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從電視台的娛樂節目中知道,他已經憑藉自己之後主演的電影
《魔鬼終結者》(The Terminator)成為了全世界最具票房號召力的明星。
之後的很多年,我一直把阿諾勾勒自我願景的方法當作一種激勵工具,
還在我的企業培訓講座中教授這種方法。
我引導學員們
在腦海中主動「創造」一個成功的自我畫面,
而不是被動等著去「接受」一個畫面。

換句話說,你要去做自己未來的創造者。
生活在自我激勵的狀態中,關鍵是:

當你每天早晨醒來時,都要有所期待。
那些你在人生歷程中為之奮鬥的東西,正是讓你之所以維持渴求的動力。

其實你現在就可以打造這種願景——以後做還不如現在就做。
若想要的話,你可以隨時改變這番願景,
但要保證你的腦海中時時刻刻都有一個願景。

生活中若始終都有一份渴求,
那麼且看這份願景會對你的自我激勵能力有何助益。


作者:史帝夫‧錢德勒
摘自:勇敢創造自己的奇蹟/遠流出版



  

好文章 分享給朋友吧~


分享給朋友補充正面能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