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情感話語

2016071408:30



1、佛曰: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

2、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
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3、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
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4、佛曰: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5、佛曰: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
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6、佛曰: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7、佛說: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
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
唯有身心放空,方能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8、佛說:這世間,人皆有欲,有欲故有求,
求不得故生諸多煩惱,煩惱無以排遣故有心結,
人就陷入“無明”狀態中,從而造下種種惑業。

9、佛說:放下紅塵之事得人間大道!
好淬煉舍利子得正菩提!渾忘世間一切煩惱。
風聲,雨聲,一世的相思。涅磐,頓悟,一世的禪鋒。

10、佛說:萬物皆無常,有生必有滅;
不執著於生滅,心便能寂靜不起念,而得到永恆的喜樂。
人因企求永遠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

11、佛說:每一滴水都是海。人因有自我,便產生了痛苦!
由自我的觀點產生了過去、未來,產生了好、壞、順、逆,
人一直活在企盼與欲望中。當小我消失變成無我時,
那滴海水即溶入了海洋而得到了自在。

12、佛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

13、佛說:沉默只因愛恨一朵朵,蕩起的漣漪旋轉愛情的執著;
即使修百世方可同船渡,轉讀三寸經綸,終究曲終人散,往事落魄。

14、佛說:承諾只怕錦書難托,一念執著,換三生迷離煙火:
一生多情愁,來回多緊瑣,燃燒的福禍,忘記你我。

15、佛說: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16、佛說:承諾只怕錦書難托,一念執著,換三生迷離煙火;
一生多情愁,來回多緊鎖,燃燒的福禍,忘記你我。

17、佛說: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18、佛說: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
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這樣你會很痛苦。
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19、佛說:當愛情離開,請別在留戀。當愛情走近,請你珍惜。
我說愛與不愛還不都一樣,匆忙一生閉上眼,無所謂誰還未眠。

20、佛說:看的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
時間過了,愛情淡了,也就散了。
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