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你的神聖繼承因子,創造成功!

2014071408:30





 

 

關鍵字:富足豐饒

三十四歲時,米勒重新開始,
同時發動四種不同的創業努力,每一家看來都很有希望。

然而他在信中寫道:「每當我遇到困難就碰上自己的極限,也是自我設限。

在你心中,是什麼東西告訴你,現在也不遲嗎?那是什麼?

我現在正忙著處理糟糕的信用狀況、不安全感、信任還有健康問題,
我要去哪裡找到工具,才能更上一層樓呢?」

在這封電子郵件裡頭,
我最先注意到的是米勒已經很明白,他最大的障礙就是自己設下的限制。

但他或許還沒發覺,承認問題所在本身就具備非常強大的力量。

同時他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得不到或失去的東西上,
卻沒專注於他真正的「神聖繼承因子」,
這是上帝賦予的能力,而這些因子都能發揮最大力量。

他之所以未能專注於自己的神聖繼承因子,
或許是因為他找資源找錯地方,不知道要搜索自己的精神基因寶庫。

我們很多人都像米勒一樣,未能經常探索內心,
以為在自己追求幸福的過程中,不配擁有富足豐饒的精神資源。

但就我的觀點,這不是「如果你做了這個,才能得到那個」的數學問題。

我的經驗是,這種上天賜福不是要等你完成自我追求才會到來,
而是在你決定展開重要而有價值的行動時,
我們身上那些更高一層的力量就會幫助我們提升。

因此在我們邁過一開始那道門檻,我們就足以獲得精神力量的賜福,
它們並將伴隨我們在旅程上邁開每一步,直到終點。

同樣的,這個賜福並不必然是物質或金錢。

各位或許在想,
先前我們談過的許多教訓就可以讓米勒重新獲得價值感和奉獻的感覺,
而以這些主題為基礎,這個教訓進一步提醒我們,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許多神聖繼承因子,
它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不像銀行帳戶的餘額會慢慢減少。

我想,我一直都明白這個道理,但只是理論上而已,
一直到我讀到昆西‧ 瓊斯自傳上一則故事之後,
我才真正理解,並了解如何運用這項真理。

在我有幸認識他本人之前,我早就讀過他的傳記,
對於他屢獲獎項的音樂生涯,身兼演奏家、作曲人和製作人的三重身分,
同時也是關注全球的人道主義者,
他在各項追求過程中的起起伏伏,全都讓我醉心不已。

我曾以為這位吹奏小喇叭的音樂家,一出道就一帆風順直到現今。

但情況並非如此。

似乎在經過早期的成功後,一直到一九五○年代末期,
昆西開始率團赴歐洲巡迴演出才開始出名。

然而專注在音樂的昆西,同時要管理事務繁雜的巡迴演出,
導致入不敷出,他也顧不上在美國的財務利益,還因為所託非人而瀕臨破產邊緣。

當我讀到他這段遭遇時,雖然我自己沒碰到這麼悲慘的下場,
但也曾遇過幾次所託非人的經驗,因此我非常想知道昆西如何度過這次難關。

首先,他沒有讓這種匱乏和限制,扭曲了自我認知,
也沒有因此就忘了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

事實上他後來告訴記者:「我們還是世界上最棒的爵士樂隊呀!」
那麼,他們怎麼會賺不到錢呢?

昆西發現,這是因為他還有很多必須學習的地方,
在他大快朵頤之前,他必須先把餐桌準備好才成。

這個教訓告訴他:「音樂是一回事,音樂事業又是一回事。

如果我想繼續生存下去,就要學會這兩者之間的差異。」

他需要學習的是市場和掌握純熟技藝的教訓,但這一則教訓則是他早就知道的。

他並未被資金短缺擊垮,而是挑戰極限地相信,
跟那些神聖繼承因子比起來,財務損失根本不算啥。

他在回憶錄中曾經如此表示,後來則是直接地告訴我:
「我相信上帝為我準備了更大的夢想。」確實如此,
對於他早就擁有的豐富才華和機會,他一面感到慶幸,
一面卻宣稱這只是上帝和宇宙賜予的一小部分而已。

由於他選擇相信自己未來可以獲得更特別的東西,
因此他同意無可限制的因子以一種無可逆料的方式出現在生命中。

等到他決定學習更多音樂事業的事情之後,
很快就跟水星唱片公司(Mercury Records)建立關係,
幫助他跨入下一個階段。

在他獲得純熟技藝,擔任該公司副總裁時,
他已經成為唱片和娛樂事業中舉足輕重的領袖之一。

我們可以選擇相信或不相信上帝為我們準備了更大的夢想,
說是或說不,都看我們自己,
一旦做出了選擇後,就要準備好承擔我們選擇的結果。

我看到米勒的電子郵件後想,
過去鼓舞我的神聖繼承因子教訓不知道是否對他有幫助。

當我繼續追蹤他的後續發展時,我從他的回答獲得進一步的鼓舞。

由於大環境變得相當艱困,他的情況並未大幅改善,但已經出現了變化。

他已經決定專注於為自己的家人謀求更多福利,
包括他的兩個孩子和自己的健康狀況。

過去這些年來,他都把力氣擺在金錢,希望財富可以帶來地位。

但現在他已經開始注意能讓他顯得重要的富足豐饒資源,
米勒雖然還是著眼於「達到某個目標」,汲汲於「完成」,
但他現在已經開始做些他過去不曾做過的事,正如他在電子郵件所說的:
「我已經到達現在的位置,等待上帝給我指示。」

關於神聖繼承因子,米勒的故事讓我想再加上最後的提醒,
這些神聖因子唯有在時機成熟的時候才會顯現,
它們不是透過聯邦快遞一夜送達,也不可能自己選擇排程。

但我們可以事先準備好,正如米勒所說的等待上帝的指示。

所謂時機成熟,也就是我們做好準備時;
當所有步驟都已採行,所有必要條件都已完成,
在辛勤打鐵、努力鍛造之後,最遙遠那顆星星的位置就會出現,
此時就要迎接你的神聖繼承因子,不管你在何處,
在你勇於大膽追求的時候,大聲地說出:「我準備好了!」

 

作者:克里斯.葛德納、敏敏.艾希勒.瑞瓦斯/

摘自:當成功來敲門:44個法則,小學畢業也能當CEO!/平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