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女生版)

2016071508:30









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女生版)





 

石頭問:“我究竟該找個我愛的人做我的丈夫呢?
還是找個愛我的人做我的丈夫呢?”


佛笑了笑:“這些年來,能讓你愛得死去活來,
能讓你感覺到生活充實,
能讓你挺起胸不斷往前走的,是你愛的人還愛你的人呢?”

石頭也笑了:“可是朋友們都勸我找個愛我的男孩子做我的丈夫。”

佛說:“真要是那樣的話,你的人生就將從此註定碌碌無為!
你是習慣於在追愛情的過程中不斷去完善自己的。
你不再去追一個自己愛的人,你自我完善的腳步也就停滯下來了。”

石頭搶過佛的話:“那要是我遇到我愛的人呢?會不會就……”

佛說:“因為好是你最愛的人,
讓他活得幸福和快樂被你視作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所以,你還會為了他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快樂而不斷努力,
幸福和快樂是沒有極限的,所以你的努力也將沒有極限,不會停止。”

石頭說:“那我活得豈不是很辛苦?”

佛說:“這麼多年來,你覺得自己辛苦嗎?”

石頭搖了搖頭,又笑了。

既然這樣,那麼是不是要善待一下愛我的人呢?“

佛搖了搖頭,說:“你需要你愛的人善待你嗎?”

石頭苦笑了一下:“我想我不需要。”

佛說:“說說你的原因。”

石頭說:“我對愛情的要求較為苛刻,
那就是我需要這裡面夾雜著同情,夾雜著憐憫,
我要求好是發自內心愛我的,同情,憐憫,寬容和忍讓雖然也是一種愛,
儘管也會給人某種意義上的幸福,但它卻是我深惡痛絕的,
如果她對我的愛夾雜著這些,那麼我寧願他不要理踩我,
又或者直接拒絕我的愛義,在我還來得退出的時候,
因為感情只能越陷越深的,絕望遠比失望還來得實在一些,
因為絕望的痛是一刹那的,而希望的痛則是無限期的。“

佛笑了:“很好,你已經說出了答案。”

石頭說:“為什麼我以前愛著一個男孩子時,
他在我眼中是最美麗的?
而現在我愛著一個男孩子,
我卻常常會發現長得比他瀟灑的男孩子呢?”

佛問:“你敢肯定你是真的那麼愛他,在這個世上你是愛她最深的人嗎?”

石頭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

佛說:“恭喜,你對他的愛是成熟,理智,真誠而深切的!”

石頭有些驚謀訝:“哦!”

佛又繼續說:“他不是這世上最美的,甚至在你那麼愛他的時候,
你都清楚地知道這個事實,但你還是那麼地深愛著他,
因為你愛的不只是他的外表,要知道韶華易逝,紅顏易老,
但你對他的愛戀已超越了這些表面上的東西,
也就超越的歲月,你愛的是他整個的人,主要是他獨一無二的內心。”

石頭忍不住說:“是的,我的確愛他的善良,愛他的真實。”

佛說:“時間考驗對你的愛戀來說算不得什麼。”

石頭問:“為什麼後來在一起時候,兩個人反倒沒有了以前的那些激情,
更多的是一種相互依賴?”

佛說:“那是因為你的心裡已以潛移默化中將愛情轉化為了親情。”

石頭摸了摸頭說:“親情?”

佛接著說:“當愛情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
是會在不知覺中轉化為親情的,你會慢慢的將他看作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這樣你就會多了一份寬容和諒解,
也只有親情才是你從出生開始上天就為你安排好的,
所以你後來做的,只能是去適應你的親情,
無論你出身多麼高貴,你都不要講任何條件的接受他們,
並且對他們負責,對他們好。“

石頭想了想,點頭道:“親情的確是這樣的。”

佛笑了笑:“愛是因為相互欣賞而開始的,
因為心動而相戀,因為相互離不開而結婚,
但更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寬容,諒解,習慣和適應才會攜手一生的。”
石頭沉默了,原來愛情也是一種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