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心靈

2016122808:30




守護心靈


要做一個具有六種感覺的人(六感人),最重要的是,
要在負面能量打敗你之前先遠離它,這個過程包含了幾個步驟:
識別這種能量,發現誰在散發這種能量,儘快驅散這種能量或遠離它。
下面,請允許我進行一番詳細介紹。
步驟1).識別壞的心靈感應(我個人對消極能量的稱謂),看看它是什麼,怎樣影響你。當某物具有消極能量時,你知道嗎?你能辨別它對你所產生的影響嗎?
就像及早治療感冒,可以預防病情加重一樣,
在負面能量侵襲你之前感覺到它,也可以為你免除許多心靈困擾。
當我接觸到壞的心靈感應時,首先會發現自己的呼吸變得急促,
胸口和喉嚨發悶,還會覺得腦後很沉重或心往下沉。
如果這種能量很強大的話,我甚至可能感覺到心慌。
這些感覺暗示我,負面能量正在逼近,
它們就像污染、煙霧、甚至輻射一樣,我必須警惕。
我 曾讓我的來訪者們描述對壞的心靈感應的反應,以引發他們對此的思考。
珍妮說,“當我接近壞感應時,我覺得自己好像要被搗碎了”。
約翰告訴我,“我一靠近壞 感應,就會變得暴躁甚至粗魯,
也許這是抵擋它們的一種方式”。
其他人有的表示會心跳加快,有的說頭會變沉,有的甚至變得動彈不了。
坦率承認你所感覺到的這些心靈感應,這始終是第一道也是最好的一道防線——
只有這樣,你才能創造性地解決這種問題。
拒絕承認從來就不是保護自己的好辦法。
誠 然,有些壞的感應很明顯,而且也很容易對付,
諸如你的另一半朝你大吼或一個路霸用手勢侮辱你之類的。
然而,更可怕的是那些心靈“狙擊手”或暗地裡朝你發射 消極能量的毒箭,
卻隱藏在親切幽默的面具之下的人們,他們所發出的壞感應很難辨別,
特別是當你經驗不足或還不習慣相信你的心靈雷達的時候。
我 曾經認識一個女人,她總是想方設法討好我,
但我從她身上得到的卻是很不好的心靈感應。
她很善於奉承而且還堅持不懈,她和我一起制訂計畫,
出其不意地出現在 我門前,經常給我帶禮物。
她甚至很有趣,有時候我也喜歡她的詼諧。
一切並沒有什麼不妥,她並未做任何讓人覺得危險的事,
但每次我們在一起時,我總覺得掉進 了一個圈套。
雖然表面如此,但我知道這個“朋友”來者不善
(就像我媽媽常說的,“再怎麼喬裝打扮,臭雞蛋還是臭雞蛋”。)
所以我提高警惕,儘量和她保持距離。
果然,沒過多久,她就試圖把我的工作成果竊為己有。
她的行徑最終被揭穿了——從此我就像躲避瘟疫一樣離她遠遠的。
由 于心靈“狙擊手”們總是在暗地裡搗鬼,
所以你可能會懷疑自己感覺到的問題是否真的存在,
甚至否認它,因為你沒有確鑿的證據。
這個時候,千萬不能陷入小我的 陷阱,損害你的心靈安全。
一個六感人需要的僅僅是感覺,你只需要證實自己感覺到了壞的感應。
如果你感覺事情不對勁,不管能否證實,都要相信它是真的,要舉 起你的心靈盾牌。
當然,你可能會為你的懷疑而承受壓力,
特別是來自那些幾乎拒絕承認所有事的五感人的壓力——但不要理它。
我的來訪者珍妮絲 的新繼父名叫韋恩,他看起來像天下最善良、最體貼的人,
似乎每個人都願意結識他,但是珍妮絲對他卻有一種非常不好的心靈感應。
有一天,珍妮絲問她媽媽韋恩 過去的經歷,
但是由於她媽媽是在一時衝動之下嫁給他的,所以很多疑,
聽到珍妮絲這麼問,她非常惱怒,甚至指責珍妮絲是在妒忌她。
即便是珍妮絲的兄妹們對她 的懷疑也很不滿,
因為他們都以為母親找到了合適的歸宿,不再是他們的負擔而松了一口氣。
然而,珍妮絲卻憂心忡忡。她聞到了老鼠的氣味,
並且 說了出來,當然,她為此也承受了很多壓力。
就像我之前所說的,你不僅得抗拒你的小我對靈感的否認,
還要對付你周圍那些五感人的小我,不管怎麼說,婚禮8個 月後,
珍妮絲被一陣刺耳的電話鈴聲吵醒了,電話是她媽媽打來的,
告訴她說韋恩卷走了她的所有財產,溜之大吉了。
原來那人是個騙子,至少結過8次婚——他從 每一任妻子那裡都偷過東西。
 
珍妮絲已經警告過母親小心韋恩了,她竭力控制住不去指責她媽媽,
不過這件事 卻說明珍妮絲已經走上了更高級的路。
連她的兄妹們也向她道歉,並且一起努力幫助母親使她的生活恢復正軌。
唯一能證明珍妮絲的感覺的就是,韋恩最終被他的一 個妻子指控欺詐,
最後在鐵窗裡了卻餘生(做得好,珍妮絲!)。
步驟2).保護你自己的第二步是,
當你覺察到任何負面能量時立即說出來,並把這 個心靈步驟告訴其他人。
無論對什麼事情,你都要保持著充分的警覺,並且一直留心觀察。
就從大聲說出你的感覺開始吧:“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有些事情不對 勁,我感覺不妙”,或“我突然覺得不舒服”,
從你感覺到消極能量(即使它還非常微弱)的那一刻起就開始說。
有時,只是把壞的感應打得原形畢露就足以擊退它 們了,
尤其是當這些能量來自陰暗處的心靈“狙擊手”時。
在工作中我曾接觸過一名婦女,出於一些她無法理解(或甚至不想知道)的原因,
她丈夫 的秘書總是向她發送無窮的消極心靈感應。
每次她們談話時,秘書都那麼粗魯、故作謙卑、公式化,
經常影響這位來訪者一整天的心情。
她忍受了好幾個月的這種精 神折磨,最後決定挑明。
她開始告訴這個秘書她的能量如何影響自己,她是這麼說的:
“哇哦!每當我們開始談話,我就開始覺得噁心,很有意思吧?”
或者有時候 她會說:“吉,每當我和你說話時,就會突然覺得不舒服。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我的來訪者總是和顏悅色,並沒有興師問罪的樣子——
她只是描述她的感受以及她 是如何受到影響的。
那個秘書對此非常驚訝。一開始她說:“什麼?你還好吧?”
但後來她也開始覺得奇怪了,說:“真的嗎?我希望不是我造成的。”
我的來訪者也由衷地表示同意:“我也希望如此。”
就這樣,兩個女人之間的消極能量消失了。
我曾和一些人聊過,他們說自己感覺到壞的感應時,
根本不會對任何人承認——這是有些人的小我法則在作祟,
小我法則宣稱如果事情不是物理存在的,它就不是真的。
心靈法則認為,心靈能量和物質能量一樣是存在的,但是心靈能量更具有啟發性。
我 的來訪者瑪麗安娜是一個環境事務律師,她告訴我說,
2001年夏天,她乘坐從華盛頓飛往芝加哥的班機,走向自己的座位時,
她經過經濟艙的四個男人,他們帶 給她一種強烈的鬼鬼祟祟的感覺,
他們是罪犯,她想,但不容她仔細思量,她就開始自責,
覺得不能這麼衝動地對從來沒見過的人下定論。
不久,幾個長得像上次她 遇到的人就在“9·11”事件中劫持了四架飛機。
“可能上次就是這幾個人在探路。”她告訴我說。
“我聽說‘9·11’事件發生的那一瞬間,第一個想到的就 是他們。”
如果她的直覺是正確的,我一點兒也不驚訝。
當你感覺到壞的感應時,把它描述出來,即使你不能找出根源,
這也是一種非常有用的心靈 防禦工具,這麼做完全符合心靈法則。
心靈法則並不會直接叫你去拒絕消極能量,
它會讓你誠實地面對所有事情,無論好壞。

你看,當你揭示消極能量時,消極能量 就開始後退了,
因為它以黑暗和秘密為生,無法忍受被暴露于光明之中。
光明使壞的感應退縮,在有些情況下,還能療癒它們。

步驟3).接下來,看 看消極能量是從哪裡發出來的。
先檢查一下是不是你自己發出來的。
如果你疲勞、饑餓、操勞過度、太忙碌、不開心或不舒服,
那麼,那個給其他人製造壞感應的人 是你也就不足為奇了(見秘訣2)。
有時,我們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忽視心靈會讓我們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與自己作對。
你可能也會由於自責而接收到消極的心靈感應。
如果是這樣,不要繼續苛責自己了!
轉移你的注意力,開始想想自己、他人甚至整個世界積極的一面。
消極能量是會傳染的,但是積極能量也會。
心靈法則告訴你,應該去尋找更多積極的能量,
並且,和那些有好的心靈感應的人們一起分享。
當 你找不到壞的感應源時,可以做一點心靈探索。
讓你的心靈感應指引你,提出許多問題,先問:
“這些壞感應是我的嗎,或者是從其他人那裡發出來的?”
然後把範 圍往外擴大,問:
“這些能量是從我的家庭、親戚、鄰居、朋友或同事來的嗎?”
另一種發現這種壞能量源的方法是閉上你的眼睛,問:
“你是誰?”然後注意誰闖 入了你的腦海,接著,問:
“你想要什麼?”然後傾聽你收到的答案。

 
有時,不管我們多麼努力,還是不能確定消極能量從哪來。
幸運的是,通過訓練,情況會有所改觀。
你越訓練你的頭腦去注意,你的心靈就變得越靈敏,
尤其是心靈在進行自我保護的時候。
與此同時,說一聲“凍結”
並且真的在腦海裡把它“凍”起來,以此來抵禦負面能量。

我 的朋友羅安還教我進一步發揮這種方法。
找一個有蓋的玻璃瓶,放一張紙到裡面,然後說:
“我把到目前為止所有正靠近我的、已知和未知的消極能量都凍起來。”
在瓶子裡注滿水和藍色的食用色素以增強防護,並且真的把它放到冰箱裡凍起來。

我曾和一個整天愁眉苦臉的助手共事,她總是不斷地朝我散發出消極能量。
我想解 雇她,但還沒有下定決心,所以我先“凍結”她。
結果第二天她就辭職了,這下我們兩個都解脫了。
這種方法總是不斷地為我創造奇蹟,因為作為一種儀式,它增強了意念。
只要你把所有的感覺都凝聚在意念裡,它就變得非常強大。
因此,玻璃瓶、食用色素、紙條以及冰箱都蘊涵了我所有的感情,
包括我的想像,而想像是我們所擁有的最偉大的一項意念工具。

你 也可以大聲對壞感應的源頭說:
“把這個收回去,我不想要它。這不是我的。”
以此來擊退壞的感應。
每次我覺得心靈的芒刺在背上或心裡刺我時,我都這麼說。
像 這樣把能量送回它的源頭不僅可以擺脫壞能量,
而且還可以讓發送者也嘗嘗他們自己的苦果,
這樣他們就會把自己的能量變得積極點。
步驟4).如果 別人的消極能量影響到你了,心靈法則會教導你用愛心去修復它。
消極常產生於誤解,如果你用博大的愛心去和別人交往,就很容易化解它。
因為壞感應並不比難聞 的氣味可怕,它們可以迅速治癒。
先找到癥結所在,然後用充滿愛的交流來感化它。
可以說:“我感覺我們之間存在一些誤會和不快,
是不是我冒犯了你,或者有什 麼地方照顧不周?
我希望能消除我們之間的不快,這也需要你的説明。”
這樣就創造了一個積極的、充滿愛的空間,
在這裡每個人都能安全地表達他們的需求,大部 分陰霾肯定會消散。
實際上,抵擋負面能量最好的盾牌就是讓你的周圍充滿愛和寬容,
並不是要你接受負面能量,而是你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
壞的 感應只是缺乏愛的人乞求愛的一種可憐的方式。
對於心靈初學者或者把自己視為負面能量的受害者的人來說,
擁有一顆寬容、憐憫和敞開的心並非易事。
但是,當你 擁抱你的心靈感應時,
這種狹隘的觀點就會被更廣闊和更具創見的觀點所取代。
隨著你放棄小我法則,遵從心靈法則,你的心靈會逐漸成熟,
你將認識到你生活中的 每一件事和每一段經歷,
無論好壞,都是你靈感成長的推動劑。
如果你還不知道如何能在充滿挑戰的能量中成長,
那麼請記住付出愛總是最有效的方法。
步 驟5).最後,提醒你自己,有時候一個壞的感應僅僅是一個壞的感應而已。
也許某人某天正好諸事不順(或命運多舛),而你又偶然闖入了他們的戰場。
我奉勸你不 要把任何人的消極能量等同於他本人,就算它一直在針對你。
壞的感應只是喪失了愛、理解和有效溝通的機會,所以祈禱它能夠復原——
然後儘快離開那裡。當你這 麼做時,飽含愛和善良的思想就包圍著你自己,
如果行有餘力的話,把同樣的愛和善良也送給你周圍所有的敵對力量——
因為它們需要它。
只是簡單 地遠離消極能量,卻能打破你與消極能量之間的聯繫,
淨化空氣,讓你腳踏實地,幫你解除戒備。
它會打開你的心靈,把你引向更美好的生活。
當你和別人激烈地爭 吵時,這一點顯得尤為正確。
優雅、知趣、理智地離開是最好的做法。
如果你能悄悄地離開一個劍拔弩張的場合,那麼趕緊儘快離開。
如果消極能量糾纏著你,使你 不能輕易或體面地離開,只要說:
“我要出去走走,思考一下。
等我們倆都更心平氣和的時候再討論吧。”然後走掉。

讓自己與消極能量保持距離, 這有助於你巧妙地運用判斷力,
決定自己去哪兒、和誰去。
如果有的人或有的地方不適合你,要相信你的心靈感應,儘快離開。
別糾纏於追問為什麼——你無須一一 瞭解,畢竟,
是你在決定要不要保護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做到最好。
以更高級的方式生活包括留意你所感覺到的所有事情,並相應地做出回應。
當然這個忠告的前 提是,你沒有遵從基於小我的法則,
沒有蔑視和漠視他人的感受,沒有招徠壞的心靈感應。
這麼做將吸引“因果報應”。
最好的防禦就是最好的進攻,所以無論你喜 不喜歡你的人類同伴,
都盡可能去尊重和愛他們。
記住心靈法則所說的,
我們都是彼此相連的,怎樣對待別人就是怎樣對待你自己。

第六感訓練

本週,有意識地創造好的心靈感應,積極保護你自己。
積極地對自己和他人說話,分辨讓你感覺愉快的人和事物。
時刻密切關注你周圍的能量。
記住,不要把任何人的 消極能量等同於他本人——
只需要拒絕被別人喪失了愛的能量所傷害。
用積極的、愛的能量去保護自己,用意念阻止任何不受歡迎的能量。
要明白,如果心靈感應真 的很壞,你總能凍結它們。

第六感智慧:說出你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