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感悟

2017022008:30
 



 
修行感悟

@同樣是修行,我可以很緊張、很嚴肅地去做,
也可以很輕鬆、很愉快地去做,我要選擇哪一個?

@以為自己應該或者不應該去做某事,
絕大部分只是小我想要控制(基於恐懼)的欲望而已。

@當下的我,沒有任何問題;如果我覺得有,
那只是小我、思維根據記憶所作出的詮釋而已。

@不用刻意去追求愛的感覺,
我可以懷有想要讓自己感覺更好的意願,
但不用執著於非得要有什麼感覺不可。

@願意安住在當下這一刻的感覺中,
就是對生命的臣服,就是在生命之流中順流而下。

@生命之流總是蜿蜒前進的,
如果我刻意要讓自己直線前進,那就是在抗拒生命本身。
這不僅會很辛苦,而且根本就是做不到。

@生命本身就是無常--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
安住在無常中,就是與生命和諧共處。

@輕輕鬆鬆地安住、臣服,
讓生命之流帶著我順流而下,收穫愛、喜歡與平安;
還是辛辛苦苦地抗拒生命、企圖控制一切,
在生命之流中逆流而上,哪一個更好一些?

@用心、認真,做我能夠做的,
然後放下想要控制的欲望,將結果交給宇宙。

@用包容、愛的眼光來代替批判、冷漠的眼光,
我不必馬上改變世界、改變自己,
我只要改變我對世界、對自己的看法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