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自流、放手由他

2017050208:30

相關圖片

放任自流、放手由他

 
我們知道,我們唯一的根本的追求是喜悅,
我們要的,就真的只是讓自己感覺更好而已!
然而,實際上我們很多時候還是會感覺不好,
是什麼在影響我們得到喜悅呢?
很多時候,影響我們的幸福喜悅的
就是我們的不放任、我們的抗拒、我們的帶阻念頭。
我們對什麼不放任呢?
首先,我們經常會對結果不放任,
特別是對於我們越在意的結果,我們就越不容易放任。
我們會想:我能夠得到我要的嗎?什麼時候能夠得到?
以什麼方式得到?通過誰得到?我要去討好誰、迎合誰才能夠得到?
如果我們太在意這些,太在意結果,我們就很難保持平常心,
整天想東想西,而忘記了去享受過程的喜悅。
我們會產生患得患失的心情,
一會兒往好的方面想,覺得滿懷希望;
一會兒往不好的方面想,覺得挫折沮喪。
這樣,我們的能量就會在這種胡思亂想、患得患失中損耗殆盡,
我們固然得不到我們所要的喜悅,我們的要的結果也遲遲無法出現。
 
反之,如果我們能夠認識到:
目標只是開採喜悅的工具,目標是工具,喜悅才是目的;
過程的喜悅比結果的喜悅更重要;
只要我們能夠好好的享受過程的喜悅,
那麼我們已經得到我們真正想要的了,我們已經沒有了輸的餘地;
只要我們能夠好好的享受過程,
宇宙會回饋我們喜悅的感覺,我們所要的結果也會自然而然的出現。
只要我們能夠好好的享受過程,
就算這次沒有得到我要的結果,然而場在形不滅,遲早是我的....
那麼,我們就比較能夠做到對結果放任,
盡情的去享受過程,在獲得喜悅的同時也獲得我們所要的。
 
當然,我們不是說不在意結果,如果是你不在意的結果,
你也不會想要去追求它,所以對結果完全不在意是不太可能的。
我們是說不要太在意結果,不要將結果看得比過程還重要,
不要將結果當成你成功與否的唯一判斷標準,
不要將結果當成你幸福喜悅的預設前提。
這樣你才不會失去平衡,你才不會急於求成,
你才不會勉強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做、不想做的事情,
你才不會失去自己的幸福喜悅。
所以,我們首先要提醒自己,我們真正想要的其實只是喜悅而已!
沒有什麼比我感覺喜悅更重要!
我們要將目標當成開採喜悅的工具,
將為追求目標所採取的行動當成開採喜悅的工具。
對我們想要的,我們只要充滿期待,充滿喜悅就好了。
然後就放手由它、放任自流,
跟隨自己的感覺和喜悅去做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情就好了。
我們只要管好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感覺就好了!
 
只要我們能夠管好自己的心,我們就能夠管好自己的感覺!
只要我們能夠管好自己的感覺,宇宙就好為我們管好一切!
所以,我們真的只需要管好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感覺就好了!
讓自己好好的去享受過程的喜悅、行動的喜悅,我所要的,我終將得到!



相關圖片